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海賊王的世界觀學習社會大學的奧義》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hapter2-夢想的藍圖」

前一篇文章提到,我曾經想當作家,除了海賊王這本漫畫,還有一個始作俑者(笑),

就是創作出許多膾炙人口小說的「藤井樹」。

這一切起源於它的小說,它的基底是愛情。

每一本小說都跟愛有關,卻擁有著不同的韻味。


《這是我的答案》我第一本接觸他的書,講的是純純的愛戀。

《聽笨金魚唱歌》描述出社會後為工作煩惱加上失戀,但陰錯陽差跟妹子住一起,產生日久生情的故事。

《B棟11樓》描繪了大學生的住宿生活,以及兩位在校生跟男主的愛情選擇。

我自己就曾因為《B棟》寫了自己的小說,叫做《分岔路》,裡面描述了男主跟三位女孩的愛情故事。

那就是我的夢想,也是藍圖剛開始成形的時候。

raw-image

與其說夢想是成為小說家,不如用「創作者」來形容更適合。

我要的不只是創造「小說」,而是任何形式的文字都含在裡面。

那時候開始,我的夢想藍圖漸漸有了雛形。


可惜的是這條路不好走,我只知道一昧寫,卻沒有努力的方向,也不知道成為了創作者後,要做哪些事。

於是,我來到了夢想建立第二階段,製作夢想版。

我的夢想版

我的夢想版

剛開始我還不知道這是什麼,直到做了直銷,緊接著的業務,才慢慢理清「夢想版」的重要性。

簡單說它的構造,目標/金錢/時間。


目標👉你想完成的事情,比如買一棟房子/成為創作者。

金錢👉買房子需要的積蓄/成為創作者後每個月需要賺取,能養活自己的收入。

時間👉通常跟第二項一起綁在一起,賺到頭期款需要的時間/攢夠每月收入前所需花費的歲月。


這三個大致上就是夢想版的建構條件,但還有一點最關鍵,就是找一張代表每個夢想的照片。


這個要件是最重要的,因為人類是有趣的生物,需要透過視覺刺激讓感官接收到訊息,才能牢牢將某樣東西刻在腦子裡。


當然,也不是貼上就完事,而是要挑選一張對自己最有意義的照片,可以是豪宅/一群人聚在一起開派對/NBA最好位置的圖像。


每天看著它,並在腦海裡構想出在豪宅裡的生活/派對裡的情景/於最好位置看到哪位球星灌籃,都是很棒的畫面。


細節越詳細越好,每天不斷的花5-10分鐘去想,這張相片對你的意義才更重大。


它屬於吸引力法則的一部分,之後有機會寫一篇文章跟大家細聊。


這也是夢想版為何要貼上照片最重要的原因,因為吸引它的這條路上會遇到極其多的困難,不夠堅定的話會很輕易放棄。


當這個念頭產生,最好的方式就是看一眼夢想版的圖,再來看旁邊的時間,


告訴自己

「沒時間被障礙打敗,要抓緊它完成夢想」。

這就是這一塊不起眼板子最重要的含義。


接下來我會透過《海賊王》這部動畫的東海篇,一一用夢想版的方式呈現草帽海賊團是如何在這個篇章慢慢接近志向的。

2會員
28內容數
一個關於《海賊王》故事裡成長經歷的聚集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