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8-1109 花蓮賞鯨 獨旅報告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ʕ •ᴥ•ʔ 獨旅別怕,我整理報告分享,也將勇氣分享給妳,願大家都能享受獨處的自在與樂活 🧡 這次去 #花蓮賞鯨 囉!

raw-image

01 首先,快速帶大家瀏覽這次報告亮點(詳參影片)

  • 我出海看到兩種鯨豚!
  • 住這裡賞鯨好方便!
  • 雙腳能到的行程~
  • 朝聖花蓮禮賓室~
  • 追加介紹:台版紐西蘭~

02 走~安排!一個人也能出發

#住宿這次住「葉宿文旅」從官網訂房,房價 $2688 有含早餐。由荒廢30多年的舊港務局宿舍改建。經營者 Willis 在早期為母親-花藝師王愛珠老師辦展時,發現這個建築。懷著想讓老屋被看見的心意,於2016年完成老屋新生成為旅店。每間房都邀請不同的台灣藝術師,賦予獨特的故事。到處都有船隻、穀倉、港務宿舍等老件細節,值得細細尋寶。​#賞鯨一次賞鯨行程,大約需2-3小時,主要在6至8月,風浪較平靜,但今年八月海相不好,聽說沒什麼出船。六月則是能看到抹香鯨的季節,我這次非常幸運,一次看見兩種鯨豚近距離共游!​文旅就在港區,能幫忙預約、前往也快速,他們與「多羅滿賞鯨」公司配合。熱門的出海時段10:30場次已額滿,所以我參與8:30出海的場次。當天一早7:40坐上接駁專車,10分鐘以內就到達港邊的日式古蹟房舍,在視聽室聽「黑潮海洋基金會」的志工,為我們行前解說.認識鯨豚。船票+接駁,費用900元。​


#補充

  • 早餐與回程退房:

文旅早餐8點才供應,但考量到我的賞鯨時段(7:40得出發),他們很體貼,特地在前一晚就預備我隔日早餐。一早搭船怕暈船,所以準備了簡單易消化、可攜帶的餐點,與正常內用的早餐不同。實際賞鯨完回到旅店是10點半,距離退房還有些時間!但旅店有表示,知道客人是去賞鯨,如果回來遲了延誤退房也能特別寬容。​


  • 關於害怕暈船:

從去年開始,政府有規範賞鯨業者不得販售暈船藥物,因此提前去藥房買暈船藥,無嗜睡,一排這樣150元。出發後請看遠方的雲、不動的山,站著膝蓋微彎,隨海浪起伏不要抵抗,就能很好的抗暈。​


  • 替代住宿:

葉宿文旅緊鄰「福容大飯店」,福容有高樓層,能遠眺海景,更有機會看到日出!福容也有與多羅滿合作賞鯨,一樣能搭接駁車前往。​


03 ​ 市區行程:

抵達花蓮或要離開花蓮,請不要錯過台鐵的「花蓮禮賓室」。他在後站的方向,座位舒適、有USB充電、還有裝潢好的專屬廁所。出示台鐵會員或騰雲票券,點餐都能享9折優惠~ 那天一抵達,直接先去享用下午茶,小蛋糕配金針花啤酒!隔天回程又再去候車。​


  • 雙腳能到的地方:

37分鐘!我從花蓮站走到 「花蓮文創園區」,周邊還有 「又一村文創園區」,繼續散步往 「日出香榭大道」 、「鐵道文化園區」,最後走到 「東大門夜市」。由於是平日,許多店都沒開,夜市也要到6點才營業,走累了就搭車去旅店。​


  • 花蓮路邊很難攔到車!

沒有yoxi沒有Uber,公車很久也很少,我在路邊攔車等到當地人都來關切... 在地人會直接叫車, 電話 0800-509-509 請存好。電話叫車也有額外優惠,從東大門搭到葉宿文旅,跳表175,司機實際收取120元。​


04 追加分享!

如果有租車或開車,可以到台版紐西蘭之稱的 「崇德瑩農場」 ,門票100元,能兌換牧草或飼料。這裡有草原也有海,散散步很心曠神怡。​


05 最後

花蓮港地名源於清朝時,漢人從宜蘭移往此地,見溪水與海濤反覆衝擊,稱「洄瀾港」後取諧音成「花蓮港」。附近有「花蓮港站」,他是沒有載客的貨運車站,也是鐵道迷會去朝聖的點,可惜本次無造訪,下次再會。



生活旅程,離不開的那些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