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覺得我遇到鬼。」

那是我見到她後,她在跟別人談論的第一句話。

她習慣坐在這間店的最角落,靠近木門的長條沙發上,踩著長桌下的紡車腳踏,像現在這樣安安靜靜的寫字,略微昏暗的黃色暖光會靜靜的包覆在身上,腳踏的聲音、鍵盤的聲音、像風一樣拂過的老歌聲,店裡老闆製作飲品或是清洗器皿的水聲,讓旁邊的木門只要一關上就會變成時間靜止的而溫暖靜謐空間,老闆跟客人都安安靜靜的,時間也安安靜靜的,她亦如是。

她喜歡搭人少的公車,公車的扶手搖搖晃晃的,坐在位置上的她也搖搖晃晃的,搖搖晃晃地一路到了學校外的公車站,距離學校十五分鐘的腳程,初冬的蒼穹是一座巨大又朦朧的灰色罩子,屏障了整個城市,空氣很乾淨,甚至是弔詭的乾淨,吸起來薄薄的,她依然慣性地走進便利商店,一如往常走到第二桌的最外緣,放下書包,坐下,直到一輛公車在便利商店外的站牌停了下來,一群人魚貫的下了車,她背起包包,走出便利商店,走進灰濛濛的空氣中,穿過一些無關緊要的巷子,走到早市的市場,那是兩個街口的距離,淡淡的陽光極其輕柔地灑在每一個吆喝攤販的臉上,灑在路過同學的眼角眉梢。這是早上的她,我知道她知道我的存在,總是會回頭尋找我,卻總是看不到我。

我知道她喝飲料喜歡喝無糖,每次點飲料她都會猶豫很久,但總是無糖。

「嗯......」她好像很緊張「我要一杯焙茶奶蓋無糖微冰。」

總是這個品項的飲料,我知道她每次回家都會換不同的路徑走,我知道她喜歡吃麵勝於吃飯,我知道她習慣把包包背在右肩,我知道她總是穿著白色透膚長袖,我知道她喜歡戴飾品,我知道她用左手拿鑰匙進家門,我知道她住在九樓,九樓的燈總是在她進家門時亮起,我知道她進家門後總是先脫衣服,我知道她不常拉窗簾.......

但是今天她看到我了......露出了不敢置信的臉孔......然後拿起手機......

門外忽然響起敲門聲......

「先生,請開門,我是警察,你涉嫌違反妨害祕密罪,麻煩跟我們去一趟警局。」

我其實不懂他們在說什麼,我只是一名攝影師。

2會員
11內容數
嗨!這裡是「Siv電影箱箱」,當然因為是Siv的箱箱,所以除了電影之外也會隨機掉落散文和極短篇,另外一個區域則是沒有收件地址的信件歸納處,如果你願意的話,也可以寫信給我喔!我會替你好好封藏並回信給你的! 請寄到這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iv電影箱箱 的其他內容
致 糸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凝視自己的路走自己的路   我是誰呢? 這個問題從國小的時候就開始疑問,自問。 長到三十二歲的我,我可以用學經歷簡述自己的過往,可以用經驗觀察出自己的特性,而未來的我,現在的我,過去的我,還是有好多未知。   學業上,我可以取得不錯的成績,可說是常態分佈的前端。 領域上,我因為自己的內在動力,大學
Thumbnail
avatar
青的生活旅記
2024-04-09
凝視他者凝視的他者(即我們):《穿越福爾摩沙1630-1930:法國人眼中的法國印象》《穿越福爾摩沙1630-1930》一書構成的方式容易說明,主要以這三百年為限度,由法語撰寫關於台灣的見聞。經作者收集與挑選,撰寫者多半親自因緣際會走訪台灣,對當地的政治、風俗、社會、地理、政治、族群等紀錄觀察。另外是由本書作者的對於每篇文本的撰述者簡介,撰述者來台的時代與脈絡。最後,不短的〈後記〉,
avatar
朱嘉漢
2024-01-23
凝視幼兒的死亡:《跳舞的骷髏》《跳舞的骷髏》書名乍看有些駭人,甚或黑色幽默,只要一翻開,難以言喻的哀傷與同情便會誕生。在「見證他人之痛苦」已經麻木的時代,視覺上的疲乏,瞥見此書描繪的場景,尤其專注在幼兒的營養不良及其疾病時,還是不免心碎。這是本書能影響人心,足以讓非專業人亦能共鳴的原因。那畫面猶如過往我們看見「飢餓三十」之類的宣
avatar
朱嘉漢
2024-01-23
凝視致敬 在小劇場中,觀眾形成三面。 在小劇場裡,同時也是排練場。 在排練場裡的鏡面與演員化妝台也掀開布幕,讓觀眾一窺排練場的究竟。 雖然是小小的劇場,透過鏡面、觀眾的三面與化妝台的鏡子映照中,觀眾如同身歷其境置身於戲的情結。 視線穿過舞台,同時看見了舞台上的演員,同時也看著與你同樣注視著演員的觀
Thumbnail
avatar
導演/陳義翔
2024-01-01
凝視|意念事件任何事情都需要練習,尤其是從未碰觸過的,而我此時此刻,正反覆練習,就像是回到了很久以前一樣。這需要從一開始說起,我拿著從『失業補助津貼』領來的盤纏,前往市郊落腳。打從一開始我就不確定這一些混亂的條件究竟從何而生,這座城市像是上了灰色濾鏡一般,待我想清楚地仔細瀏覽時,只剩來往失神的人群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3-11-15
凝視整幅畫中,最引人入勝的部分,莫過於女生那如水般清澈的眼神,仿佛在訴說著她的故事和情感,讓人不由自主地想要深入了解她的內心世界。 她的眼睛,如同黑洞般,似乎能將觀者的視線和心思吸引過去,讓人不自覺地沉浸其中。
Thumbnail
avatar
Yuli
2023-09-19
凝視能再見到妳嗎??
avatar
弦月
2023-03-18
凝視世界上大多數的事都是一體兩面,在能讓所有人歡樂的背面,可能充滿讓人絕望的一切。 凝視著每一件事,想著想著也會心累呢 一篇小小的散文
avatar
小學士
2022-08-03
凝視 妳睫毛的槳 划一舟子 秋波小送 向我心湖靜悄 妳柳眉的橋 輕移蓮步 顧盼生姿 喜鵲飄飛相迎 妳感情的路 細刻手紋 輕挪巧觸 伴我掌心牽手 凝視妳的眼 猜著妳心 戀著妳魂 我魂牽夢縈 沒有凝視 五百次回眸 只擦肩的無緣
Thumbnail
avatar
天馬
2021-05-07
avatar
神勇火球
2010-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