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坤寧》讀後感


如果人生重來,要回到什麼時候?

重來一次,會不會有不一樣的選擇?

上輩子殺了自己的人,這輩子居然愛上自己?(寧)

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上司,居然喜歡上我的女兒?(遊)

上輩子喜歡的人,這輩子有機會嗎?(玠)

為什麼明明兩情相悅,卻不能在一起?

為什麼你能接受上輩子殺了你的人,你卻不能接受我?(臨)

我對你的愛,是跟你同歸於盡。(危)

有人的愛,不是擁有、不是佔有,你說你屬意於我,我還是拒絕你。遠遠望著你,默默的注視,是我的愛。我願意這種掩蓋,因為這是我愛你的方式,這是我對你好的方式,這是我們相處的方式。你一次又一次來找我,我一次又一次為你停駐,但是我沒辦法回應你的愛,故我一次又一次,看到妳嫁給別人。我對你的愛,是你開心就好。(遮)

有人的吃醋,是我特地做給你的桃片糕,你送給我其他女學生。(妙)

有人無緣,是我這輩子不爭不強,還推你一把,你依舊沒辦法跟他修成正果。(蕙)

沒辦法共情謝危,不是霸道總裁而是神經病,尤其找女主一起死,問過他願不願意嗎?你要把江山拱手讓人,你問過一路跟隨你的屬下願不願意嗎?看到他強吻女主,感覺女主沒拒絕不是因為對他有感覺,而是僵直性反應。他對女主來說,是一個殺了自己的人,所以根本沒想過對方是對自己有意思,所以女主滿大可能只當成一種攻擊。最後女主選擇男主,主要是作者安排,還有基於人道立場,就是救贖男主,因為如果不答應他,他也不會讓我走,他還會發瘋把人都殺了,這種人現實生活中真的不常見,也最好避而遠之。

燕臨、張遮、沈玠較常見。我百般對你好、送你東西、討你歡心,你怎麼樣都無動於衷。這樣的關係不平衡,雙方都不會快樂。其實謝危也一樣,但是謝危是男主角,所以有特別待遇。

張遮有點像是女主的前男友(雖然沒有交往過)兩個人之間有嫌隙,不管是什麼,雖然彼此愛著,但就是不可能了。張遮的重生讓人意外,這個安排有必要嗎?遺憾之所以是遺憾,是因為曾經美好。

    5會員
    3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