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桃花債(20):花花璧璧為何圓不了房?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沒胡說,就在我們一起去了忘憂泉,你當著我的面脫下了……」
「住口!」連城璧又急又氣,一聲怒喝引來舌頭一陣劇痛:「呃!」
「好了好了,」傅紅雪連忙捂住他的嘴巴,「我不說這個了,你別著急。」
連城璧推開傅紅雪的手,別過臉不看他,任憑傅紅雪如何叫喚,都不肯再理他。
兩人僵持了一會兒之後,傅紅雪起身端來了一碗粥。
「小白,起來吃點東西.待會兒要喝藥了。」
「別叫我……小白……」
「不叫就不叫,」傅紅雪憐惜道:「反正你就是你,不管你叫什麼,都是那個我最愛的你。」
「你……」連城璧握緊了拳頭,在心中暗罵:「不要臉!」
「快,喝粥了。」傅紅雪耐心哄著,連城璧卻仍背對著他,並無起身之意。
見連城璧久不言語,傅紅雪擔心他又起了什麼心思,肅然道:「你可別再想著尋死。」
連城璧的身子動了一下。
「你別忘了,死人的名聲是由活人定義的,你若死了,遺體落在我手裡,還不是我說什麼就是什麼?」傅紅雪威脅道。
「你!」連城璧終於轉身看他。
「你以為你死了,花家和無垢山莊就能逃過家風被辱的命運嗎?你死時跟我在一起,你覺得世人會怎麼想?死人可沒有自證清白的機會。」
連城璧不禁後怕,他怎麼就沒想到這一點?剛剛他腦中的確閃過輕生的念頭。
傅紅雪知道連城璧能想通這層道理,便不再糾纏此事,於是另起一話題:「你可知道,我請的是漠北最有名的大夫?」
連城璧給了他一個「那又如何」的眼神。
「大夫不但說你舌頭沒事,還說你的右手,」傅紅雪意味深遠道:「也沒什麼問題。」
連城璧聞言心跳漏了好幾拍,再度側過身背對傅紅雪,試圖躲開他的視線。
他的右手的確好得差不多了,除了偶有莫名的劇痛之外,基本上已無大礙,至少和丈夫那啥是沒問題了……
可他卻仍假裝右手有傷,在人前練著左手劍,人後偷偷練著右手劍。
「為什麼不讓人知道你的右手好了?」傅紅雪逼問:「你在怕什麼?」
連城璧微冒冷汗,吃力道:「我沒……必要……回答你……」
可心思卻飄向了遠方,想起了諸多往事:
那年他上京城退婚未果,還讓花家好生照料了一番,傷勢因而大有起色。
回到江南後,花無謝多次帶著大批物資到無垢山莊來探望他,怕他病中寂寥,還尋了許多有趣玩意兒逗他開心,甚至為他上山下海地到處尋藥,一心要治好他的右手。
花無謝的溫柔陪伴和體貼入微,讓他十分感動,他以為花無謝便是他此生的良人了。
可不知為什麼,自打他失去記憶,第一次在無垢山莊醒來後,總會不自覺地會望向窗外,看著遠方,彷彿在等著什麼人……
可他在等誰?誰會來到他面前?誰會走進他生命裡?
除了在關外那段被遺忘的時光之外,他的一生都已明明白白地寫在那一匣子紙上了呀……
他還能等誰?他等的難道不是花無謝嗎?
「為什麼不告訴花無謝?」傅紅雪問。
「不關……你的事……」連城璧自己都不知道的事,又要他如何回答?
傅紅雪直言道:「因為你不喜歡他?」
連城璧心中又是一動,卻倔強地在心裡反駁:「無謝這樣好的男兒,我怎會不喜歡?我……」
「你不想跟他圓房,所以騙他你的右手還沒好,對嗎?」傅紅雪試探道。
「才不是……」連城璧心虛地否認。
其實,他本來沒打算欺騙花無謝的,只是想等自己的傷好全了,再給他一個驚喜。
可後來他卻發現,愈近婚期他就愈心慌,也愈害怕花無謝的親近,只好不斷催眠自己,花無謝就是他的良人,跟他在一起,他們會幸福的,卻也不知不覺開始考慮瞞下此事……
洞房之夜,他的腦子告訴他,要接受花無謝成為他的丈夫,可他的身體卻依舊在抗拒著一切。
他強忍著花無謝的親吻愛撫,以為一切很快就會結束,可就在花無謝要進入他的身體時,他清楚地聽到自己內心大喊著:「不要!救我!」
他嚇了一跳,他這是在向誰求救?
他還來不及想清楚,右手便開始隱隱作痛,接著愈來愈痛、愈來愈痛,花無謝看出他不對勁,便停止了動作。
後來他們試著調整了幾次姿勢和位置,連城璧依然痛得冷汗直冒,甚至還頭暈作嘔,差點吐了花無謝一身,事已至此,哪能再行房事,一切只好作罷。
他見花無謝一臉沮喪,自覺沒有盡到做妻子的責任,心中很是愧疚,便主動提出用……幫花無謝……
後來他便一直用同樣的理由,在他們同房時做著相同的事,加上花無謝長期住在軍營裡,他又不時得回無垢山莊,兩人聚少離多,圓房一事就一直拖到了現在。
他也曾經問過自己千百遍,為何花無謝這樣好的人,他卻無法接受他?到底為什麼……
日光:若你喜歡本文,記得點心心按個讚(要按五個也行),你的鼓勵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