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時間當朋友

2022/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在開始前,先放一首。這是青山黛瑪在2008年爆紅的一首歌,不過,會喜歡這首歌除了好聽之外,應該是因為中文的翻唱版本吧。
標題是「和時間當朋友」,如果是有聽過李笑來的朋友,應該很熟悉這本在中國豆瓣評分8.7的暢銷書,哈哈哈~因為這是書裡的作者序提及的,我自己覺得很好笑。
今天會想說這些,是因為最近在圖書館本這本書挖出來之後,覺得真的蠻有意思的。其中提到的一個概念,累積,人之所以會浮躁是因為慾望無法被滿足,而累積多的人之所以較為穩健,是由於他們可以用他們有的來滿足他們要的。
有一句話叫「穩如老狗」,平常都是我在朋友間互相嘲諷用的,但其實在這容易fomo的時代,我還寧願舉手說想當狗,但是要是穩的,不是好狗命的那種。
這間接地替浮躁的我,有了一個更明確的方向,雖然「累積」這樣的方向一直都有,只是一直不知道其背後的原理為何,總想著那到底要累積到什麼時候呢?
因為去想著到底要花多少時間去累積,轉而去追求速成,但速成並不存在,現實的我就如書本所說「一方面是自己的慾望無限,一方面是要完成的事情太多,一方面是自我滿意度的不斷下降-這就是人們不由自主的期望速成的根源」,而這樣的狀態往往就會進入一種惡性循環,越是浮躁就越對自己的現狀不滿,對自己越不滿就越是浮躁。
書裡有很多概念,有許多問題也都有解答,有機會可以去借或買來看看。
總之,我花了好多年的才開始正視「累積」的重要性,理解「累積」的必要性,下一步就是堅持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ying
    Dying
    本就嚮往藍天和大海寬廣遼闊,但如果能穿梭在都市叢林或是茫茫人海也不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