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維空間 第六十六、六十七章 一道萬念生(完結)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朱麗逕自說了下去,「我們現在要回陰間,那個承載著慎思河的五維空間。 我們…選擇回到人生的不同支線,重新開啟輪迴。」

貝娜吃驚的問道,「可以這樣的嗎?」

威斯汀接著解釋道,「其實可以的,當妳真正脫離肉體的束縛後,靈魂是能選擇回歸於宇宙。 到時候這一切的一切妳都會清楚了。」

姚立偉又問道,「這跟投胎是一樣的嗎?」

威斯汀搖頭,「還是有點不同,我和朱麗已經是老靈魂了,才有辦法這樣做選擇。 而且我們在白銀星系本來就是神使,維度比地球人要高,所以靈魂的密度也高於你們。

當我們進入選擇支線後能很好的隱藏自己,除非自己的前世遇上生死存亡的時候,我們能跳出來給予“暗示”外。 其他時間我們只能冷眼看著另一條支線的自己,用地球話來說…我們相當於自己的守護靈。」

貝娜好奇道,「那我跟姚以後也可以這麽選嗎?畢竟我們也算是神使了。」

朱麗和煦的笑笑,「這要等妳們元寂之後才能知道了,但妳們可以從現在就開始加強精神力的訓練。」

貝娜歪頭問道,「怎麼訓練呢?不會要我們拜玄悟子為師吧!」

「怎麼可能!」威斯汀說道,他指了指自己腦袋,「加強自己的信念,找到自己的“道”。」

朱麗接著解釋,「每個人的道都是不一樣的,像我就是蠱蟲之道,所以我對蠱蟲的信念相信深切。 就好像…妳信仰一件事物所產生的-信仰之力。 它就像是被轉化過後的精神能源,來源便是妳的精神力,只要是生物都能產生,產生的條件是堅定不移地相信某事物。」

威斯汀也出聲了,「我和妳應該都屬科學之道吧!所以冥冥中我們早已入了修行而不自知。」

貝娜懵懵的點了頭,又看向姚立偉。

姚立偉十分沉靜的站在一旁,無悲無喜,讓人看不清他的面目,卻無端的感受到一股悲涼。 他喉嚨滾動了一下,聲線帶著沙啞,低沉的嗓音緩緩響起,「如果…有人的信念消失了呢?也就是…他的道被破了,那又會怎樣呢?」

威斯汀沒有說話,朱麗哽咽了一會兒,「那麽…他會失去希望,也就很難進入到五維空間那裡。 他會不斷的輪迴、輪迴…在輪迴中找尋另一個適合他的道。」

姚立偉征征問道,「假如…他絕頂聰明、有著堅強的意志力呢?」

貝娜像似才從混沌中甦醒,她不解問,「姚,我不懂為什麼你們就覺得地獄一定不好,或是天堂充滿偽裝。 威斯汀說了每個人的道都不同,姚,你別把自己的標準硬加在山田或雷克身上。 我覺得傭兵離世,失去的,不是活下去的道,而是…終於能看清自己想要什麼的道。 因為他們在生前總有許多身不由己,反而是在死後靈魂才能得到釋放啊!」

這時天堂有靈魂飄來,她像是被其他靈魂推舉出來,要和貝娜交涉的天使代表。

她揚著一絲不苟的標準笑容道,「妳們好,如果可以…請妳們儘快尋找一個地方安定下來,別打擾到其他天使的修練。」 說完又像似維持不住她的假笑,低下頭匆匆離去。

朱麗和威斯汀也就此和貝娜告別,便前往慎思河去了。

姚立偉沒了探索天堂的心情,便和貝娜離開天堂。



第六十七章



貝娜她們回到陰間,見到還停留在這裡的雷克。

雷克大方的和她們打招呼,「姚,貝娜,我已經決定了,我要留在陰間,不上天堂也不下地獄。」

貝娜放鬆一笑,「那樣真的很好,我可以問一下為什麼你會選擇陰間嗎?」

雷克也沒有什麼好隱瞞的,坦率的承認,「因為我對人間還有依戀,這是最接近人間的地方,而且所有的一切皆像似人間。」

貝娜點點頭,姚立偉接著問了 ,「那天堂呢?你的家人呢?雷克,在你離開肉身的時候…有沒有覺得你的信念破滅。」

「破滅?姚,你說的是活下去的信念嗎?」

姚立偉慎重的點點頭。

雷克此時看起來相當放鬆,好像一瞬間生死對他來說便是彈指一瞬的事情。 「該怎麼說呢!我認為…傭兵的完成任務奮力活下去,也可以解讀為…相信自己可以做的到。 姚,我是死了沒錯。但不會因為死亡便否定自己啊! 你太緊張了,可能最近我和山田的事讓你感覺壓力太大吧!別操這種心了。 兄弟!享受你的人生吧!」

姚立偉頓時豁然開朗,「是啊!你們都好好的,那就好。 管他是在哪裡,什麼形式出現,靈魂的本質還是你們就好。」

說完姚立偉輕輕靠近雷克一下,「有空幫我盯著點山田,別讓祂花太兇了。」

雷克瞭然一笑。

接著貝娜突然想起什麼道,「啊!我知道星石可以放在哪個地方了。」

貝娜領著姚立偉來到慎思河,「你看,這是不是個好去處。」

姚立偉看著慎思河裡自己的片段,每個不同選擇的支線。「原來…這裡就是第五維度嗎?!」

有做了小混混在街頭被人亂刀砍死的,有辛苦勤勞依然在台灣當上班族的,有當警消的,也有當拋棄家庭在外漂泊的浪蕩子。 還有選擇冒險跑船賺錢養家的,有當上黑社會老大的…。 這麽多種不同的人生都是自己,每個人生的自己也帶來不同種的道。

姚立偉瞬間明白…這宇宙萬物原來沒有一定,另一個支線的山田和雷克或許都還活著呢! 真是像朱麗所言,要當自己靈魂來到此處後才會明白。

貝娜看姚立偉已經放下了,她便悄悄的拿出白銀星系的傳送符卡,她要將所有星石傳送到這裡。 貝娜與玄悟子用意識聯繫,讓他將神血滴在傳送符卡上,那是貝娜提前用空間袋將它們一起綁好固定住的。 貝娜拿出另一張傳送符卡放在慎思河的空間一角,突然紫光一閃,星石出現在角落。

姚立偉當作沒看見,貝娜只是得意的笑了笑。 「走吧!我們回家。回去以後發個猜想論文就是,該吵的讓法藍去跟他們吵吧!我和你回一趟台灣。」

姚立偉心滿意足的領著貝娜飄回人間,當他們醒來時便和同伴們有了默契的約定。 此後沒有人再提星石,也沒有人會問起天堂的模樣。 大家都認真的過好自己的生活,追尋著自己所信仰的大道,珍惜當下所擁有。

(完結) 作者的話:

真是累死了!燒腦之二的作品。 小妹個人是沒有宗教信仰的,因為體質的關係,還像個浮萍一樣! 不過我是相信宇宙能量的,也可以這樣解讀,磁場。 文中有許多地方是參考網路yt,圖書館的書籍,還有一些小妹的生活體悟。 請各位看倌放輕鬆,就當架空文看,切誤當真啊! 下一部是百合悖德小短篇,分為上、中、下。 之後是某些格友敲碗的,“劇本式小說”創作,【阿嬤ㄟ話】。 還請多多支持!多多指教喔!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