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鬼來電」(無雷)-分享那段深入骨髓的恐懼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篇無電影爆雷,也無任何靈異、鬼怪,單純經驗分享。

  從小我的膽子算是相當大的,在很小的時候我就有自己的房間(被爸媽趕去自己一個人睡🤣),半夜也很習慣自己一個人摸黑去上廁所。可能是因為八字比較重的原因做後盾吧,但並不代表我是個鐵齒的人而不信鬼神之說,我一點也不鐵齒,即使到了今日,我也沒發生過任何靈異事件。

 

  首先,我是相信有鬼神的,但我也認為我是個善良的人,從不以惡小而為之;行有餘力時,也常捐款給有需要的人(最主要為蘋果暖流,看到個案受到專款專用的幫助以及後續時,那是最純粹的開心,謝謝基金會的善舉與努力),我做善事絕不是為了積陰德累積福報改運等,我八字已經夠重了,單純就是為了幫助需要的人而已,而我天生福報就重(這有機會未來會慢慢分享),管他是不是單純巧合呢?

 

  再加上無論如何,我絕對不會去「作死」,比如說被朋友慫恿去玩碟仙、半夜去墓地探險、走訪各大鬼屋和至陰之地。再怎樣大膽或不害怕,我也不想要去觸碰禁忌,也算是對另一個世界的尊重。小時候常被哥哥姊姊拉著一起去看玫瑰之夜USO JAPAN的靈異照片壯膽,或者全家一起租靈異片來看,七夜怪談、咒怨和靈異第六感雖然滿可怕的,但看完之後,我洗個澡就去睡得呼嚕呼嚕了,還是我神經太大條?

 

  又是一不小心前言又打太多了,但前言還是有必要的。開始進入正題吧XD

 

  從國中開始,我的房間是有電視機的,我通常一放學回到家,就開著電視當背景做著自己的事,如寫作業、讀書、上網、看小說。直到2003,我高二那年的某一天,還記得當時的我正在刷歷屆的數學,試圖去搞懂艱澀的題目時,電視的廣告聲音突然出現一個不諧和的「登!」,而後配上一段恐怖的旋律,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深入骨髓的恐懼,在這種恐懼之下,來不及等我反應完,又換到下一段廣告。於是我不斷的轉台看廣告,想再探究剛剛到底那段旋律是什麼,終於被我找到了,原來是「鬼來電」的預告片…於是那段時間我把電視關了,這段旋律我真的不行,直到這部片的檔期結束我才敢再把電視給打開。

 

  從來沒被「鬼」嚇過的我,還真的是人嚇人嚇死人啊😱,這段記憶到現在都還深刻得不得了。

 

  第一次面對這樣的恐懼,我的選擇是「直接面對恐懼的源頭」,檔期結束後我去租光碟回來看,柴崎幸真的很漂亮🤩,堤真一也很帥🤩,然後來電鈴聲有夠恐怖的啦!

 

  再來就是自己來彈彈看這段旋律,我是個不會視譜的人(我覺得會視譜的人超厲害),這點我無法克服,豆芽菜都需要一顆一顆去慢慢算,所以我都習慣自己聽音自己彈,光是最開始那個不諧和的「登!」就花了我好長的時間去找…找到的當下真的是欣喜若狂,真的一模一樣,我真是服了這個作曲者。相較於第一個音之後,後面就簡單多了。

 

  這段錄影攝於2013年的暑假在我的租屋處,已經是十年前的影片了,由於為了不要讓大家受到廣告的干擾,我開了個Youtube免費頻道分享,我自己是覺得彈得很像啦🤣尤其是第一個不諧和音。溫馨提醒(尤其是沒聽過這段旋律的人)點進去之前,請先做好心理準備,然後把音量調小

(11/25 23:02編輯)
再溫馨提醒,點開的瞬間就是「登」了,沒有緩衝時間。

   如果這YT頻道還是有廣告,請留言和我說,我再找看看怎麼調整,畢竟我也是YT苦手。這是個沒有營利的Youtube頻道,有機會我再慢慢上傳一些鋼琴和其他作品吧😄

4.2K會員
124內容數
⬆️點進沙龍更好玩,你會發現我的才⬆️所有才華都在討論區,請多多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