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底妝服貼的幾個技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下為讓底妝可以服貼的小技巧

保濕: 確保肌膚充分保濕是使妝容服貼的重要一環。在上妝前使用適合自己膚質的保濕霜,讓肌膚擁有足夠的水分。

 

使用妝前底霜或噴霧: 妝前底霜或噴霧可以在化妝前形成一層薄膜,提供妝容更好的附著度。選擇質地輕盈、不油膩的產品。質地較為薄透的底妝更容易融入肌膚,形成自然妝感。

 

混合粉底液和乳液:這是一種常見的底妝技巧,有時候可以達到更加自然、滋潤的妝感。這樣的組合可能對某些人而言會更貼妝,具體效果因人而異,取決於肌膚狀態和個人喜好。

 

定妝: 使用薄薄一層的定妝粉,尤其是T字部位,可以控制油光並增加妝容持久度。

 

少量多次: 不要一次性使用太多妝品,適量的使用並多次均勻地塗抹,可以達到更自然的妝效。

 

毛孔生長方向:了解不同部位毛孔的生長方向可以有助於更有效地塗抹粉底,達到更自然、無痕的妝容效果。在塗抹粉底時,遵循毛孔生長方向的原則,可以更好地填補毛孔,使底妝更加貼合肌膚,避免卡粉的情況。

 

額頭和下巴: 毛孔向上生長,可由上往下塗抹粉底。

臉頰: 毛孔向下生長,建議由下往上塗抹粉底。

鼻子: 鼻子部分可使用畫圈的方式,將粉底均勻揉進鼻翼兩側。

 

這樣的方式可以更好地融入肌膚,讓底妝更加自然,並減少在塗抹粉底時可能出現的不均勻或卡粉的情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laineyen1109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軟能力:那些學校裡學不到卻讓你終身受益的底層能力 你所能想像得到的非專業能力是什麼呢?我在閱讀這本書之前能想得到的是溝通能力、抗壓力、包容力、應變能力、判斷力,卻沒想過在《軟能力》這本書中把「品格」也一併涵蓋進來,作者在書中表示:「一個人只有注重品格的培養,才能成為可堪大用的人才。」 其實一個人的專業能力高低與否都敵不過人品的重要,因為能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0-19
    用這一方式讓BTC底倉,最高獲得13%年化收益近期幣圈大盤表現不好,BTC 於8/18凌晨直接下殺跌破28,000 的支撐,山寨幣也普遍走弱,在盤勢尚位穩定之前,除了做套利交易,本篇文章也會介紹一個方式,能透過 Bybit 交易所的 0 成本借貸功能,在建立底倉的同時,透過挖礦增加收益。(若還沒有Bybit帳戶的讀者,可以考慮用呢喃
    Thumbnail
    avatar
    呢喃貓投資
    2023-08-18
    對自由退讓最有態度的底線一、因為轉換新環境、新居住環境、新的活動範圍、新的動線、食物及水源地,我應該算是適應了許多地方了,但尚有些正在磨合中。例如搬回去與人居住的空間底線及妥協程度。由於已經找到與父母親溝通的位置與暫緩區,生活目前過的還算是過得去。不免要因為其他家人有過多不必要的妥協,但我勉強可以配合。
    avatar
    Shepherd.
    2023-08-02
    「你的月薪,說實在真的很低..」北漂多年,爸爸的一席話徹底讓我震驚先說背景,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南部小孩,從小在南部長大, 念了高雄的大學後,沒有留在南部就業,反而一個人跑到了台北工作, 當時的原因只是很單純因為我當時有個新加坡男友, 打算存了一筆錢、有了一些工作經驗後為愛相隨直奔星國(結果後來分手了) 我第一份工作是擔任雜誌的旅遊編輯, 說來好笑,尚未畢業的我只
    avatar
    雪莉 | 認真的雪
    2023-07-17
    若解不開,那就讓心結徹底留在心裡吧!你有心結嗎? 我有!並且是已成死結的心結呢! 我在2020年除夕凌晨陣痛,直到除夕晚上才順利生產結束。我很幸運的,先生全程陪同,因為凌晨到院檢查子宮時發現血壓飆高一直降不下來,這其實在產程中是非常危險的!因此從凌晨開始就只能一直在床上無法下床,排尿什麼的只能透過先生協助在床上進行! 無痛分娩其實不是
    avatar
    蘇筆兒
    2022-10-19
    交易日報20220712:台股喜迎破底讓國安糖漿重磅開趴,石油原物料再次重挫預告在前首先,你要弄懂國安基金的機制,他不是拉高衝盤給你買低賣高的,總之我把一些特性簡述底下:
    Thumbnail
    avatar
    五花技術分析枕聊室
    2022-07-12
    盤前應對6月29日,只是讓您提前心裡有底,不是讓您以為可以大殺四方。在昨天台股一開盤尚未明顯下跌時,若當時您看到油價已彈升至110美元,然後之前有仔細看過這兩篇舊文: 所以這次升息,一樣嗎?系列文完結。 無法預測反彈幅度,但總該有判斷的依據吧? 以下再補充幾點重點,並簡略說說今日盤前應對: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06-29
    讓別人清楚你的底線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原則,就像我說的我自己不喜歡遲到,所以我也很討厭其他人遲到,讓你周遭的朋友知道你的底線在哪裡,相信大家會給予彼此尊重,並不會輕易地去觸碰這條底線。   底線是可以讓別人來試探,當然也可以主動告知的,也許今天到了一個新的宿舍,你的室友可能覺得你跟她很好,便在未告知你的情況下使用你最
    avatar
    小菜
    2021-01-31
    光是抵達宿舍的交通費就讓我荷包大失血│芬蘭JAMK大學交換 02那時離開前回頭又再次拍下自己的座位時,突然有種物是人非之感。座位清空的一如我當初住進男二的時候,而等我再次從芬蘭回來時,卻也不是住這個位置了……。 一個人獨自坐在客運上時,身邊全是三三兩兩出遊的陌生人,看著夜色,卻也生出了荒謬之感。那時想著,哇〜所以我也是要去交換了呢!一直到這時才有感覺的我也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洛藍
    2020-07-10
    適度的讓孩子看清父母的底線在哪,保有大人理想中的親子關係 理想終歸是理想,現實面的困難就是如此,誰不想當個永遠臉上掛著慈祥和愛心的父母呢?誰又想總是帶上悶熱的面具,扮演著自己都不認識的自己,對孩子大聲嚷嚷,恐嚇威脅呢?
    Thumbnail
    avatar
    Erwin Tsai
    2020-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