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嘉,我觀察的方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毅嘉是我目前已經獲利了解的個股,但我想從為何研究他與已經漲了大幅度,我還認為可以買進,並且獲利。讓我們一起學習:就算是高峰期,好企業依舊有買進價值。

先給結論,我相信大部分的人比較希望看到我獲利的數字,但其實這不是我的重點,所以數字的部分我在這輕輕帶過。我從7/18開始買進,融資買進後23張,大家回去看日k就知道我有一整個月是在盤整,就在這一個月內我在前半月買完我的額度,之後就是觀察他的籌碼變化,與產業訊息。毅嘉是一直都每個月一號就發佈上個月的營收數據的公司,有的人會認為每月第一天就發布的是乖寶寶,但我認為這我保留,我不認為在很早發布就一定是好公司。

這過程我依舊以新聞產業訊息與對照企業發布資訊做審查,是否有符合預期,或是新聞搶先曝光的資訊是否是真實的。所以我過程也寫了一封信給股務窗口,我認為這是作為散戶的我們可以嘗試的。不要認為自己才買一張,或是零股就認為公司不會鳥你。我盤整期間大概就是小賺幅度,直到八月三十日與八月三十一日這兩天的大幅拉升,融資的獲利來到74%,金額有22萬多,但我只是小散戶,我秉持著不賺飽,只賺我該賺的,所以我的策略就是抱著,直到九月一號十四萬多張的交易,雖然不如前一天的十五萬多張的量,但已經被打開了,隨著股價直落,利多訊息依舊不斷,我開始有警惕了。

操作過台股有數年經驗的前輩就知道,這可能就是所謂的利多不漲應該了結了,但其實這幾年台股出現非常洗的股票,所以我也依舊抱著。直到第二根大紅k被吃得差不多了,我認為應該要獲利出場,所以出場時僅獲利八萬多元,加上參加除息的兩萬左右,近兩個月這是我真實操作毅嘉的獲利,而後我還是持續觀察,但我認為應該沒戲了,直到現在你看他的日周月線型都不太健康,但消息依舊很正面很多。

現在我們來看我這過程我所看到新聞與自己解析的部分。

我都以發電子郵件給自己的方式去蒐集新聞與寫上解讀。這對我很方便也能記錄時間,期間只要有問題我都會寫信給公司,像是新聞有提到散熱的項目,但就我寫信過去問,回覆的是沒有這方面的執行或規劃,但我在其他股票社群就有看到有人說他看年報是有提到的,這我就不多說了,自己跑過一遍才知道甚麼是真。

也可以看到挖過去的新聞就知道大客戶是兩大面板廠,這兩大面對的車廠都是國際車廠,所以相對毅嘉的產品也被應用在此。另外也看到新聞有提到從軟板到硬板打件,這可能是比較長遠的事情了,這時候就沒對市場有甚麼影響,這也能看得出來股市是籌碼第一的,不是公司好股價就會好。

對了,前面提到為什麼我還敢在大漲一波後,還選擇進場,因為觀察是唯一的路。之後會發一篇關於這點的文章,當然會是付費的。


後記:真是抱歉,我對此平台還不熟悉。上傳多張圖片方式我還沒找到。

3會員
10內容數
台灣股市電子上游的市場分析,從驅動IC到晶圓代工、測試與協力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