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過後,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重新開始寫作是為了未來藍圖的另一個強迫自己。

其實最困難的倒不是寫些日常的淺見和所聞,而是我到底該不該把過去在流浪的記憶,以特別的方式,保存下來。

我想這是另類的選擇障礙吧~

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一些文章,文章在說的是,「千萬不要把你的計畫說出來」,也可以說把你未來想做的、規劃出來的,告訴其他人。其實,我內心不太清楚,這到底是在防備些什麼?不過,過去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秉持這樣的原則,但卻時常忍不住....

三個月過後,這並不是我第一次遇到家人生病,或是重大變故,但這卻是我第一次,主動接下這樣的壓力,然後獨自想辦法解決。過去在旅途的過程中,「該如何堅持,不逃避」,一直是我在思考的課題。

「接下責任」是我最後的解答。


聽起來,過去的我是個不負責的人。不過那只是從前的我,認為做事該有靈活性,只要不影響到其他人事物,完整的交接並且讓身邊的人都接受即可。

也許「接下責任」不夠直接,「賦予自己使命」可能更為貼切。


    4會員
    48內容數
    在二十幾到三十歲這之間,是初出茅廬,走進社會的年紀,雖然充滿驚喜、未知與挑戰,但也伴隨著許多焦躁和不安。 對我來說,這裡是「緩解焦慮」的地方,也希望在資訊爆炸的年代,少一點知識焦慮,讓大家有一個覺得溫暖的園地,畢竟「這個世界不缺對錯,缺的是溫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yi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和時間當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去焦慮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元認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結束是另一個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下後,重新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台中美食]走過一甲子歲月裕珍馨食品,從大甲三寶到世界四大食品界獎章肯定,從阿公夢境店名到一個傳奇商品 半個世紀以來,從當初的門外漢到今日台灣著名的製餅專家,為了 滿足前往大甲媽祖廟參拜的信徒及鄉親茹素的需求,裕珍馨改用天然奶油的配方取代傳統的豬油酥餅,不僅成就了今日遠近馳名的奶油酥餅,也讓裕珍馨被譽為奶油酥餅的故鄉。 裕珍馨食品公司相關資訊:: 地址: 台中市大甲區光明路67號 電話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7-28
    為什麼一間年營收50億人民幣的西貝,疫情使它撐不過三個月。西貝莜麵村(西貝)是一家在中國年營收有 50億人民幣,擁有超過 400家分店的餐飲企業。因為疫情的關係中國全面禁止內用,且根據政策,即使員工不用上班的期間薪水仍然需要照發。 那麼一家年營業額有 50億元,一個月就有 4.2億現金收入的企業,怎麼會就算貸款也很難撐過三個月呢?
    Thumbnail
    avatar
    acer 洪碁
    2023-06-02
    |一年不買衣服|居然過了三個月沒有想到,一年不買衣服又過了一個月。 老實說,我一開始對自己其實沒有太多信心。 中間也有幾次因為去了無印良品,幾度以為會失守,意外發現比我想向中的平靜。 當我想要買某件衣服的時候,我就會想想家裡的衣櫃有沒有類似的衣服,如果有,那就表示自己不需要,如果沒有,那就表示自己不適合。 不過三個月過去後,最大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4-12
    只要撐過三個月,她的人生就可以重新來過只要三個月,她就可以拿到一萬兩千元美金的酬勞,只要遵守幾則不是太難的規則:不抽菸、不吸毒、不可以將大樓裡的任何影像上傳社群媒體、不可以帶任何人進入大樓,無論親友、愛人......
    Thumbnail
    avatar
    沙貓貓
    2022-01-06
    三個月半以來 經過三個半月以來的漫長日子,我終於出院了!感謝主,在這期間經歷神的諸多恩典。有好幾件事真的要感謝上帝的恩典與照管(Providence),在此只提出其中一些。進急診、被安排進感染科病房時,所分配到的主治醫師並不是以前所熟識的,問院方可不可以改,院方說只要兩位醫師都同意就可以行了,於是事情就這麼成了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1-02-25
    三個月多益七百大攻略研究所曾擔任系刊編輯,畢業後系刊被關閉,因此將過去的作品集放在這裡。 此為2016年11月的校友林勇邑專訪:三個月多益七百大攻略 紀錄學長當初為了提升自己英文能力的奮鬥史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0-06-12
    在家自學日誌 44 經過三個月的外求老師之後2012-7-26 今天練哈農,要自學生做一件事,閉上眼睛,感覺自己的手,如何存在在彈奏中,因為,彈哈農是要求手指的獨立與韌性,而一但稍不注意,很容易造成手部肌肉緊張,有力度和速度,卻不可失去的卻是柔軟和放鬆。 經過三個月的外求老師之後,調整了自學生的學習心態,決定鋼琴技巧還是收回來教。觀念上,我還
    avatar
    Ocarina
    2019-10-27
    三個月,如何在寫作平台累積近5000+ followers,獲得87萬的閱讀量?資訊爆炸的時代,人們眼睛駐足的不是傳統媒體,而是一篇篇精緻、客製化的內容,自媒體拔地而起,又因競品過多走向終結。少部分靠著鮮明特色活了下來,成了我們今天看到的理科太太們。
    Thumbnail
    avatar
    小賈
    2019-01-12
    三個月的傳統諗返起老婆生第一胎的時候,傳統上我們都不會在懷孕滿三個月之前公開比大家知道。老一輩的長老説是怕 BB 小氣,而比較科學的解釋就是因為頭三個月懷孕期是 BB 發展未穩定的階段,待發展成熟再把好消息傳出去比較好。 至於老一輩的長老們,還是等三個月之後再說罷。 #生活軼事 #懷胎十月
    Thumbnail
    avatar
    Kidult Daddy 毒男爸爸
    2015-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