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疾與我的人生][8] 烘培之心,我想品味這個世界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甜點的笑容面對這個世界

用甜點的笑容面對這個世界

有人說,盲人會失去所謂的視覺記憶,什麼意思呢?

可能會忘記什麼是顏色、景色長什麼樣子、甚至連自己的長相都會忘記

我希望,至少在品嘗甜點時,吃得出它的味道,與回憶


其實呢,筆者原本想寫在職場上的紙醉金迷以及應酬時吃過的美食,但有些內容仍在斟酌,所以跟大家分享筆者的甜點經驗。其實蠻跳的,前一篇是工作介紹,接著突然講甜點。但仔細想想本來就沒有時序,就隨興寫了。

每周三晚上,到管理學院參加社團

每周三晚上,到管理學院參加社團

時間要先切回大學,當時的我飽受眼疾所苦,還在探索適應眼睛不可思議症狀的過程。視覺受到干擾,我覺得提升其他感覺似乎是個好主意,所以我加入了台大蛋糕研究社。

社費1000元,跟其他社團比起來算貴的,但考量到材料費以及訓練扎實度,其實超級無敵划算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當時覺得如果哪天眼睛全盲了,去庇護工廠做甜點/糕餅也不錯。之後才發現,因為烘培會接觸到烤箱,看不見會有燙傷的危險性,搭配其他工作人員會比較安全些。然烘培可以磨練視障朋友的手感 (EX 捏派皮、桿麵團),也是很好的復健。除了烘培以外,目前市面上也有給視障朋友的手工皂庇護工場。


不過呢,筆者還完全沒有所謂的手感!!!!!!!!!!!!!!!! 不太會桿麵糰、也很苦手蛋糕裝飾、鮮奶油塗層等等、每次在用擠花袋做餅乾時,形狀總是不一樣


社課教的 杏仁摩卡黑櫻桃派

社課教的 杏仁摩卡黑櫻桃派

蛋糕大賽的創意陰陽海蛋糕,只能說把可可粉直接灑在鮮奶油上口感實在不好啊@@@

蛋糕大賽的創意陰陽海蛋糕,只能說把可可粉直接灑在鮮奶油上口感實在不好啊@@@

出社會後,筆者有經營網購烘培,因為不太會做裝飾,所以我做的大多是一體成形的甜點。我不敢說跟我的眼疾直接相關,然我味覺是比一般人敏銳的,所以主要做產品開發,試吃以及調整各種原料的份量,我很開心更能品嘗這個世界,看見不一樣的精彩。


使用高級義大利進口的馬斯卡彭起司製成的六吋提拉米蘇

使用高級義大利進口的馬斯卡彭起司製成的六吋提拉米蘇


看起來很像包珍珠,實則是包紅豆的銅鑼燒

看起來很像包珍珠,實則是包紅豆的銅鑼燒

鮮奶奶酪佐蜜汁水蜜桃

鮮奶奶酪佐蜜汁水蜜桃

一自排開的杯形提拉米蘇

一自排開的杯形提拉米蘇








攝影、稻田、夕陽、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