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要做你的天使~~」

她把商店門口的萬聖節玩具光環,隨手拿起來戴在頭頂上,笑著跟他說。

男子:「好啊,那妳要認真聽我的願望。」

女生:「請說,天使正在聽~~」她閉上眼睛,等待他的祈願之語。

「想和天使一直在一起。」

 

女生睜開水汪汪的杏眼,她愣了一下,露出訝異的表情。

「那有什麼困難呢?好啊~」

輕吻面頰,天使和人類的面頰一起變紅。

 

「雖然我上次遇過說謊的人類,說的和做的不一樣,但我這次還是相信你。」

天使開心的笑著。

 

認識這個可愛的天使已經很久,好可愛,只是沒想到天使也有一直睡覺不理他的時候。

 

她的確一直和他在一起,沒有離開,只是一直沒有醒過來,他沒辦法每天對著不說話的天使說話,只能從她不經意的眨眼或小動作,認為她聽到了,其實天使心裡認為,人類根本沒愛上天使,只是因為,天使很可愛才被人喜歡,遲早天使都要回天國去的,她也沒想到這麼早就回去,只剩驅殼還陪著他。

他如果不再去照護之家,天使會不會很寂寞?她會不會想起萬聖節時的那個親吻?他自己都搞不清楚去照護中心,看的是天使本尊,或者只是一個軀殼而已,或是天使自己本來就很孤獨,需要人類的陪伴,可惜天界與人間界是不同環境,天使只能和天使相愛,這是天使要嚴守的紀律,陪著空有軀體的天使,實在很迷惘。

 

暫別了照護中心裡的天使,人類搭捷運往台北車站去,想說好久沒有逛逛台北商圈,人類漫無目的走著。

 

「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

一陣陣輕脆悅耳的聲音,傳到他的耳中,晚間六點半,濕冷的新光三越站前廣場,充滿穿著高中職校制服的女學生,拿著紙箱向行人勸募發票,現在不景氣,物價飛漲,大家都不想捐發票了吧?想起皮夾裡還有兩張剛從書店消費的統一發票,男子把它們從皮夾裡摸出來,投入人間天使手上捧著的紙箱。


「謝謝~~~!」

拿到發票的女學生,笑容可掬的向他道謝,燦爛可愛的表情,就像那個從前的天使一樣,想拿手機拍下穿著制服的天使倩影,還沒回神過來,那個天使又到處去募發票了。

 

「笨瓜,那個不是我啦,我在天堂裡面過得很好,有其他帥哥天使陪我,沒空醒過來理你,你快去照顧其他的天使啦!」

 

天上的天使在嘲笑他,卻沒辦法告訴他,她不會再下凡來和他說話了。

(完)

raw-image



用你的早安陪我吃晚餐 
記得把想念存進撲滿
我 望著滿天星在閃 
聽牛郎對織女說要勇敢

不怕我們在地球的兩端 
看你的問候騎著魔毯
飛 用光速飛到我面前 
你讓我看到北極星有十字星作伴
少了你的手臂當枕頭 
我還不習慣 
你的望遠鏡望不到  我北半球的孤單
太平洋的潮水跟著地球來回旋轉 
我會耐心的等 
等你有一天靠岸...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