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維空間 第五十四章~五十六章 圍捕鼠蠱王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威斯汀到達藍星的那一天,窗外漫天的冰雪,連呼吸的空氣中都帶著寒寒冷冽。 他哈出一口熱氣溫暖手心,這幾天他也反思很多,以往是自己太傲然於世,很多小細節都沒有細細考慮過,如果自己再注意一點…朱麗是不是…。 他哽咽了一下,硬將所有痛苦悔恨吞嚥下去。 「走吧!我們去找那些神人。」

威斯汀穿著笨重的防護服下船,才剛站穩腳跟就有一團黑影來回條動著,像極了以前狩獵時的黑寶。 「黑寶啊~朱麗的寶貝…。」

「不知為什麼威斯汀今日特別愁悵,卻好像…也特別輕鬆的樣子。」陪在一旁的助教道。威斯汀現在還沒被天機門厭棄,所以直到現在天麟家族仍是配有二名助理隨伺在側。 他們不知道威斯汀為何堅持要來藍星,甚至天機門還隱隱支持著。 剛下船他們便望向不遠處的科研所,那是未來日子裡他們將要落腳的地方。

威斯汀腳步蹣跚,他感應到了…那是他的朱麗…。

而漸漸甦醒的鼠蠱王也感應到了,這邊有隻貓蠱的存在。 牠一時兇性大發,粒子組成的形體慢慢聚攏,牠逐漸形成一個虛無的影像。 鼠蠱王眼神犀利來回的掃射著,看準了巧巧的下一個落腳點,牠便向前撲了去。 「差一點,那條尾巴…我要一節節的將牠捏碎。」

鼠蠱王專心注視著巧巧,一旁的助理不明所以跟著威斯汀前去,威斯汀來到科研所外,眼睛盯著上方的窗口。 突然,一壇酒甕飛了下來。

遠處的助理被嚇了一跳,紛紛逃回飛船上,邊跑邊喚威斯汀的名字,卻沒有回頭。 如果他們此時回頭,只會看見威斯汀抱著那壇酒甕痛哭流涕的訴相思。

那邊巧巧已經精疲力竭快要撐不下去,鼠蠱王比牠料想中的還要快,巧巧看向前面的薄冰區,牠知道朱麗要牠將鼠蠱王引過去,還差一點點。 巧巧一個跳躍就要到達河面時,尾巴被鼠蠱王抓住了,牠用力的左右甩蕩,巧巧發出凄厲的叫聲。

朱麗緊張道,「不好,巧巧出事了,威斯汀帶我過去,在科研所右方的河面上。」威斯汀珍重的抱著酒甕前去。

貝娜見巧巧魂魄黯淡,此時心像是被揪住一般,「住手,你不是要找神人嗎?我知道神人在哪?你不要為難一個貓蠱。」 巧巧三代這時也衝到河面上,希望能解救出牠的同伴。

鼠蠱王沒有因此放手,反而幻化出一個籠子將黑寶困住。 「妳…以為自己還有選擇的餘地。」 說完便張開牠的抓子將貝娜吸引過來,牠掐著貝娜的脖頸,歪著頭左右的擺動,接著深深吸了一口氣。 「神使,差神人一點,但這樣純粹的精神能量體…啊~我好久沒有遇到啦! 還真有點饞,嘻嘻嘻!就妳啦!當我的開胃菜 。」

「住手!」火神眼看鼠蠱王差一步就要進封印中心,現在又抓住了貝娜,整個神是又急又氣。

祂又不敢冒然的招喚火元素來做攻擊,但此時貝娜情況實在太危險,祂便直接開口喝阻鼠蠱王。 與此同時姚立偉也帶著強光手電筒候在一旁。

鼠蠱王見又出來了一個神人,心中更是大喜。 「都出來吧!我喜歡一次性的撲殺,像貓一樣的獵殺戰利品不是鼠的風格。」

姚立偉此時突然從鼠蠱王的後側竄出,手上拿著手電不停上下閃爍。

「啊!」鼠蠱王捂住牠的眼睛。



第五十五章



姚立偉趁機將貝娜、巧巧救出,而海智稜也帶領其他神人圍上去,將梅花陣中間的鼠蠱王團團困住。

鼠蠱王被強光閃到只是稍感不適,但神人這樣的舉動的確惹怒了牠,牠看了眼梅花陣。 嗤笑一聲,「真是異想天開啊!我堂堂鼠王會怕這些簡單的空間封印嗎? 你們還真是天真,我隨隨便便就能穿過去了。」 說罷,牠拿起空間袋用力扭曲然後扔到一旁。

鼠蠱王正用眼神掃射四周尋找威斯汀的影子,牠知道這是一場關係牠生死存亡的預謀陷阱。 「威斯汀,看來你是不想活了,我死了你也將遭受反噬,你忘了嗎?」

威斯汀此時也看清了貝娜她們的打算,他決定出聲引誘鼠蠱王繼續往前行。 於是他就開口說了,「鼠妖,我沒有那個意思,我從剛剛就一直在找你,可惜找不到啊! 你在哪?剛剛白光太強了!我傷了眼睛。」

威斯汀一邊說一邊往後退,一直繞到殺陣的最後邊,他終於看見血池。 威斯汀瞪大了眼,朱麗不顧空間法則拼命的想要衝出來,她知道,威斯汀一定會…。

鼠蠱王半信半疑,但也只能隨著威斯汀的聲音前行,就當差一步,鼠蠱王就要進入殺陣前,牠感到莫名的危險。 這是牠與生俱來的危機雷達,於是鼠蠱王遲疑了。 這時火神在牠後面釋放熊熊烈火,又逼得牠不得不往前行。

而巧巧和巧巧三代則利用自己的靈活跳躍力,穿梭在火焰當中,巧巧在千鈞一髮之際用自己兩條類似兔子的腿用力一蹬,便將鼠蠱王蹬進殺陣中。

鼠蠱王一開始是有些害怕疼痛的,但牠發現這些傷害並不至死,於是牠陰惻惻的大笑起來。 「看來這殺陣不夠威啊!」

貝娜皺緊眉頭,拿起匕首走往血池邊。姚文偉見狀便也緊跟其後。

血池旁的威斯汀臉上卻露出幸福的笑容,他一步步走進血池,用牙齒咬破自己腕上的動脈。 血泊泊的緩緩流下…他站在血池中央,用滿含深情的眼眸看向池邊的酒壇。 「朱麗,能再見妳一面我真的很高興。但這現在該是讓我贖罪的時候了。 親愛的,我很愛妳。 尤其是在妳離開之後,我才知道妳對我來說…不止是實驗而已。」 話落,威斯汀緩緩跌落至血池。

而貝娜趕來時剛好遇見這一幕。

鼠蠱王似有感應,瞬間發狂的怒吼道,「威斯汀,你這個瘋子、瘋子…」 祂沒辦法再吼下去了,因為殺陣的威正層層加疊上去,幻化出的刀光如影,一次次的砍殺下來鼠蠱王的形影越來越淡。

接著便是高維的空間袋在殺陣中不斷折疊壓縮,鼠蠱王被脅制在一定位置動彈不得,祂只能親眼看著自己的魂體慢慢被空間切割。

啊~啊!

牠無處可逃,畢竟那是比牠更高維度的空間袋,不消片刻…殺陣內便悄無聲息。 貝娜見狀頓時鬆了一口氣,「還好…威斯汀,救了我們。」

與此同時,貝娜這才聽見朱麗哀戚的呻吟,令人聞之心顫鼻酸。 但她實在不太會安慰人,只能乾巴巴道,「我們…帶他回去吧!或許他的魂魄可以到地球呢?」

朱麗停止了哀嚎,明亮的大眼瞪著貝娜道,「妳為什麼不早說,不知道魂魄不好流眼淚的嗎? 這裡也沒個鏡子,我現在看起來怎樣!美嗎?威斯汀什麼時候能出來。」

貝娜無奈的搖搖頭,「我幫妳問問看道士吧!或許玄悟子那邊能招魂呢!」

巧巧跟巧巧三代這時也圍在酒壇邊喵嗚喵嗚的叫喚著,像是提醒朱麗別把牠們給忘了。



第五十六章



整件事在貝娜的哭笑不得中落幕。她很快的找了海智稜並說明來意,海智稜或許是早就預料到貝娜不會在此多停留,便也約定了明日,會和其他自然之神幫忙開啟星門。 剩下的貝娜也不管了,只把這個消息告知眾人,讓大家做好回去的準備,畢竟…她還不知道會回到地球的哪一個角落,就算有神靈幫忙也不能最絕對的保證。

而海智稜此時也開始著手整頓整個五維空間,祂先是登上主神的大位,然後嚴禁五維空間跟二等星的信眾做規範外的利益交換。 且海智稜也在貝娜口中了解到人類星球不該被化分等級,如果不追求科科的飛速發展,只利用現有的幾顆恆星能源,他們還多的是時間探索宇宙。

再說了…這世界的一草一木都跳脫不了輪迴,欣喜的是靈魂將會重啟,老靈魂仍可在自己潛意識中種下心錨,來避免來世遭犯同樣的錯。 悲苦的是人世間的七情六慾、愛別離、求不得又得磨練經歷過一次。

總之,宇宙重啟只是時間問題,結果不容改變又何需多做掙扎,而且掙扎的結果不會讓這樣的過程變得更美好。 海智稜悟出這個道理後變著手推行這樣的理論學說,祂知道改變不是一朝一夕,但總會有那一天…不同空間的人們都能生活得知足美好。

貝娜在科研所外看見正在鑿冰的姚文偉,她翻了個白眼走過去。 「喂~明天都要回去了,你還在這裡幹嘛!」

姚立偉曖昧的笑道,「妳不是喜歡這種魚的腥味嗎?我特意把外套穿上,想讓這味道留在我身上久一點。 免得有人實驗做完就翻臉不認人了。」

貝娜用手扇了扇發燙的臉,「你胡說什麼啊!我問你,法藍一個月給你們多少錢?」

姚立偉起來活動了一下脖頸,「我的年薪是300萬台幣,算下來…每個月是25萬台幣。」

貝娜歪著頭問道,「為什麼要算台幣啊!大家不都是算美金嗎?」

姚立偉呵呵道,「我家人都在台灣啊!不算台幣算什麼,我一個人又花不了多少錢。 我爸不在了,家裡有一個老媽跟弟弟、妹妹,全家可都指望我一個人賺呢!」

貝娜不解,喃喃道…「家人嗎?」

「怎麼!妳的家人呢?」

貝娜抬頭望天似是在回想,「他們都很忙…我有父母但很少見他們,沒有弟弟、妹妹,也沒煩過錢。」

姚立偉將匕首放回褲袋裡,「想吃魚嗎?」

貝娜搖搖頭,「不了,明天回去…有機會我請大家吃一頓吧!姜達說他們國家的人都是這樣聯絡感情的。 還有…我想…私人聘請你們這個團體,可以嗎?」

姚立偉痞痞的笑道,「幹嘛!妳包養我不夠,還想包養我們這一隊啊!」

貝娜沒有否認,只是低下頭心虛道,「因為…我回地球後想去一趟中國,我跟玄悟子約好了。 而且…很有可能會再闖一趟五維空間,地球的,嗯…你知道…」

貝娜的聲音越來越小,變得跟蚊子蒼蠅般的呢喃,姚立偉搖搖頭笑道,「我就說嘛!無事不登三寶殿,妳可真是沒有心的人啊! 得咧!等回到地球我幫妳問問吧!畢竟我們都有穿越經驗了,勇闖五維空間…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貝娜想解釋些什麼…卻又開不了口,就在姚立偉要離開時,貝娜從後方緊緊將他抱住。

雪一直在下…但雪中的倆人心都是燙的,有時候不需要言語也能在一瞬間了解彼此的情意,愛就是那麽純真簡單。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