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樁 第十章《尋》

Izi
發佈於椿樁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第十章《尋》

————————————

「這是池?不對,是熱的?」

「這就是歐魚嗎?」

「對啊!厲害吧」

「的確,好像很大鍋的熱水」

「這就是很大鍋的熱水吧?為什麼叫歐魚啊?」

「不知道!忘了!」

「查古你怎麼又來這裡了,帶大家來看看?」

「何叔,為什麼這叫歐魚?」

「是oyu啦,就是以前......」

「原來是這樣~」

「歐魚...哈哈哈哈哈哈」

「以函那你也笑太開心了吧,怎麼了,歐魚怎麼了」

「也只有免葛魯不知道怎麼了吧,你們常常把第一次聽過的東西念錯很多次,真是天才」

「曼黛你在稱讚嗎,以函那你也不要笑這麼開心啦,我懂,學字的困難...」

「路庫學的很好啊,主要是講出來~不是寫出來」

「吶楚說的對,主要是講出來,我和查古都不會講哈哈哈,雖然寫也不會就是了!」

「你們不試試嗎,我剛剛洗過了!換你們」

「嗯好啊」

/

「吶楚以前沒試過oyu 嗎?」

「嗯,以函那也是,你是第一次知道這個?」

「對啊,我想父親應該也是第一次,這裡以前沒有這個東西,剛剛都說是愛渥叔叔去外面學來的」

「總感覺,你們好多經歷喔」

「對啊,我和曼黛好像什麼都不知道似的」

「路庫是還在學吧,曼黛你也可以一起學啊,而且我們真的沒有知道很多~」

「對啊,我只有跟著爸爸走來走去,搬來搬去而已」

「嗯...為什麼免葛魯不一起來?」

「他說他會害羞所以等我們洗完再來」

「欸?免葛魯?害羞?哈哈哈哈,這...天...哈哈哈,天下還有這種事發生實在太誇張好笑了!」

「是啊,明明大家都可以一起的」

/

「免葛魯你就算現在去還是有人在裡面欸,這麼害羞不進去的話,那裡就會關起來了喔」

「我...是,跟你們一起會害羞」

「為什麼?大家都相處的那麼好了」

「就是因為太好反而會害羞」

「什麼啊哈哈哈哈,你的想法我不太能理解欸,好吧,你要這樣就這樣吧」

「那我去洗咯」

「欸等一下,查古呢?」

「他去找豐叔和何叔了」

「喔~那我們都會在這,你慢慢享受oyu」

「好的~」

/

(隔天收拾完)

「這裡在往前繼續就是以函那的家對吧!」

「是家鄉啦,我家不可能那麼大」

「我當然知道啊!要吃鮭魚吧!」

「為什麼話題突然跳到鮭魚去?」

「因為以函那太好心了!太放過免葛魯了」

「我可沒說要放過他喔~他接下來有機會做牛馬!」

「欸~~!!!怎麼可以這樣!那我,還是不要吃,鮭魚好了,欸...可是我想吃...」

「免葛魯好吵。」

「哈哈哈查古你說的很對!免葛魯太多話了」

「難道要像查古一樣當個石頭嗎」

「石頭!?為..為什麼!我比較喜歡木頭!」

「這是物品差異的問題嗎...」

「吶楚,石頭和木頭,不都是很重要的東西嗎」

「喔喔沒錯不愧是花草靈」

「免葛魯不要幫路庫亂取名字啦」

「以函那說不行不代表路庫不行啊~」

「以函那說不行的話,你就當作是我說不行了吧」

「路庫怎麼這樣,對以函那 那麼好~」

/

「哇~好多人喔~」

「當然啦,我們這裡是港口,是和海外的人交易的地方喔」

「肚子餓了。」

「嗯,好想嚐嚐鮭魚是什麼味道」

「我才吃過幾次,那味道無法忘記的好吃啊」

「那只是為了吃為什麼要打賭啊」

「免葛魯只是想玩遊戲而已吧!」

「沒有!我很認真的!就是...覺得...很...有趣」

「結果還是想玩嘛」

/

「好吃...太好吃啦!!」

「不管是直接吃還是烤來吃還是炒著配飯吃都很美味呢」

「對啊太厲害了!」

「這邊是養出來的喔,每天鮭魚們都吃的很好~」

「謝謝鮭魚們好好吃,好好吃。」

「喔!!路庫你很厲害欸一個形容有兩個意思」

「路庫很喜歡學字寫字嘛,詞什麼的,他早就瞭如指掌了」

「沒有啦~沒有吶楚說的那麼厲害」

「如如商長?那是什麼??」

「免葛魯...你還是去檢查一下吧...」

「哇...什麼意思,我很認真在問欸」

/

(街上)

「結果到底有沒有兔子啊~」

「不知道~欸欸欸,你們看!」

「好多花喔!」

「這應該是植物園喔」

「歡迎~」

「您好,請問您是這個植物園的管理人嗎?」

「是啊,這裡可以買花和種子回去的,你們來看看啊」

「看花...」

「查古,等等我」

「哈...嗯!那我們就打擾了!」

「不會~,歡迎!」

/

(曼黛和吶楚)

「白色,橘色,黃色...這裡好多顏色的花,在以前的家都沒有看過」

「吶楚有植物園?」

「但是沒有比這裡還多,都是大樹而已」

「說到大樹村莊也很多啊」

/

(查古和免葛魯)

「查古查古,你看這個草和村莊裡有一個摸了會動的一樣」

「...真的欸」

「很酷吧!這是它的名字的牌子嗎?寫什麼看不懂」

「不懂...」

「這裡也有蔬菜欸,好厲害喔」

/

(路庫和以函那)

「路庫你看!」

「怎麼了?...哇...」

「這幅畫,上面的花好漂亮」

「對啊...紅色的,好美,來找找看這個園裡面有沒有」

「這裡這裡!」

「哇...『椿』花,這名字,太好了」

「為什麼?春?春天?」

「這個春不是春天的春,旁邊還有一個木,也讀作椿」

「喔~是這樣子的喔~~不過,真的很漂亮欸」

「是啊,不知道這個可不可以種種看」

「路庫真的很喜歡植物欸,剛剛管理人不是說,這裡可以買花和種子」

「對啊,那我們,買種子回去怎麼樣」

「好啊好啊」

/

(離開花園)

「路庫怎麼拿一包出來了,這是什麼」

「這是椿花種子,種出來很漂亮的喔」

「喔~帶回去~開花的時候給大家看」

「免葛魯才是,這些是?什麼東西...」

「我問管理人兔子喜歡吃的東西這裡有沒有他就給我一些蔬菜片,當然,我有付錢~」

「那要去哪裡找兔子?」

「...嗯...很好的問題,山上,走!」

「等等,你不是說山上不會有,而且我們來的時候也是有經過山啊,沒看到兔子」

「那裡」

「嗯?什麼,查古你說什麼」

「那裡有兔子」

「欸?真的喔?哪裡哪裡?」

「這個」

「什麼嘛是畫喔~~哇!你們看裡面!」

「哇...好多兔子!」

「這裡什麼都有嗎...」

「我很久沒回來了,這裏多了很多東西」

「欸?豐叔和何叔也在這裡」

「孩子們來了,看看這裡」

「為什麼小兔子們會在這裡?」

「現在有專門在飼養他們的人家了,這位是在養這些小動物的人」

「你好,我想問有沒有單獨的小兔子~」

「沒有欸,我是看到有很多兔子跑來街上,去山上才看到有一群都沒什麼吃東西的兔子,才全部帶回來飼養的,目前他們彼此之間都相處的很好」

「是這樣喔...好吧,那山上還會有兔子嗎」

「應該沒有了喔,從那之後,我好幾個月去山上看都是沒有的~」

「免葛魯好啦,謝謝你,我不用一定要找到啊」

「可是以函那你不是因為想和路庫一起...」

「!!那個!!已經沒關係了!!!」

「!嚇...到我了,好啦沒關係就好」

「??什...什麼啊?」

「沒事沒事,只是想看看兔子啦!現在已經看到了很,很好!」

/

(隔天)

「很好玩欸~下次也想和大家一起出遊!」

「出遊!」

「對啊真的,下次再來這裡~」

「欸?還要來這裡~有點遠欸~」

「好了,你們準備好了就開始回程喔」

「好的~」

(續)

椿樁 - 第十章《尋》 Izi

非常佛系的更新自己異想天開的原創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椿樁 第五章《免葛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椿樁 第六章 《季春孟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椿樁 第七章《伴》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椿樁 第八章《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椿樁 第九章《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至九月第三周(至09/17)更新進度報告~盤前重要叮嚀~羞日遮羅袖,愁春懶起妝。易求無價寶,難得有情郎~FED是否有情?投資是一個有很多細節的領域,如果你投資始終很堅持一些無謂原則,本蛙會建議你看陳進郎的「股市大贏家系列」,或許你能了解股市投資的目的不是理念而是獲利。 股市是個「贏家幾乎全拿」的極端世界,很可能百分之一的人,賺走了超過市場整體利潤的一半。 把六十日線和線形上的高低點搞懂,技術分析就學會六、七成了。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9-17
邱傑「白石莊之春」書畫個展8/27落幕 作品將捐贈桃市圖新屋分館作家兼畫家邱傑目前在桃園市立圖書新屋分館3樓畫廊舉行第51場書畫個展「白石莊之春~邱傑的回顧進行式」,展覽至8月27日止。今(24)日展覽結束前夕,邱傑表示,他將把送到展場參展的個人著作悉數捐贈新屋分館。   邱傑自17歲出版了他的第一本書,迄今將近60年,出版作品累計已經有111種,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08-24
逢甲鍋物 - 椿涮,絕不裝蒜,當月生日幾歲就送幾隻蝦近期巿面上很多餐飲業都嗅到了生日大餐的商機,推出<生日幾歲送幾片肉>或<生日幾歲送幾隻蝦>的活動,一直還沒嚐試過這樣的生日餐(而且年紀不小,會有賺到的感覺),全家一起吃蠻划算的,就來體驗一次看看吧!基本上這種體驗也會讓用餐者想要到處炫耀=免費宣傳打廣告,靠口碑行銷的效益不容小覷。 椿涮在台中逢甲及高
Thumbnail
avatar
雨非
2023-03-06
換上春妝早晨起來,打開了房間的窗,一襲清涼微風吹到臉上,風中似有夾雜著一股大地的清香,原來是花早樹木長出嫩芽的芬芳。哦!這彷彿在訴說: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嗎?伴著風鈴的叮噹聲,隨著楊柳迎風飄動,在和熙的陽光下,獨自出門到郊外漫步。溫和陽光灑在身上,有著被擁抱著的感覺;樹上小鳥叫聲,吱吱在耳邊環繞,似乎在報
Thumbnail
avatar
張必行
2023-03-02
《新北市。重劃區。總論一》春風一夜吹鄉夢,又逐春風到洛城~新莊重劃區VS新板特區VS淡海新市鎮~沒有生活機能,繁華攏係夢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直指,央行、金管會、財政部、內政部等4大部會聯手打炒房,房市不易翻揚,他預估明年房價緩跌10%,自住客不必急於今年進場。 戴德梁行顏炳立至少有個優點,不忌諱說實話,因為他同樣認為房地產是長期投資,無論是多頭/空頭市場,都有獲利機會,重要的還是資金與膽識。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6-26
裝潢前要先做「問卷調查」-黃春錫室內設計師雖然我知道大家喜歡看「十原則」、「三步驟」、「四重點」,但目前我還是比較少整理這些原則給大家。 因為,我認為室內設計與裝潢是要 量身定做 也因此,我一定會有 問卷調查 給我的業主。 圖片來源:unsplash 「也太麻煩了吧!問這麼細?」 沒錯!就是要了解你目前的生活狀態,以及你想要的生活狀態。 如
Thumbnail
avatar
jamie哥(黃春錫)
2020-11-08
裝潢預算怎麼抓?錢要花在刀口上-黃春錫室內設計師這幾天忙著跑工地和活動,但朋友們還是陸續敲碗:第四集呢? 好好,這不就來了嗎?今天就來一集「裝潢預算怎麼抓?」如果朋友們有任何對於陪看屋、室內設計、裝潢的疑難雜症,也可以留言給我,有空我就會盡量回大家。 回到正題,市面上你google一下應該有不少參考答案,可是務實的我,答案當然不一樣。 我的回答是
Thumbnail
avatar
jamie哥(黃春錫)
202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