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塔溜達溜達-二訪名古屋,只為SHINee演唱會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絲塔第一次拜訪名古屋是6年前的事了,一直以來我不停的去造訪日本各大城市,消消樂的概念,從高中第一次踏上日本領土到現在已打卡東京、大阪、京都、奈良、札幌、福岡、名古屋及沖繩,第一次拜訪名古屋時我也不懂為什麼我要選自由行去名古屋,那時候就一個反骨想去不常聽人提起的城市,那一次默默記下筆記最好跟團或自己開車,中部地區自由行移動時間久,受限於時刻表或是沒有大眾交通的地方沒辦法玩太深入

而我因為演唱會前往的城市第一個是福岡,2019年泰民的Xtm solo控,偶像經濟造福主辦地點的觀光啊!!各大景點皆有閃窩們的身影,這一次二訪名古屋正是因為SHINee WORLD VI,再次踏上名古屋感覺真親切,主要目的演唱會所以我也沒有安排太過高強度的行程,上次都在白川高山金澤地帶活動,名古屋市區的景點很少這次正好補齊

座位還不錯

座位還不錯

這次抽到的座位在二樓的B區後半段,但名古屋場不大所以視野良好都看得很清楚,我個人沒有追求一定要看到SHINee大大們大粒汗小粒汗的模樣,很滿意我的座位,美中不足的是名古屋的各位偏害羞,相較福岡泰民專場震耳欲聾的尖叫聲,名古屋真的頗內斂的,但我後面站了一排很瘋的櫻花妹子,B區的氣氛完全靠他們襯托,不過我也看到其他日本同胞轉過來瞪他們嫌他們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好愛觀察人群好有趣

工作人員貼心發彩帶

工作人員貼心發彩帶

後來我還是有帶手燈去拉但整場演唱會我一直用非常虔誠的姿勢雙手握著手燈目不轉睛的看舞台,偶而想起來才揮一揮真的是不用帶去內,聽他們吃CD的唱功還有精彩舞台我很夠了,現場看泰民跳舞就是爽,二樓角角的我都可以清楚看到他抖抖抖,AND我心心念念的Body Rhythm Live ,喔摸喔摸大家都扭起來!!

坐我旁邊的妹子泰民飯無誤,全程旁若無人彷彿這個空間裡就只有她和泰民醬,泰民揮手她失控,泰民撩衣服她摀嘴害羞尖叫,泰民說哈囉她就覺得泰民是在對她說,妹子只差沒有臉紅換氣過度昏過去而已,欸不是我這樣到底是在看演唱會還是社會觀察

手燈中控到半路故障,我還想說是怎樣這一趴是不給開燈嗎?MC時KEY問大家"你們在準備什麼驚喜嗎?為什那麼暗?"後面的妹子大吼"壞掉了啦!! 不能動!!!!" 我想他們應該有從耳機裡聽到工作人員告訴他們故障了,KEY說"侯~你們有trouble了"泰民曰"大家自己打開來用庫打賽",快被可愛死,很專業幽默的化解了尷尬的場面,隔天一早我就收到官方發來的道歉信"昨天技術問題造成大家困擾巴拉巴拉,溝妹納賽" (大笑)

不拿手燈別人當我路人

不拿手燈別人當我路人


各位閃窩們身上或多或少都有湖水綠,或是從以前到現在各演唱會的周邊,我和拉娜姐身在其中看起來就是路人來湊熱鬧的哈哈哈哈哈

我是真真切切13年閃窩阿,鐵粉!!!

在快要開演前我就跟拉娜姐說,我不幹點粉絲會幹的事對不起他們,幫我拍張照哈哈哈哈哈哈

此時手燈言:幹想起我了是不是

喔有拉,我還有跟公車站牌旁邊的東蛋演唱會海報拍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已經把演唱會當家常活動了是不是,一種穿著睡衣去鄰居家打麻將感覺





由於會場最近的交通就是JR,散場時一萬閃窩大兵湧進車站,車廂門打開的瞬間我清楚看到原本車廂裡的男性路人們驚恐的表情,我忍笑忍的好痛苦,如果我今天自己搭車突然幾百個男的衝進來我是也蠻怕的拉,快樂迷妹行程結束後就開始觀光客之旅了

這個時期楓葉漸紅,但尚未紅到整片可能要到十二月才有機會看到整片的紅葉,這次打卡觀光景點有大須觀音寺,幾百隻的鴿子讓我驚恐繞道沒拜觀音直接進商店街;熱田神宮、名古屋城、德川園,當然還在地鐵栄站商圈大肆購物一番

名古屋城裡一棵紅到發亮的樹為本次MVP

紅透半邊天

紅透半邊天





這是錄影後的截圖雖然有點模糊但還是很艷麗呢

我們抵達時剛好有忍者秀的表演,許多小朋友還特地穿的和忍者一樣一起上台跳舞,每次在各大景點看到這些表演者,我都心生敬佩對於他們敬業的程度我甘拜下風,人家還有YT頻道,打鬥的配樂還都配在點上,名古屋忍者隊我記住你們了,動畫裡都是真的小朋友超愛看這種現場表演

打卡名古屋城

打卡名古屋城







名古屋城外有新設立的金鯱橫丁,名古屋美食在這裡都吃得到,我在這裡吃了有名的親子丼,鳥開總本家,BUT 失望,肉腥味有些大肉也不軟嫩,但是丼飯本身好吃

另外五天內也造訪了各大打卡名店蓬萊軒鰻魚飯、HARBS蛋糕、風來坊元祖炸雞翅(但我比較喜歡世界的山將,台灣吃得到)、吉田棊子麵 清湯可以勾芡版太鹹,客美多咖啡台灣現在很多分店,但我還是愛我在大須觀音寺小巷裡發現的在地咖啡廳

一個阿嬤經營的小店,消費的人都是附近的居民,在地美味很棒的體驗!





去機場的路上就等這一段路

去機場的路上就等這一段路


從名古屋市區前往中部國際機場我都搭名鐵usky特急,經過常滑站後會有一段沒有視線遮蔽物的大海,我就等這一段,陽光明媚波光粼粼


做為旅程的結尾太棒了!!


給想去名古屋自由行的各位,名古屋車站集合了新幹線、JR、市營地鐵、名鐵還有三家百貨外加地下街,人流每天都很龐大,進到車站務必冷靜不要恐慌冷靜下來找路 (大笑)

十一月下旬的天氣還很捉摸不透,個人是覺得如果沒有冷峰,短袖加厚外套或是薄長袖加防風薄外套其實就足夠了,我這次帶發熱衣一點用處也沒有,回程很冷但我短袖加羽絨衣也足夠溫暖了



11/22-11/26名古屋之行,追星追樹追大海,緩慢的步調度過五天,天氣晴朗風和日麗,路樹都在轉變成美麗的顏色,是非常適合旅行的時節,而拉娜姐在機場免稅店裡也是不意外的成海洋拉娜櫃姐的最愛,聽到價格眼睛不眨一下搬了一堆回家

回程的國泰航班因為技術問題誤點四小時,待我真正回到家可以躺平休息已經是今天早上四點了,因為誤點國泰提供兩千日圓的優惠券給大家吃飯消費,我又走進去免稅店直接問櫃姐什麼優惠商品可買,GA唇露三支直接跟著我回台灣,雖然誤點但在半空中我也看到整片的星空,很多事都是最好的安排,隨遇而安總有意外之喜。







看電視是個總稱,絲塔沒事就看劇,韓劇看完看日劇,日劇看完看陸劇,陸劇看完看歐美劇。劇都看完了看動漫,動漫看完看電影。喜愛徜徉在電視裡的花花世界,喜愛用好笑直白的方式為影劇動漫加註解,沒有專業影評只有搞笑心得,一秒入戲一秒出戲,這是絲塔看劇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