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維空間 第七~九章 山田爭執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找到落腳地後,姚立偉隨即讓薩奇諾和姜達去搗鼓水源,只見他們拿出棉質手套,將雪放進去吊在石柱上,然後便是將水壺裡的水飲盡,讓水壺承接雪水。

接著尋找助燃物。

貝娜一看便知道他們在過濾水源,忍不住開口道,「一隻手套怕是不夠的吧!要不要多濾幾遍。」

薩奇諾和姜達停下動作,看著姚立偉。

姚立偉點了點頭,他們才又拿出其他手套又加上去一層。

姚立偉又帶著雷克還有山田圍著洞穴用刀柄挖溝,這是怕突然下雨洞穴裡會淹水。

接著姚立偉自己來到冰面上,所到之處皆放了記號,他來到一處看似河流的冰面,用刀柄鑿出小洞,他脫下外套將其做了一個網。

嘴上嘟嘟啷啷道,「今天晚上能不能飽肚子,就看拰杯的運氣啦!」

************

宇宙另一邊的實驗室內,法藍失控的大吼,「失蹤,你再說一次,我付這麽多錢給你們公司,不是要聽你跟我說失蹤。」

他仰天長嘯,「啊~,我不管你們用什麼方法,把貝娜給我挖出來,還有我的磁石。

黑水是嗎?

把消息放出去,說他們綁架了貝娜,而且磁石都在他們手上。

我到要看看,他們的膽子是不是向天借的,背後的國家能夠讓你們得罪多少歐洲的政商名流。」

************

貝娜鬱卒的待在地下洞穴裡,她仍想不通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錯,原本她的設定應該是她們將會進入五維空間,那應該是個仍在地球的空間,但不會離原來開啟星門的地方太遠。

至於時間,貝娜還來不及考慮到那裡,但暗自盤算過,誤差應該不會超過一星期。

結果卻是來到這種地方,完全不知道在哪?對於時間更是毫無概念,這令她感到相當沮喪。

這時薩奇諾終於升起了火,洞穴裡也沒那麽冷,好在之前的時間段也是在聖誕節前夕,大家都穿著保暖的衣物及外套,不然可真是會在這冰雪世界凍死,貝娜如此想著。

姜達上去尋找姚立偉,山田在薩奇諾和雷克的幫助下,也很快的挖好溝渠。

貝娜面無表情冷冷問道,「我們打算在這裡長住嗎?」她恢復了自己一貫的高傲風格,像是他們之中不可或缺的女王一般,等著他們慇懃虔誠的伺候。

山田嗤笑一聲,「女人,還沒跟妳算帳呢!妳裝什麼聖母高潔,要不是妳估算錯誤,我們會淪落至此嗎?」

貝娜沒想到山田會選在姚立偉出去的時候跟自己攤牌,但儘管如此,氣勢不能輸。

這也是後來貝娜才想明白的,磁石在自己這邊,也只有自己知道該如何排列,如何開啟星門。只要他們還想回去,就必須保證自己的安全。

於是貝娜又再度回到之前的高冷,其實…也不能說貝娜生來就是高冷的。只能說…她太孤獨了,孤獨到…她的成長階段沒有人能聽得懂她說的話,也沒有人願意和她做朋友。

慢慢的她也就習慣了一個人,忘記了該怎麼正常的與其他人交流。

面對助理,她是高高在上的女王,面對其他教授、醫生,她是全球百大名人之一,她像似生來就該活在鎂光燈之下的閃耀星星。

美麗、聰明、貝娜的所在之處聽入耳的皆是讚美,所以她又如何會在這短暫的困境中去向他們這群什麼都不懂的糙漢服軟。

「所以說…你們是不想回去了,是嗎?別忘了!現在只有我才能打開鑰匙帶你們回去。」貝娜抬起驕傲的頭冷冷說道。


第八章



山田站起身搖了搖頭,「別以為我不知道,妳少拿了一顆磁石。

至少…妳沒有絕對的把握能送我們回去。」

貝娜皺起眉頭,顯得有些不耐煩,這是她經常會有的表情,「看來你是不想回去了,是嗎?」

山田正感嘆著,「我真搞不懂,怎麼會有女人臉皮這麽厚。」

「你到底想怎樣?」

山田瞟了貝娜一眼,「妳能好好說話嗎?像個有教養的人。

我實在非常不喜歡妳對待人的態度,而現在如妳所見,我們必須待在一起一段時間。

我不想跟妳相處的太難過,所以貝娜,請妳改善,請妳像個人一樣好好說話。」

貝娜被山田這麽一說,她臉上瞬間浮起二團可疑的紅暈,卻仍閉口不言。

山田見狀,知道她已經聽進心裡,但還是咄咄逼人的說道,「貝娜,妳的教養呢?」

貝娜眼神閃躲,極不自在的嚥了下喉頭,「我知道了,以後會好好跟大家相處的。」

話音剛落,姚立偉和薩奇諾帶著溼淋淋的外套,及用麻布串起剛殺好的魚就回來了。

雷克好奇的上前,「隊長,怎麼抓到的啊?」

姚立偉尷尬的笑笑,似乎不太想提起那個癟腳的方法,「我把你送我的麻布袋拆了,不要緊吧!」

雷克頓了一下,「那…那不是普通麻布袋,那是保平安的福袋,是我母親特意親手織的,裡面的米呢?」

姚立偉這時更尷尬了,但好歹裡面的米是有留著的,只是不多,恐怕都不夠一個人吃的量。他拿出裝米的透明小袋出去。

雷克鬆了一口氣,「米還在就好,另外找個袋子裝吧!我母親說過,這些米是被賜福過的。」

大家對此見怪不怪,雷克總是這樣神神叨叨的,連帶著他的家人也是。僱傭兵這行對於信仰是天秤極端的二邊,要不就是非常迷信,要不就是完全都不信。

而他們這小隊因為雷克的關係,勉強算得上是信的。於是姚立偉便搜尋起背包裡的小布袋,準備另外裝起。

這時貝娜走到魚前面,數了數用麻布串起的魚,掛起來的有五隻但這裡有六個人,她皺起眉頭,但沒再說話。

又似想到什麼,突然說了一句,「這是海鱸魚,我們在南極?

不對,現在是12月,如果在南極…那應該是最溫暖的時候,又怎麼會有這麽厚的冰層?」

姚立偉似乎沒發覺事情的嚴重性,反而興高采烈的準備起晚餐。他將魚頭、魚尾拿來煮湯,用自己一直放在背包裡的折疊小鐵鍋,魚身直接架在火上烤。

「誰有帶鹽?」

薩奇諾憨厚的從背包裡拿出一小罐鹽,遞給姚立偉。

「我…口味比較重。」

眾人哈哈大笑,因為有一次在野外訓練時,大家都忘了帶鹽,結果吃了一星期沒滋沒味的燒烤,可把薩奇諾饞的。

一回到都市,薩奇諾便直奔快餐店,點了20個漢堡囤了起來,還自己狼吞虎嚥的塞了五個漢堡下肚。

這也就是為什麼,姚立偉知道一定會有人帶鹽的原因。

他很快的烹調好魚湯及魚身,姜達正要幫著分配,姚立偉卻搖頭,「魚身一人一條,我吃魚頭跟魚尾就行,湯每個人再來喝一口,貝娜是女生,讓她先喝吧!」

貝娜頓感羞愧,心忖道,“原來…是我冤枉他了,這樣看來…這個姚立偉不算是個壞人嘛!”

她緩慢的走了過去,但有些遲疑,像是不知道從哪裡下嘴。

姚立偉笑道,「怎麼傻了?直接喝啊!」



第九章


貝娜捧起鐵鍋好奇的左右查看看,「這…不會漏出來嗎?」

姚立偉疑惑的看著貝娜,「鐵鍋為什麼會漏出來?」

「上面寫的是折疊鐵鍋啊!」

姚立偉拍了自己腦門一下,「大小姐,那只是個稱呼,露營用的鍋具都叫折疊鐵鍋,我只是帶了最大的那個鍋來,其他小的放在家裡。

妳知道什麼是俄羅斯娃娃嗎?折疊鐵鍋是那個意思,不是實質上的‘折疊’好嗎?」

貝娜若有所思的點點頭,一直到拿起鐵鍋喝了一口湯後,才恍然大悟道,「啊~所以它還有其他孩子是嗎?

難怪我找不到它的對折構造,原來是一體成形的啊!」

除了姚立偉之外其他人皆哄笑起來,但貝娜並未感覺不對,慢條斯理的喝起湯來。

腦海裡卻是想著鐵的分子結構,是否能讓鐵鍋在實質上真的能夠‘折疊’,或是要用什麼當卡隼能夠防漏,中間的空隙要怎麼辦?

姚立偉嘆了口氣,這時姜遠主動拿了魚身過來,「阿偉,你一面、我一面,魚頭分我二個怎麼樣?」

「都說了不要叫我阿偉,我會有錯覺。」

「什麼錯覺,是…“阿偉~你的狗在找你嗎?”」

姚立偉皺進眉頭,「閉嘴,那隻該死的狗,害我整個國三都活在被提醒當中。」

雷克和薩奇諾面面相覷。

姜遠笑到趴在地上不能自己,山田微微一笑道,「那是亞洲人的梗,你們不會懂得。」

等到大家都吃飽後,姚立偉拿出指南針,確定他們現在的方位。

貝娜突然開口了,「往北走,那裡應該有一個《阿蒙森》特考站,它是由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極地項目部門管理,具體來說就是美國南極的冰海實驗室。

但現在的季節他們的科研人員應該已經撤離,我們去是遇不上人的,但要聯絡上大學實驗室應該可行。

科考站有發電機跟小溫室,這可以讓我們撐到法藍過來。」

姚立偉點點頭,也有些詫異貝娜的轉變,要換在平常時,這位大小姐可是兩耳不聞窗外事的。

雷克似乎看出姚立偉的疑惑,邀著他一起去外面尿尿。

「今天你們去抓魚的時候,山田給貝娜來了一次震撼教育,讓她學習像個人一樣,好好說話。」

姚立偉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啊!我說呢!怎麼出去一趟這小妞就變了。」

「什麼小妞,人家可是博士。

但她那邊的磁石好像少了一顆,佈星門的時候被黑水那邊的人拿了。」

姚立偉不在意的擺擺手,「管他什麼磁石不磁石的,這次回去我要跟公司請調,不然至少也要輪流值這小妞的班才行,這大小姐太難伺候了,整天不知道在想什麼。」

晚間姚立偉和其他四人挨在一起睡,讓他們將外套給貝娜取暖,四個人不同種的味道充斥鼻尖,貝娜難受的捂了捂鼻子,但也知道現在不是自己發小姐脾氣的時候。

姚立偉的外套還掛在石柱上還沒乾呢!貝娜望著那唯一洗淨過的外套興嘆。

她從沒有那麽渴望過一件東西,沒想過第一次引起這樣的情緒居然是因為一件外套。

她迷迷糊糊的睡去,睡前還隱約的想起,這南極的氣候似乎有些奇怪。

姚立偉他們可就沒那麽多心情去思考什麼氣候。

地球暖化、溫室效應、生物上的變遷,什麼都有可能發生的,不是嗎?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