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吃喝記錄】Smash Burger(砸碎漢堡)之Pink's朝聖行

2022/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休假結束後又持續過著宅宅生活,好在人生還有幾個朋友,前兩週才知道馬德里漢堡迷們正在流行吃Smash Burger (hamburguesa aplastada; 砸碎漢堡)

上網一查,果然這種漢堡在米國早就風行以久,它的特色就是在高溫鐵板上把漢堡肉餡壓成極薄的牛肉片,據說這樣的高溫烹調方式可以鎖住肉汁,並不會使肉餡變成乾乾的牛肉片。

raw-image
身為漢堡迷之一,在知道消息的同一個週末馬上前往朋友推薦的店家之一朝聖:Pink's

這間砸碎漢堡的專賣店(就只賣這一種漢堡呀!定價8歐元)在馬德里有四家分店,而且以外帶為主。調查後,我們選擇前往離家近、位在Alonso Cano 22號的店面,而且據朋友說,每天漢堡是限量製作──賣完了就沒得吃了!!! #物以稀為貴行銷法

raw-image

很怕吃不到的我,在中午一點出頭就已經抵達店面!果然,在西班牙這個時間吃午餐「完全沒客人」(許多西班牙人習慣的午餐時間約在14:00-15:00左右開始,有些地方的甚至更晚),大勝!

這間分店也是超迷你,不過入店右側有桌板供客人立食。店員也非常的貼心詢問我們是否是第一次來,並解釋漢堡與薯條的點餐方式;點完餐後,我們站在一邊觀看他們製作漢堡的過程,陣陣肉香瀰漫在空氣中,讓人飢腸轆轆… #趕快把漢堡送上來吧

raw-image
raw-image

店員在準備好的漢堡麵包好擠上蕃茄醬與芥末醬,鋪上一層生洋蔥與酸黃瓜,再放上兩層像紙張般的肉片與起司片…咦~看起跟一般的漢堡也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餒。

漢堡上桌後火速拍完照片,馬上大口一咬,「純粹」、「簡單」果然是感動人心的基本元素,我的胃馬上被征服,心裡大叫「怎麼這麼好吃呀!」一邊啃著漢堡,店員又送上現炸薯條,顧不得燙口又把薯條塞到嘴裡,心裡再次尖叫「薯條就是要現炸最好吃呀!」

過沒多久,手上的漢堡堡已整顆消失…丫…實在是很想再吃一顆呀!可是理智告訴我:「你不能這樣,小心肥死」──現實總是太殘酷,只好等下次再來吃一次吧!

Smash Burger大推!感謝朋友推薦~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真假?那西班牙人必休的聖誕節呢?)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真假?那西班牙人必休的聖誕節呢?)


歡迎加入我的沙龍,你的追蹤愛心贊助,都是鼓勵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IG《西班牙譯鄉人》與我互動唷!

【關於無墨報】西班牙文是Letras sin tinta。在這個不用墨水也能發報的年代,我有些話想說、有些字想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