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活成一片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好像活成了一片雲

看不到腳

找不到手

沒有眼睛那怎麼看見

不知道從哪來

不曉得往哪去

該怎麼努力呢

有風就跟著飄吧

下雨就跟著墮落

分不清楚現實或者幻夢

很難說在過去還是未來

就要消散消失了

彷彿不曾存在過

應該算是最好的獎勵

祇是怎麼還沒得到呢

鞭炮聲響起

鞭炮都炸光



也許有形的一切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

把腦袋裡的東西

透過語言、圖畫、音樂、戲劇、建築等等

豐富有形的一切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把這片海放在心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刀片劃開視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枚音符逃出樂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煮蛋白嫩彈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珍惜擁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敏感側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好像能體會身為社畜的感覺開始正式上班之後,發現讀書真的比較輕鬆,真的不騙人。之前以為哪有差啊,跟先出社會的同學說,讀書壓力也很大很累的阿。但是,直到我真正出社會之後,發覺完完全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回家就想滑手機,眼神死這樣。但也可能是我身體不好,體能虛弱,所以更覺得累吧! 假日反而早早起來,做自己的事情。學習、閱讀、寫文等等
avatar
阿婷
2022-02-05
好像也沒什麼跟往常一樣,我是第一個到辦公室的。事隔一個月,再次進到辦公室恍如隔世。一樣開了電腦打卡、開窗通風、拿抹布擦擦桌椅,還有整理桌上的一堆代辦事項。一切照舊,只是我這個人好像有點不一樣了。
avatar
虎吉
2021-10-21
好像是少女,但又多了點什麼——林芸萱的十日記「在家沒有什麼不便,但我時常覺得匱乏,就好像夜幕降臨時,打開電燈開關的瞬間——原先隱匿的自我無所遁形,難以迴避。是侏儒照鏡的剎那,裂紋蜿蜒過身體。所有平時不願檢視的突然變得無比清晰,安安靜靜地矗立。那時候就會想,有雪的話多好啊,假如能在南方看到雪……」 ──林芸萱
Thumbnail
avatar
註異文庫
2021-06-16
好像被排擠的世界似乎世界越來越汙染
avatar
關東西
2021-03-15
好像有股大叔味?你對自己的態度決定了你是什麼樣子。 想奉勸所有大叔同胞們就算已經不年輕,一個人的外表仍是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每個人都有各自的風格,這個無庸置疑。不過仍有些小地方是身為大叔要注意的:
Thumbnail
avatar
佛系大叔
2020-07-02
破日記#5:: 195年後的日環蝕什麼的,好像我們還能活著似的。06.18 我們找到了同樣的恐懼 昨天吧、還是前天又久違的出現了確診。捷運啊、公車都還是省不得口罩,但夏天真的好熱,我都稱那是非洲的地獄業火,雖然這麼說很不道德。台灣是東北亞嗎,不是吧,我的心裡地理學告訴我台灣是東南亞——
Thumbnail
avatar
破日記|白雪管
2020-06-21
好像有什麼東西被磨掉了年少時的叛逆 父母說必須磨掉 不能讓你長出畸角 把身上像刺的都拔掉 你留長的指甲 你的俐齒伶牙 要謹記 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可天地之大 容不得我當一頭自由的獨角獸
Thumbnail
avatar
ARON HACK 亞倫害的
2019-12-08
好像也是ㄧ種採訪的深__訪談記錄? 哇,這似乎是第一篇以個人帳號所記錄的一篇文章❤ 內文的整篇文章大抵上內容是說著,以第二人稱視角的方式記錄了如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般但我並沒有遇見什麼偉大蘇格拉底的ㄧ些生命中我認為純粹、坦然真實的ㄧ些重要記事。 __ 歡迎內閱服用。
Thumbnail
avatar
厸籽
2019-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