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官賜福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意外進入耽美世界,然後走不出來了。



去年劇荒時,在Netflix上看到了這部劇,作者為墨香銅臭,當時沒有任何的簡介,卻是最多人推薦的劇,好奇心使然就點下去,結果一發不可收拾,但我必須老實說,第一集我大概重複看了兩三次才大概搞懂這個世界架構,加上有點臉盲,有些人物花了一段時間才能分辨誰是誰XDD

-劇情概要-

第一季分為兩個部分,前半段的劇情有點懸疑神怪,在講主角謝憐第三次飛升(從凡人成為神官)後的第一個任務,要下去人間解決新娘遭劫的問題,整個氛圍讓我以為是鬼片(超怕又想看),謝憐在任務中途遇到一個神秘的紅衣男子,他本以為這個人就是拐走新娘的詭新郎,然而這名紅衣男子卻帶著他直搗黃龍後離開,到底是敵是友?

後半部,謝憐在回居所的路上遇到一名離家出走的紅衣少年-三郎,他便邀請三郎到他的居所,此時,附近的居民帶了一個罹難的道士請謝憐協助,道士表示他的隊伍到了沙漠遇難,只有他逃出來,而謝憐與三郎發現不對勁,識破了假道士,謝憐決定回天上去詢問,卻發現所有人都當作沒聽到,因此他決定自己前往沙漠一探究竟,抽絲剝繭卻發現神官們黑暗的過去...

第二季最近剛播完,決定播放時,影書迷們熱烈的討論,但隨著新人物的形象設定出來,也有諸多的吐槽,甚至開播後,畫風被嫌棄,停播了一回調整畫風,也是很有誠意,承接著第一季的故事,來到了新的篇章,一位神官發出了求救訊號,帝君(掌管天庭者)指派謝憐去尋找這位神官,他與協辦者一同來到了鬼市,這裡的掌管者是當今最厲害的鬼王之一花城,謝憐能順利找到失蹤的神官嗎?

一陣打鬥中,意外掀起幾百年前的一場謀殺案,而謝憐也牽連其中,他想將所有的罪過攬在自己身上,此時花城卻帶一行人去另一個鬼的巢穴,花城的用意到底是什麼?


-觀後心得-

關於動畫,我個人喜歡第一季勝過第二季,原因有幾個,首先是第一季的氛圍充滿粉紅泡泡,第二季雖然也有,但卻不如第一季那般自然,再來就是第二季的結尾我認為有些突兀,第二季的片頭動畫也不是我的菜,除此之外我覺得都很好。

漫畫的部分算得上華麗的畫風,而且是彩圖!詭新郎篇真的好唯美又很可怕,讓人忍不住不斷回味,人物互動比起動畫更為細節,呈現的方式也更加傾向原著內容。

小說已經完結,共有6本,我很喜歡的部分是每個人物的故事線都有交代得很完整,人物的個性也十分分明,沒有所謂的正義或邪惡,當其中角色內心正在拉扯時,真的是很揪心,沒有一個決定是絕對或正確的。

這部作品有許多我很喜歡的句子,我都笑稱天官賜福是名言製造機

「路好不好走,也許我不能決定,但走不走,卻只有我能決定。」

「對我來說,風光無限的是你,跌落塵埃的也是你,重點是‘你’,而不是‘怎樣’的你。」

讀完小說後,我喜歡去看看其他讀者的見解與分析,總會發現一些我沒注意到的細節,然後再次被感動。我也正好搭上第二季上映前看完小說,對於故事有一定的了解,跟著眾多網友一起倒數日子,看著主角二人的互動尖叫,確實十分有趣,很開心我的BL作品入門是這部天官賜福。










26會員
59內容數
記錄我所觀賞過的電影、影集及書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