《日本打工度假辦門號篇》樂天電信使用心得分享!日本少見吃到飽方案📱實測訊號穩定度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日本無論是租屋、辦銀行或郵局帳戶、找工作等,都必須使用日本手機門號,且在這個人手一機的時代,網路真的太重要了。

在日本的外國人要辦手機門號需要擁有在留卡,且日本的電信公司五花八門,這邊就介紹一下我目前正在使用的電信公司樂天,以及選擇樂天的原因,另外也會分析一下我使用至今感受到的優缺點,大家可以斟酌自己的情況,再篩選一下要申辦的電信。

✨申請電信會需要在留卡、一個可接聽的電話號碼、可收件地址與信用卡。

選擇樂天的原因

一、吃到飽方案

我其實一開始選擇的是Line Mobile,但因為日本申辦門號有一個我覺得很不合理的條件,就是必須填寫一支可以接聽的電話號碼,而我申辦Line Moblie時填寫的是我公司的電話,沒過多久就收到信件,表示我的申請資料不符合。我跟同事借電話打過去後,才被通知是因為公司電話聯絡不到我,所以那隻電話號碼不能使用。我當下很不能理解,我不就是需要一個手機門號,才申請你們電信的嗎?(但Line Mobile不是特例,樂天也是)

而當時我又得知我之後的宿舍不會有網路,因此我需要吃到飽的網路讓我在家的時候可以連電腦,Rakuten mobile剛好符合我的需求,因此我就放棄申請Line Mobile,轉而申請樂天電信了。

raw-image

二、以使用量計費

Rakuten Mobile是依照使用的流量計費,使用3GB以內的話,一個月是1078日幣(含稅);3~20GB的話,一個月是2178日幣日幣;20GB以上就是3278日幣,無限使用不降速。

三、結合樂天Point

Rakuten Mobile帳單結帳的同時也可以得到Rakuten Point,可用於日後購買樂天網購。

申請流程

網路搜尋Rakuten Mobile,再點選「楽天モバイルを申し込む」,之後就會進入填資料與選方案的頁面,再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加價服務就可以了。在申請流程中會有一個步驟是「本人確認」,這邊會需要用到在留卡,拍照上傳就可以了。

raw-image

資料填寫完成後,樂天會寄信到你剛剛填寫的信箱,告知你已經完成申請流程,接著
會進入官方審核階段。審核結束後,樂天會再將SIM卡配送到你填寫的住址,因此還要有一個可收件地址才行。

raw-image

樂天網路使用心得

缺點

我的手機是iPhone13,目前在河口湖使用都沒什麼問題,但有時候到比較偏僻的地方會完全沒有訊號。像我有次搭巴士到御殿場Outlet時,還沒到忍野八海的途中經過一大片森林,那邊我就完全沒有訊號,但我看其他人的手機都可以正常收訊,因此在想是不是我網路的問題。

此外,樂天只要進地下室就會沒有訊號!我實測在澀谷、新宿跟富士山車站,進入一樓以下的地下層都會完全沒有訊號,這點真的很不方便,因為日本很多商場的B1是設有店家的,新宿車站對面的Gap就是開在地下一樓,我那天去就完全沒有訊號。

優點

樂天新戶推薦別人或有別人的推薦碼,雙方都可以得到樂天點數,對於常使用樂天網購的人來說會是非常划算的選擇。

建議大家可以加一些打工度假的Line群組,裡面會有一些樂天的員工,可以拿到更多折扣或回饋。

網速很快,可以收到5G網路,而且樂天的吃到飽方案是以流量計費,如果當月使用的網路量比較少,那就可以少付一點錢,跟台灣不管用多少都附一樣的價錢比較不同。

樂天也有出自己的電信APP,只要下載My rakuten mobile,就可以看到自己當月份的網路使用量和每個月的帳單,版面很直觀,很方便查看。

下載My rakuten mobile,就可以清楚看見自己的網路使用狀況與帳單。

下載My rakuten mobile,就可以清楚看見自己的網路使用狀況與帳單。

My Rakuten Mobile裡面可以清楚看見自己的網路使用量與計費。

My Rakuten Mobile裡面可以清楚看見自己的網路使用量與計費。

也可以清楚看見自己的帳單。

也可以清楚看見自己的帳單。

以上是我目前為止的樂天電信使用心得。

其實下到地下室就會沒訊號這點我覺得蠻困擾的,它是即使在東京這樣電信密集覆蓋的地方都沒辦法收到網路,因此我覺得這個缺點滿大的。

但撇除這個缺點,因為我的宿舍沒有網路,所以吃到飽方案是非常吸引我的誘因。如果衡量自己的網路使用量不需要到吃到飽,我覺得像Soft bank、au、docomo這種老牌的電信公司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29會員
31內容數
2024/2/16~2025/2/16在日打工度假🇯🇵這裡不定期更新,記錄我想記得的事情,也分享我看見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