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的意義(上)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余先生:

最近幾年的年底之前,我都會抽些時間寫封感謝信給身邊的親朋好友,幫自己增加幸福感。今年很特別,遇到沒聊超過十句話的你。

稱呼你余先生,因為覺得以後要是遇到跟你一樣姓余的對象,向人介紹時能簡稱"余生",感覺有點浪漫。

切回正題。

感覺我們的相遇是由諸多意外組成的必然。朋友和我今年三月才認識,我們那天會遇見,是恰巧我隨口一句想看夜景,恰巧朋友訂好車票且比往常多訂一個位置,恰巧我訂不到房,恰巧你在那,恰巧朋友他們夫妻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這麼積極……。

第一眼,天色昏暗,小朋友在旁邊滔滔不絕,你們也在前面交談,本來頭就有點痛,車上濃郁的香味聞著更加不適。直到小朋友們睡著了,通過後照鏡隱約能看見你的眉眼,感覺是好看的,聲音是輕柔的。下車後,朋友說她第一次遇到會主動交談的,她覺得不錯。細節我記不清了,只記得那天睡前,我在朋友的記事本中留了"今天遇到帥哥耶!"

隔天就有人笑著跟我說你單身。

再後來,就有點抱歉了。

雖然和朋友他們說過「我不喜歡閒聊」諸如此類的,但每當他們問起進度,關心的問道有沒有聊?我有點招架不住他們的熱情也有點擔心辜負他們的熱心。真心覺得他們心真大,明明跟你和我都不是很熟悉還敢牽線。

遇到你還是讓我很開心也很感激,因為你讓我有種豐收的感覺,不僅更加了解自己,也開始能直面自己的恐懼,我的餘生因為遇到你而更加勇敢了。

祝 世間一切美好如你所願

2023.10-

 

當時的我還不知道,這封感謝信和被打翻的記憶碎片能帶給我多少衝擊。

 

2.

余生,在這故事裡就這麼稱呼他吧。至少有接觸的這些時間,我的直覺和在心裡都是這樣稱呼他。

雖然曾坦白的跟朋友和余生說過自己不喜歡閒聊,但還是默認了朋友讓我主動找余生聊天的舉動。畢竟我也很好奇,自己不是看人只看皮囊的人,而是看整體氣質和言行舉止散發出來的感覺。通常我的感覺和當事人性格或某些特質會極度吻合,例如:遇過一男子,我和身邊的人說感覺像魚精。起初身邊的人以為我在說笑,過不了多久,其他人都發現那男子的記性極差。諸如此類的故事不少,但能讓我感覺是"帥哥"的倒是第一次,我對余生產生好奇也想探詢。

 

我們的對話總是有一搭沒一搭,對話的頻率剛好夠我梳理自己的情緒發生了什麼,治好患得患失,順便清創。

其實滿佩服余生的,和我對話可能會讓他有種冒昧感?有幾次他都問我:「怎麼了?為什麼會這樣問?」我打哈哈的敷衍過去,因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炸出這些問題,問他有沒有前任這種。

他很認真地回答問題也讓我覺得有點可愛又想笑,我曾笑著跟朋友說,如果我在生活中遇到另一個跟我差不多這樣的人,不是很熟還會問一些比較私人的問題,如果是我自己遇到這種情況,我不僅不會回答,還會需要忍著不要脫口而出「關你屁事」,改成告訴對方自己不喜歡閒聊。

看到余生回答前任問題的當下還沒多想什麼,未察覺的,自己正緩緩地墜入另一個記憶深淵。

 

我在他這年紀時,死過一回。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