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次曲徑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我們之前曾在哪裡遇過,但記得那時只有肆無忌憚的混亂,在濃霧裡有的關係性變得些許難以捉摸。慌亂有點太過籠罩,暗暗沉沉地就這麼容易地吞噬了凝視著的喜悅。這些既簡單亦沒有上下文的撞擊,有著好強烈的能量。無法招架的時候只能不知所云含糊地交代過,交會時的光亮變得有些淡然混濁。這樣的挫敗真像在流浪。抓不住的光在眼底一片乾澀的風裡飄走。難掩寂寞的言詞在塵埃裡融化。吹雪後的花瓣一片片都靜靜地落到水面上,流淌進人間的失落,毫無去處。

 

夏天又是什麼樣子呢。想著想著是覺得有點狼狽了呢。花落之後是翠綠的茂盛,茂盛滿滿地溢出到關係之外了。相遇還需要言詞嗎。在擁擠的絢爛裡還能依偎著什麼,憑藉著什麼而喘氣嘆息。荒蕪的人海裡言語與關係的介質裡是錯愕情景,複雜著肯定的疲憊句型,初次見面還能是清澈透明的嗎。不想總是自言自語的人有些著急。有時候是期待著曲徑,卻又在裡頭的邊邊角角躲躲藏藏。季節在這裡大概又是灰飛煙滅的了。

 

距離上一次擦身可能已經很久以前了。沒有人有心力去記得,空下來的種種關係也一直是空著的。不期待夏日還會有煙火,夜空也還是會夜空。橫躺著的酒瓶在某些地方會變得濃稠。如果我也能滑雪,是否就能跟著流星一樣馳騁在天際的彼端了呢。但星際之間有一百萬個世界的距離,是光也難以交會。

 

每天看著流星飛來又飛去,感覺著時間只是徒然在閃爍。而我也似乎沒有辦法活在那樣的時間裡。

-

圖:2023, 06,四之谷

-

raw-image



1會員
16內容數
後今日的漫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海邊的塞加斯特 的其他內容
[ 可以眺望山河的地方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公園裡的屏風破了個洞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十字路口旁交會的森林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後來的海岸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在盛放著色彩的背景裡 ]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初夏的綠色薄荷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上一次唱歌是什麼時候原來上週六有金曲獎 是說我也已經很久沒有看電視也沒有在聽新歌了 是不是到了一個年紀之後,還是覺得我們那個年代的歌比較好聽 原來現在錢櫃已經沒有留言本了,結帳也不用請服務生來印帳單 上次去KTV好像已經是民國100年的事了(笑)
Thumbnail
avatar
Ken大叔
2023-07-03
「圖書折扣秩序制」立法連署對讀者的影響無論是看實體書或用電子書,還記得...上次下班後的閱讀是甚麼時候嗎?上次買的最後一本書是實體書還是電子書? 博客來網路書店的促銷折扣,驚起出版界不小的波瀾。4/11在立委陳培瑜主持的公聽會上,產業、政府、學術和讀者等各界代表發表各自的看法。本篇文章提出我覺得目前主流聲音中缺乏的「中立消費者意見」。
Thumbnail
avatar
Mr. Colin
2023-04-12
我上一次去大陸應該是五年前?就是上次我見你的時候。那次我去了廣州的廣交會。再上一次也是去了上海和北京。其實那個時候我就已經覺得大陸已經比以前好很多。我18歲到21歲在大陸住了一些時間,那時候就是很簡陋,很多設施都很落後,前幾年去了北京和上海,變化真的很大,其實不要說大陸變化很大,連澳洲見到的大陸人其實質素也有提高。 但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3-04-11
【2023首爾賞櫻自由行】Top15首爾市區及近郊賞櫻景點、推薦住宿一次大公開!春天到韓國旅遊絕不能錯過的行程就是賞櫻了,每到3月中下旬,韓國各地的櫻花陸續盛開,即使是在首爾市中心,道路兩旁也能看見些許櫻花樹,在高樓大廈中點綴出漂亮的粉色,走在街道上就能欣賞櫻花,一起來看看這些美不勝收的景色,如果到韓國千萬不要錯過了!
Thumbnail
avatar
Funliday Planner
2023-02-23
[台北旅遊]台北人買衣服就來五分埔商圈,買完衣服在逛五分埔公園,逛街、購物、蹓小孩、吃美食、賞鳥一次完成的信義區特色公園台灣半個世紀來的經濟發展,從貧困到不分日夜工作至富裕,就如同五分埔的發展史。五分埔是台北最潮成衣商圈,這裡旁邊五分埔公園更鬧中取靜、有人氣公園。這就來看看這甚麼樣的公園,如此讓人抽空忘卻煩憂。五分埔公園就是逛街、購物、蹓小孩、吃美食、賞鳥一次完成的信義區特色公園。 五分埔公園相關資訊:: 地址: 台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10-06
踏石越溪賞銀鍊,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一次滿足你~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隸屬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位屏東縣獅子鄉台九線上。繁茂森林及豐沛水資源是園區最大特色,擁有完整森林溪流生態系及野生動物資源,也是遠離塵囂、享受森林浴的好地方,溪流是雙流最迷人的資源,裡頭孕育著許多珍貴而美麗的生物。
Thumbnail
avatar
雅雅
2022-06-24
上一次低點,你為什麼不敢買?最近有很多網友留言說「早知道上一次就進場了。」或是「下一次,我一定要進場。」或許很多人都是同樣的心態,但請捫心自問:你上一次為什麼不敢買?下一次,你真的就敢買?  
Thumbnail
avatar
施昇輝
2020-04-24
上一次我們吉他課的成果展上一次的吉他成果展 我們幾組幾駔的上去自彈自唱 因為我才剛學 也還不會 基本上就是當觀眾這樣XDDD
Thumbnail
avatar
兔子尾巴
2019-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