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人生不同的風景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最有感的事情,莫過於就是『時間』這件事情。

每天都是一樣的24小時,每一天的生活routine也極可能的都是重複的運行,儘管如此,每一天的風景卻是不一樣。

12月對我跟老吳別具有意義,是因為我們家裡即將要迎接新的小生命。

過去這四年多來的努力,總算是迎來了美好的結局。

為了準備小生命的到來,太太我雙11的時候,真的是大手筆的一次買齊了所有小孩的物品,包裹一個又一個的送來的時候,突然之間讓我覺得很有壓力,因此就拜託了家裡來打掃的阿姨幫我拆包裹。

阿姨笑著跟我說:大家都是喜歡拆包裹,你怎麼不喜歡呢?

聽她這麼一說,我才有了一個重大的發現,就是購物這件事情已經不再是一件快樂的事情了!!!!

曾幾何時,我們一直錯誤的認為購物可以帶給我們快樂,而終於在某天認清了生活越是簡單才是快樂的真理。

 

在google搜尋新生兒必需品,每位媽媽都有不同的清單,我看了其中一位台灣媽媽的清單,光是一個奶瓶就買了8個。
如果是在小紅書上搜尋新生兒必需品,那就更是誇張的多,一個新生兒外出服,就要買上10來件。
後來我決定就參考了幾個法國媽媽youtuber的清單,ㄧ切從簡。

試坐一下小車車的點兒,未來也是主要戰友之一

試坐一下小車車的點兒,未來也是主要戰友之一



 

關於成為高齡媽媽這件事,身邊多半的朋友們都是帶有一點『你都這把年紀了,幹嘛還要生小孩』的這種口吻。

一開始我還會跟朋友們說明解釋,後來想想,我並不需要跟任何人解釋我為什麼要在這把年紀生小孩。

我想起來前一陣子好久不見的張曼玉拍攝的廣告裡說的那句話:Life is not a race.

每個人的生命都有自己的腳步,自己的節奏,我可能在育兒這條路上走得比較慢,但那也是我自己的人生,我能做的就是在我的時間裡,做好我自己而已。

當然,也有真心替我們開心的朋友,迫不及待的想要跟小朋友見面,並且對即將成為父母的我們感到興奮,碰上這樣反應的朋友,自然就會想要多分享一些自己的心路歷程。

至於我的戰友,絕對不是老吳。

哈哈哈。

老實說,打從一開始,我就沒有把老吳設定為一個主要戰力對象,這絕對不是說因為本人很萬能,可以一手包辦,而是因為家中有兩位萬能阿姨幫忙。

雖然是如此,我每天還是照常訓練老吳,在youtube上給他找了眾多的育嬰影片,早晚複習,但其實我一直覺得不管是老吳還是我,都是第一次面對小生命,去期待我們兩個會有一個人很厲害是一種絕對天真的想法。

以上種種,12月雖然看似是2023年的最後一個月,但對我來說,卻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時間,總是以不同的樣貌,替我們的人生帶來不同的風景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