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科技焦慮症候群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數位科技焦慮症候群

數位科技焦慮症候群

在家附近的巷弄中,姐姐正在跟我們說她手機和包包弄丟之後,偷走手機的人傳來一些奇怪的類似威脅的訊息,於是我跟哥哥姐姐就在路邊商量對策。

她說了一些最近的情況,還說了有目擊者提供嫌犯可能出沒的地點,也許可以找到嫌犯將手機拿回來。

我心裡覺得很奇怪就問她:「妳怎麼會知道這些事情?」

她把新手機上的網路訊息給我看,當時嫌犯偷走她包包時的模樣,剛好被監控拍下,將監控擷取的兩張畫面傳到網路上,有其他人幫忙肉搜嫌犯。

我看了一下嫌犯被監控拍到的畫面,在某個很像車站大廳或是某棟大廈一樓公共空間,嫌犯偷走包包奔跑時不小心跌倒,爬起來還回頭看了一下附近狀況,他抬頭張望的樣子被監控錄下,但那影像我覺得很模糊,網路上的人可以認出嫌犯的樣子還提供所在位置,是不是有點太厲害?

姐姐説她事後有試著用新手機打電話給舊的手機門號,但一直都沒有人接聽。

我抱怨了一下:「這種事報警,警察也不會理我們吧。」充滿只能自己想辦法解決的無奈。接著,我問她舊手機門號,按照她講的號碼再一次試著撥打看看。

因為附近剛好在辦活動,音響放送的音樂很大聲,我們集體移動回到家的巷子口,媽媽也在那裡等我們。第一次用我姐的新手機試撥舊號碼,沒開機。

移動期間我一直問姐姐各種問題,同時我也換成自己的手機繼續撥電話,等走到我媽所在的位置,手機突然傳來電話另一頭接通的鈴聲,不再是手機未開機的無聲回應。

我向家人示意電話通了,就不知道對方會不會接起來。

響了許久,一個年輕男子接了起來:「喂~」直覺對方沒有惡意的樣子。

我接著問:「請問你的名字?」對方給了三個字的回答,但周圍吵雜聲不斷,導致我聽不清楚。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6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夢境圖書館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會員
86內容數
夢境圖書館的文章改編自我的真實夢境,這些特殊的夢境在醒來後有及時捕捉記錄下來。現在將當時快速紀錄的文稿重新整理、修改錯字、並增添部分細節描述,期盼讓讀者可以閱讀到更豐富、有趣的夢境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