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XXXX的自白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這是我十幾年前作的小品;我從小就喜愛文字,除了閱讀,平常也有寫日記的習慣。學生時代國文科作文分數通常都還不錯,但從來沒想過自己有多熱愛寫作。

當時作了這篇文,沒有與任何人分享,就只是存在電腦裡。過了幾年,曾將此文傳上與幾位好友的Facebook私密社團,但也就這樣而已了。

很高興現在過著可以長時間泡在文字裡的生活,雖然仍有許多進步空間,但對於這樣的日子,我感到非常幸福。


—本文開始—


自我一出生,我便住在一個充滿著水的屋子裡。

從來沒有出去過,也從沒有任何入侵者。

有一天,妳打開了那扇門,把我帶離那間屋子,

我知道我從此便屬於妳。


妳給了我一個新住所,

妳知道我不能沒有水,所以妳給我的新住所添了不少水。


有時候妳會帶我出去,而我便離不開妳的視線。

無論妳望向哪邊,我都會在。

我知道此時的我對妳而言是很重要的,

如果我離開了妳,妳會很無助。

所以我會輕輕貼著妳,

妳不會感覺到我的觸碰,

但是妳知道我沒有離開。

我知道此時的妳很需要我,

因為我讓妳知道了世界的美麗。


有時候,我會好幾天都待在妳給我的住所,

無止盡地等待著妳的出現。


有時候,妳會常常找我出去,

無論走到哪都帶著我。

送我回去時,還總會記得給我水。


有一天,妳帶著我,

那天妳不開心,

妳為一個男孩傷心哭泣。


隨著妳的眼淚,

我漸漸離開了妳的視線。

妳的眼淚,讓我受了重傷。


從此我再也沒有回到過妳給我的住所。

我被遺棄在一個又髒又臭的地方,

那裡沒有水。


我不停地哭,

直到哭乾了身體。


我變得又髒又瘦小,

我知道我沒能力再輕輕跟著妳。


我依然屬於妳

但妳已不再需要我。





後記:

猜到了嗎?XXXX是隱形眼鏡唷!

雖然年代已久,但應該是在某一個戴隱形眼鏡的日常裡,看著被我丟到垃圾桶的隱形眼鏡,感覺自己聽到了隱形眼鏡的自白吧。

希望大家喜歡!

64會員
75內容數
紀錄日常、分享日常,也學習著如何享受無聊的日常;偶爾會有一些心得、有一些創作。我喜愛閱讀文字、也喜歡用文字表達。如果能剛好遇到跟我志同道合的人,那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