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PG][AZ出發冒險] 萊妲.弗蘭姆 之 冒險日誌 01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此系統,遊玩的紀錄,原則上會盡量讓各位讀者可以有沉浸式體驗,不過還是有幾點需要先在此做個說明:
1. . 本日誌非全知視角
2. 有些細節順序可能會因為記憶錯亂而與實際遊玩過程相左,因此會加油添醋一下,讓故事更順暢。
3. 本篇實際遊玩日期為2023/11/26
以下,故事開始!

       今天稍早,郵差送來了一封信,信封與信紙的樣式雖然低調,但材質卻極為高級,那個火漆上的圖案倒是沒見過,打開才發現居然是政府寄給我的? 上頭只寫到有任務要委託我,但並未說明內容及原因,只要我到首都一處招待會所等待兩名隊友會合,之後會在有下一步指示。雖說用了很多客氣的詞彙,但字裡行間無不透漏著不可拒絕的威嚴。說起來,上次冒險結束後,隊伍又找了個理由把我拋棄了,唉,已經數不清是第幾次了,這次,希望隊友們可以好相處一點。反正沒得選擇,我手上的研究計畫也剛好告一段落,閒著沒事,決定直接出發。


       首都倒是不遠,因此我中午時分出發,下午便抵達招待會所,金碧輝煌的裝潢,能住在這裡的人應該非富即貴? 而我居然能住在這裡嗎??走進會所,拿出那封邀請函給那名表面上是接待,但實際上根本是在盤問我的人,他看完信後態度匹變,忙將我迎入,帶我到其中一間房間讓我先住了下來,等隊友到期,這間房間也跟大廳的裝潢一般,極盡奢華之能事,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知道我是法師,房間內放了不少書籍,從非常艱深的學術著作,到通俗小說等,一應俱全,既然如此我也不再客氣,隨手拿起本書就開始閱讀。不知不覺,一本厚達六百多頁的書被我看完,抬起頭來天已全黑,我走出房門立時就有一名年長的女僕迎向前來招呼,這時我才知道居然已經過了晚飯時間,不過若是我需要,還是可以準備食物給我,如此體貼的服務我一時也不知如何是好,只好請他們隨意準備。而他們的"隨意準備"卻讓我驚訝不已,這根本是大餐了吧,份量多到我根本吃不完。只好示意女僕收走,此時我已陷入飽肚昏沉狀態,只能早早睡去。


       接下來兩天也差不多,都是被人好生伺候著,要啥有啥,如果不是無法隨意上街逛逛,我都要懷疑我是來度假的。不過今天倒是收到通知,其中一名隊友已經抵達,可以在接待會所的會客室見面先行認識。我先到了會客室,房間內幾張舒服的沙發及茶桌擺放在正中間,周邊則擺放有盆栽或擺件,我坐在其中一張沙發上不安的坐著,雙手緊握著法杖,心想著不知道隊友會是個怎樣的人? 不一會門被推開,進來一人身如巨狼,只差在雙腳直立且有穿衣服,全身毛色漆黑,利爪與尖牙閃爍著森森寒光,模樣著實令人有些害怕,我怯生生地站起來自我介紹,介紹時一如往常又結巴了,唉,只要跟初次見面的人打招呼都會結巴,這毛病要到何時才能治好呢?狼人先生也向我自我介紹,不過他的介紹頗為簡短,只說了名字叫做沃爾芬,接著我們陷入一陣尷尬的沉默,幸好這時在旁邊待命的僕人們招呼我們去吃飯,只是在吃飯時我們也幾乎沒有交談,只有簡單幾句「這個不錯吃。」「是阿。」等話語。可能是看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僕人們沒有再讓我們單獨相處,我們各自行動,直到下一位隊友抵達。


      另一位隊友是一名人類女性,一頭紅色大波浪捲髮長髮及腰,穿著合身剪裁,完美呈現女性魅力的西裝,手提一個時尚簡約的包包,臉上帶著自信的微笑,若要說的話也是可以算是友善的微笑,不過可能是因為微笑過於完美,給人一種刻意、不自然的感覺。不過這次會面比起上次我跟沃爾芬的見面,可說是熱絡不少。至少光是話就多說了幾句。她教莉莉,是名外交官,聽聞他是名外交官,我不禁表達出我的欽佩與敬意,這不是客套話,我是真的對於外交官這種善於溝通與談判的人感到佩服,因為我完全做不到這些事。而她也對我是法師這件事恭維幾句,希望她也是真心實意,而非單純客套。


      沒過多久,會客室們再次被推開,為首一人應該是政府官員,身後跟著幾位年長女僕,表示既然都認識了,那麼也該出發了,如果有需要置辦些商品的,可以趁現在提出,由身後幾位女僕代為跑腿。我決定請她們幫忙採買這城市內能買到最高等級的藥水,聽聞此要求,官員微微轉身向一女僕示意,那名女僕立刻轉身退出會客室,去幫我買藥水了。外交官也打算買幾瓶藥水,不過她表示只要中階的即可,官員再次示意另一名女僕,她也轉身離去進行採買。沃爾芬倒是沒有想買的,我們便在會客室等待,並一邊閒聊起來。


       說是閒聊,其實也就是莉莉在問我以前的事情,我只簡單說之前大多是花時間在做研究,雖然偶爾也會有臨時性的隊伍去經歷一些冒險,但也沒甚麼值得深談的經歷。不過莉莉似乎誤會我不願多談,倒也不完全是這樣,唉,不擅言詞就是這樣很容易被誤會,好吧,只好以後有機會多從我有限的經歷中拿些出來說了。是說當下我沒想到,但現在回想起來,我似乎也可以問問他們兩位的經歷,恩,就這麼辦!


       簡單閒聊幾句後,幫忙採買的兩位僕人回來了,我跟莉莉各自收下藥水,至此大家也準備得差不多了,官員便引導我們上了輛馬車,坐進馬車後,發現馬車原本的窗戶部分,都被以窗簾遮住且無法掀開,只多少有些光透進來使車內不致於太過昏暗,似乎是不想讓我們看到窗外景像以致於記住路線或位置,不過憑著窗外的人聲,從市中心區的嘈雜漸漸變得安靜來看,應該是往城外駛去,且離城市有不短的距離。約莫過了4小時左右馬車才停下,下車後發現我們似乎在森林邊緣,有兩名守衛應該是坐在前座馬伕兩側,此時也向我們說明,前方還需要徒步一小段距離才會抵達目的地,我們一看確實除了來路,已無其他可供馬車行走的道路,也只好徒步前進。我們一路上觀察四周與方位,研判我們目前位置應該是在西亞佛倫斯森林內,隨著深入森林,路越來越狹窄,我們專心在通過這些小徑上倒也無暇交談,甚至到最後路已被荒草掩埋,如果不是守衛的引路,我們應該很難可以走到這裡,路的盡頭是一棟小木屋,守衛指向小木屋表示那就是目的地,他們的任務就是將我們帶來這裡,現在任務完成,接下來就交由我們處理,他們要回城覆命了。


       守衛離開後,我們往小木屋靠近,小木屋外觀看來很新,沒有甚麼歲月的痕跡,應該是新蓋的,莉莉突然停了下來示意我們先前進,她隨後跟上。我們來到門口,沃爾芬表示想要先觀察一下,便躡手躡腳繞了小木屋一圈,他回來後表示,這小木屋乍看之下沒啥異常,望進去也只有某處看到一些煙霧,可能有生火,沒有看到屋主。聽到有火,我便打算用火焰留聲術探查一下,沒想到我的火焰留聲術居然被魔法阻擋住了,所幸這魔法屏障並不霸道,僅是將我的法術柔和緩慢地推出來。此時莉莉也到達門口,見我神色有異便向我詢問狀況,我將我探查結果跟她說,她微微皺眉,表示其實直接敲門即可,這樣萬一屋主到時問起,她也不好解釋為何我們要偷偷探查。不過她還是上前敲了敲門,很快裡面便有聲音傳出,但卻等了好一會,門才由內向外推開,走出一名老者,身穿鑲金邊長袍,長鬚冉冉,但身軀微彎,看上去完全可以用衰老二字來形容他,他用極為緩慢且蒼老的聲音詢問來意,莉莉立刻接過話,說明我們來自亞佛倫斯,是受到委託而來,老者似乎有些癡呆,有些話像是聽不清楚一般,要多確認幾次,不過在他聽完莉莉的說明後,還是將我們領進門,我是最後一個進門的,進門的時候我再次感受到魔法屏障的能量,這股能量限制了我身體內的魔法能量輸出,我暗暗驚異,心想這老者該不會是哪位不世出的大魔法師吧? 趁著老者一邊準備茶點要招待我們時,我悄聲將剛剛感受到的狀況與隊友們分享,莉莉聽後表示沃爾芬對付施法者很在行,也不用太過擔心。


       好不容易等到老者將茶點端出,接著他自己坐進他專屬的沙發,說也奇怪,當他坐定後,他給人的感覺大大不同,如果說之前是癡呆老人,那麼現在則是睿智的老者,身形也變得比剛才壯碩不少,左眼眼球也開始散發出光芒,但右眼倒是沒有變化,此時他的聲音也不再遲緩,再次向我們自我介紹。


「你們好,我就是這次任務的委託人,我叫巴松。」老者一邊捋著鬍鬚,一邊說道。等等,巴松這名字好熟悉阿? 我思索著,突然腦海中閃過一本書的封面,作者正是叫做巴松,該不會是他? 但他很久沒有消息了,甚至有傳聞稱,他罹患疾病,目前年老癡呆,也是,他剛剛還沒坐下前卻是很有癡呆樣。


「你就是那個法師界人人崇敬、著作等身的那位大魔法師巴松? 我有看過你的書! 你那本講述反魔法力場的《反魔法力場研究與應用》真的很棒,我從這本書獲益良多。天啊沒想到會有機會見到本人!」我顧不得其他,雙眼放光,向巴松確認道。雖說我是自學為主,但正因為如此,巴松的書確實指引了我許多方向,也不只我提到那本《反魔法力場研究與應用》,還有其他很多書也非常啟發我。不知不覺間,我已轉變成迷妹模式,不過這樣想來,門口的反魔法力場,倒確實是證明了他就是巴松本人無誤,這個法術的精純度與複雜度,卻是很難有第二人能夠展現得出。


「呵呵,這些都是虛名而已,我現在其實也不過就是個癡呆老人而已。」巴松微笑著看向我,眼神中微帶讚許之意,「別聊我了,來聊聊任務吧,其實如同傳聞所言,我確實罹患了老人痴呆的疾病,但我偶然間找到些方法可以抑制我的病症,但還差最後一樣東西才能完全治好,這東西在星界之內,路上可能會遇到些麻煩,因此我透過管道進行委託,需要有人擅長法術,有人擅長近身戰鬥,也有人擅長談判的一組隊伍來協助我。」


       聽完巴松簡單說明了任務內容,居然要去星界? 我雖曾經從書上看過一些關於星界的記載,但只從文字所描述去想像,還是不如親臨一趟,聽到能去星界,還是有些興奮,只是問題是,要怎麼去? 具記載,要前往星界,需要將精神與肉體分離,由精神體前往,我們也是要以這種方式出發嗎?


「那麼,我們該如何去星界呢?」莉莉顯然也想到相同問題,向巴松提問道。


「這也是我接下來打算跟各位說明的,」巴松啜了口茶,繼續說道,「等等我會開啟法陣,將你們的精神體傳送到星界,而你們的肉體會留在原地,不過別擔心,這棟小木屋,是我近期建造好的,建造過程中也施放了不少法術強化這棟屋子,能夠抵禦各種類型的攻擊。不過我需要你的幫忙。」說著巴松轉頭望向了我。


「我? 我能幫上甚麼忙?」我有些疑惑,雖說能幫忙眼前這位大魔法師,機會實屬難得,不過也因此我很難想像可以幫甚麼忙。


「當然可以,從剛剛你的表現上,可以看出你的魔法造詣頗深,尤其是你稍早探查的法術,其實極為精妙,應該是你自行研究出的法術對吧?」巴松饒有深意的微笑看向我,我有些窘迫,「別緊張,我沒有要怪罪你的意思,相反的,看到你的法術更讓我覺得我沒有找錯人。等等我施法打開傳送法陣時,需要你施展另一道法術張開防護罩來保護我們所有人,因為傳送法陣所溢出的能量會引來一些異怪,而防護罩可以阻擋能量的溢出,只是這道法術需要維持,且我開啟法陣所散溢的能量,會隨著時間越來越多,因此要維持護罩阻擋能量也會越來越困難,所以要是萬一真的溢出了,那所引來的異怪就要麻煩你們解決了。」


       接著巴松便教我施法所需的咒語跟手勢,不得不說確實有些複雜,不過巴松頗有耐心,又再重複了兩三次後,總算將其記熟,巴松點頭稱許,表示能夠只演練這麼幾次就熟練,就比我之前找來的其他冒險者還厲害。


「你之前找過其他冒險者嗎?」莉莉聽到關鍵處不禁插口問道,「他們該不會...?」


「我之前確實有找過其他冒險者,不過別擔心,他們都還活得好好的,只是沒有拿到我想取得的物品罷了。」巴松一派輕鬆的解釋道。聽到巴松這樣說,莉莉也就沒再追問下去。


       一切準備就緒後,我們靠近巴松,突然我感覺到反魔法力場不再壓制我的能量,顯然是巴松解除了反魔法力場對我的禁制。巴松與我眼神示意後,我們同步施放法術,他展開傳送法陣,我張開防護罩,瞬間光芒大盛,接著空間似乎轉變了,我們四周不再是小木屋,而是漆黑一片如同夜空般,很快地我感受到能量從法陣中湧出,如同洪水般正在衝擊著防護罩,我趕緊凝神專注在法術的維持上,全力防堵能量洩漏出來,維持了幾分鐘後,能量洩漏的量以不如初始,多數能量都已回歸法陣,用在構築與星界連接的通道,此時忽聽得巴松提醒,第二波能量即將襲來,這次衝擊力會比以往更強大,讓我早做準備。我深吸口氣,微調了一下姿勢,全心應對,果然第二波能量湧來,此次能量更大量也更快速,若不是我早有準備,或許還真的會被其突破也不一定。又再過了幾分鐘後,能量逐漸回歸法陣,更加穩固的通道的連接,不過看來還不夠,果然此時巴松也提醒到,還需要再撐過一次能量潮,這次會是最大量的能量襲來,這次很有可能會被衝破,要我兩位隊友及早準備,莉莉與沃爾芬一聽,也轉頭盯住護罩外頭,萬一變故發生可以立即反應。我也再度凝神專注在護罩的維持上,但沒想到這第三次的能量之衝擊遠超乎我的想像,不只猛烈,更彷彿有意識般,分頭往不同位置衝擊,也因此這次沒能成功防守住,一不注意洩漏了出去,雖說我立即加強了破口處,及時止損,但已經洩漏出來的能量馬上引來三隻夜影獸,身如巨型黑豹,漆黑的身體上纏繞著如霧氣般的暗影,看上去極不好惹,牠們迅速的往我們這邊奔襲而來!


       莉莉反應極快,馬上拿出弓箭張弓射擊,連續兩箭射出命中為首的夜影獸,但這兩下似乎未對夜影獸造成甚麼傷害,箭矢在命中後很快粉碎,這兩箭也吸引了敵人的注意,為首那隻利爪連揮,在莉莉身上留下兩道不短的傷口,右手邊那隻夜影獸則是選擇沃爾芬為攻擊對象,也是兩爪襲來,沃爾芬身形靈動,躲過第一下攻擊,但第二下攻擊還是抓傷了沃爾芬的手。沃爾芬見第三隻夜影獸似乎離我較近,便不管剛剛攻擊他的那隻,轉而向第三隻夜影獸發動攻勢,沃爾芬揮動雙手,我這才發現他兩手掛著鐐銬且附有鐵鍊,他以鐵鍊為武器往敵人揮過去,不過夜影獸反應也是很快,側身閃過攻擊,轉頭刷刷兩爪回敬沃爾芬,沃爾芬沒料到敵人反應如此快,雖勉力閃躲,但兩道傷口已經留在他身上。


       見敵人已經對隊友造成傷害,我雖感焦急,但仍需先維持住護罩的穩定性,幸好當下能量正在被法陣收回構築通道,暫時還有點空檔,我分出一隻手將身後法杖掏出,迅速甩出兩發火焰箭,往敵人身上飛去,順利命中剛剛向莉莉發動攻擊的第一隻夜影獸,在火焰的灼燒下,傷口周圍的暗影散去,露出夜影獸本體的毛皮,莉莉見狀掏出兩把匕首往該處捅去,牠吃痛大吼一聲,但並不是反擊莉莉,反而是往我這邊襲來,同一時間稍遠處的夜影獸也同時向我發動攻擊,莉莉與沃爾芬見勢不妙都撲上去壓制這隻已被我和莉莉擊傷的夜影獸,另一隻則相隔太遠,要阻擋已來不及,轉瞬之間已到我面前,刷刷兩下,在我胸前留下大大的X字傷口,鮮血噴湧而出,我已無法再維持護罩,眼前一黑。不過幸好我體內的鳳凰之力在此時發揮作用,等我恢復意識時,胸前傷口已經癒合,圍繞著我的火焰漸漸消退,雖然還是很虛弱,但還是站穩腳步,隊友似乎有些訝異我的這個能力,不過戰鬥中也無暇解釋,我揮了揮手示意之後再說,沃爾芬將鐵鍊繞過正在被壓制著的夜影獸頸部,猛力一拉,夜影獸當場被其絞殺。並順手又將鐵鍊揮向旁邊的夜影獸,這一下命中夜影獸軀幹,吃痛之下大聲嚎叫,另一隻夜影獸聽聞也跟著發出嚎叫,似乎是正在召喚同族,莉莉見狀拿出一塊長方體形狀之物體,但那顏色好像是麵包? 總之她將其塞入身旁夜影獸口中,但夜影獸已然察覺,以頭撞開莉莉拿著麵包的手,莉莉哀號了一聲,看她手軟綿綿垂了下來,竟然脫臼了!? 不過莉莉並未因此停下動作,她用還正常那隻手,再拿出一塊長方物體,轉身投出,順利投進了剛剛攻擊我的夜影獸嘴巴內,這次因為距離我很近,我確實有聞到些許的小麥香味,難道真的是麵包?,但夜影獸似乎咬不動,轉頭將其吐掉,但正因”麵包”的干擾下,成功中斷了兩隻夜影獸的嚎叫。


       或許是我身上火焰還未完全散去的原因,剛才攻擊我的夜影獸沒有再對我發動攻勢,吐掉麵包後,牠轉頭往沃爾芬奔去,不過牠這次的攻擊被沃爾芬以鐵鍊啪啪兩下給阻止,我正準備趁機對著這隻差點讓我死掉的夜影獸以法杖發射火焰箭,卻發現法杖頂端的水晶有些許裂紋,不過一時也顧不了許多,一發火焰箭還是丟了過去,在牠身上燒出碗大的洞。


「各位,可以了,快進來傳送法陣!」巴松大喊道,我們三人聽聞後立刻撤退,全速跳進法陣中,夜影獸在身後嘗試追擊,就在最靠近那隻的爪子即將揮到我的瞬間,法陣發動,我們隨著剛剛構築好的傳送通道,極短時間內就抵達法陣另一頭,也就是星界,我們終於來到星界了!

       適應了傳送所帶來的不適感後,我抬頭望向四周,我們所站立的地方是一塊巨大的浮石,漂浮在廣袤無垠的黑色空間中,這個空間我勉強會用夜空來形容,但又有些難以明說的不同,雖說是夜空,但不知為何視野很清晰,如同黑夜中站在燈火通明的廣場中,只是在這裡你不知道光源從何而來。而我們腳下這塊浮石,我會說其巨大,只是相對於我們這種體型的生物而言,這塊浮石最寬處約有數十呎,為不規則形狀,但向外望去,還有比我們所在之處還要巨大的浮石,有些浮石上面有物體但遠看無法辨識是何物,有些勉強可辨識為是枯樹,但是其形狀怪誕詭異,而我們這塊浮石則是光禿禿一片沒有其他物體,更遑論生物了,而再看向我們幾人,外觀都與平時無異,記載上也說傳送到星界時,外觀乃至於狀態都與我們本來的位面所見時無異,看來記載倒也沒有亂寫。


       突然我感到一陣暖流流經全身,原來是巴松正在治療我們,接著沃爾芬走過去,喀的一聲,就將莉莉的脫臼手接回去了,沃爾芬似乎對這種跟骨頭、關節相關的知識很熟悉,不過從他們兩個的對話來看,沃爾芬熟悉這些知識的原因似乎主要不是為了救人就是了。而我在受到治療後雖有好轉,但仍感到疲憊與虛弱,拿出出發前請人採買的藥水,喝了一罐,總算舒服許多,再發動我護手的能力,讓法杖復原,一道亮光閃過後,裂紋已然消失,此時檢查身上其他衣物,發現我的法師帽也有破損,索性一併復原,只是看向剛才被抓過的部位,衣服居然沒破? 此衣服果然非凡物阿。


       眾人整備一番後,元氣狀態都恢復不少,莉莉好奇剛剛能讓我從重傷中恢復的能力是甚麼?我解釋道,這是我的一項能力,也是偶然間發現,我瀕死時會自動有火焰包覆住我的全身,治療我的致命傷,將我救回,不過甦醒後我所積攢的能量都會散失,要重新積累,此外如果短期內遭遇太多次致命傷,會無法發動此能力。莉莉聽到短期內無法再發動,似乎有點失望? 


「我看各位也恢復的差不多了,也該向你們說明接下來的行動了。」巴松見我們聊告一段落後,開口說道。「接下來,我要尋找的是一個"偏方三八面體"的物件,我所知的也不多,僅知道它存在一個環形浮空島上,但那座島上非常巨大,所以具體的位置我也不甚清楚,只知道它是在一座神廟內,其他的線索則還需要到島上尋找看看是否有蛛絲馬跡。」


       「偏方三八面體?」我們三人面面相覷,不知道是何意,巴松製造出一簡易幻象示意,只見該物體共24面,上下對稱,每一面都是鳶形,這樣一個形體,也不知有何用途或能力? 不過總之,先找到它再說。只見巴松口中吟唱咒語,腳下浮石突然間動了起來,接著往一個方向前進,巴松解釋到它正在控制浮石往環形浮空島而去。一路上看到的奇景更多,除了前述的枯樹外,也看到某塊浮石上有一隻獵豹正在追逐的一頭黃金巨鹿,但其他們追逐的路線似乎正在繞圈圈,一點也沒有要休止的意思。還有另一塊浮石,一群矮人正圍著一塊寶石,這塊寶石似乎會放射出光芒,如果有矮人被光芒照到,那個矮人會非常快樂地手舞足蹈,但寶石的光芒移開後,又會恢復成沉默寡言的狀態,巴松說這些其實是凡人的精神投射,它們各自有其象徵的意義,不過一時也無法參透其所代表的意義,或許是代表某個人一直在重複性的做某件事? 又或者是某群人渴望著甚麼? 聽完只覺這個星界的神祕感又增加了幾分,沒想到來到星界後,卻又更加不懂星界了。等等,這不也如知識的海洋一般嗎? 仰之彌高,鑽之彌堅,永遠學不完。


       此時沃爾芬也向我詢問我的過往,詢問我是否有就讀過魯魯拉大學? 這個問題令我有些尷尬,離開出生的城鎮後,我確實曾經去參加甄試,想要進入魯魯拉大學就讀,不過在面試時,就被通知因為一些原因暫停招生,要暫停多久則還不確定。當時我非常無奈與失望,只好作罷,開始自學,有機會也去冒險者公會接一些任務,累積實務經驗。沃爾芬聽後則表示,按時間來算,你當時碰到的很可能就是人造狼人的事件,它當時也被邀請去大學裡任教並解決此事件。沒想到有這麼巧的事情,不過我並未追問發生的事件詳情,現在想來,為何當時我不追問呢?


       閒聊沒多久後,浮石也開始減速,沒多久就完全停止,前方是一個巨大的浮空島,剛剛在較遠處時,因為高度的關係,還可以看到環形的輪廓,想不到來到島上,反而看不到中空的部分,只看到一望無際的荒野。這麼大的島,又該從何處開始找起呢? 此時有人發現附近有一處凸起的小山丘,我們登上山丘頂處,往四周眺望,我正好看到遠處有一顆粉紅色的樹,跟其他樹比起來格外顯眼,莉莉順著我的手指看去,也發現了那棵粉紅色的樹,然而沃爾芬卻表示看不出哪裡有粉紅色,甚至覺得不都長一樣嗎? 我們有些訝異,難道狼人也有色盲? 由於該處是唯一與眾不同的地方,我們便決定前去探查。


       巴松在前引路,我們在後跟隨,不過路程有些遙遠,預計要走上6-8個小時,一路上莉莉與沃爾芬正在閒聊,不過都是說些他們以前的經歷,我倒一時沒有辦法插進話題,而我本身又不太擅長與人聊天,便默默地走在後頭,巴松見我不說話,喚了我一聲,招了招手示意我走到他旁邊,便與我聊起了一些法術學術上的事情,能有此機會跟魔法師界的大佬請益,我自然不會放過此機會,請教了許多疑難,聊著聊著巴松驚訝又略帶欣慰的表示,我以自學為主,居然對魔法有如此造詣,實屬難得,我便將我的過往與在家鄉遇到的牧師簡要的告訴了巴松,兩位隊友不知何時走近我們,聽到我們對話也覺得驚訝,都表示有如此實力的牧師怎麼可能沒沒無聞? 巴松想了想倒沒有想到有聽過類似的人物。說實話,我倒沒有思考過牧師的來歷,只都把他當作我的啟蒙恩師看待,不過我想,就算不知道牧師的來歷應該也沒關係吧? 畢竟跟牧師學習且朝夕相處的那兩年,我並未觀察或感受到他有任何不好的地方或別有居心。


       好不容易終於距離粉紅樹只有幾步之遙,此時走近後,發現它的粉紅色樹葉自然掉落後,會掉入地上的水窪中,接觸到水時,會變暗紅色,再慢慢變回透明,樹葉則變白,彷彿顏料滴入水中一般。雖然如此異相令人驚疑,但我們並未停下腳步,而是更走近看,隨著距離的拉近,樹皮與樹根上都刻滿了許多符號與紋路,我看了幾眼後赫然發現,它似乎是某種法陣? 我立刻順著一處符文沿著順序看下去,越往下看越感到驚悚,因為它與我看過某本古書上的法陣幾乎相同,但是此種法陣其實是一種早已被禁止使用的法術,它之所以被禁制,是因為需要消耗大量祭品,來復活受術者,而且此種法術成功率低,說實在我當初看還想不通為何成功率低還有人要用? 或許是聊勝於無,孤注一擲的心態吧? 總之其需要大量活祭品這件事,讓此種法術被定位為邪惡之術,當然也有些崇尚自然的人批評復活生命乃違反自然定律之事,總之,上述種種原因讓此術被列為禁術。除此之外,我在這棵樹的法陣上,還發現這法陣有被發動過的痕跡。


       我將上述發現與法陣的相關知識告知隊友,一聽聞此術已被發動過,兩人立刻四處搜索受術者,沒多久,莉莉就注意到樹的另一端有凸起,懷疑可能有人在裡面,更可能就是受術者,沃爾芬隨即上前打算切割開來,但我擔心會不會意外放出甚麼不該放出的生命體,遂與巴松確認,巴松倒是覺得無妨,於是我便建議改由我用火來燒,我可以精準控制火焰的大小與強度,眾人簡短討論後也同意了,在小心翼翼的繞著凸起燒樹皮一圈後,可以順利將樹皮卸除,果然出現一個空間,裡面"躺"著一個生物,雖說是躺,但因為空間是直立的,所以更精確的說是背靠著樹幹,定睛一看,這個生物為人型,雙手交叉抱胸,雙腳蜷曲著縮於胸前,渾身沒有任何衣物,膚色蒼白無毛髮,從比例上來看,若是此"人"站起來,應該會有三公尺高,不過身寬沒有比正常人寬,所以更像是被強制拉伸生長的感覺。此外也聽到細微的呼吸聲,應該活著。巴松將一道魔法能量注入此生物身體內,沒多久後此生物果然甦醒,但仍極為虛弱,無法開口說話,也不知道是虛弱到發不出聲音,還是他本來就不會說話? 但能夠聽得懂通用語,巴松便直接詢問他是否知道靈光核心,也就是我們所要找的物品在哪? 此生物虛弱且緩慢地舉起手,舉向環型島的遠方靠環外側處。我們也各自詢問了一些問題,但沒有獲得有用的情報,且此生物似乎越來越虛弱。


       就在此時,突然聽聞一個人聲從遠處傳來,轉頭往聲源處忘記,一個身體半透明,身上有璀璨星光,身穿著厚實大衣,雙手各拿一隻魔杖,大笑而來,巴松見到似乎有些緊張,忙低聲跟我們說道,他就是在星界的住民,是一名星霜法師,實力不弱,不可輕敵。


「哈,老傢伙到還見識不少,知道我的身分,沒錯,老子就是星霜法師賽索!」 沒想到巴松說的話還是被這自稱賽索的傢伙聽到了,他一邊獰笑一邊向我們說道,語氣極為輕蔑,「不過,你們這群低賤的物質位面生物,你們的存在就是對星界的玷汙,受死吧!」


       賽索一邊說著,一邊往我們這邊衝來,準備發動攻勢。相較於稍早遭遇的夜影獸,要對付一個以魔法為主要攻擊手段的敵人,我還是比較有信心的,因此我往前了一步,準備接戰。而沃爾芬動作比我更快,已經衝上去迎敵,莉莉似乎本來有打算靠談判來避免戰鬥,但見我們兩人的模樣,也不再多說什麼,只是拿出咖啡喝了起來,巴松再次低聲說道,他現在魔力已經見底,也不太適合加入戰鬥,他先去照看那個生物的狀況,這星霜法師就交給你們了!


       此時賽索已然來到跟前,沃爾芬一見他靠近,立即上前發動攻勢,鐵鍊一揮,竟似乎從賽索身上穿透而過,沃爾芬還沒反應過來,又向前擒抱,但也穿透而過。賽索獰笑一聲,無視沃爾芬在身後,魔杖尖端發出光束向莉莉射去,然而莉莉好整以暇,一邊喝著咖啡,一邊輕鬆躲過賽索的攻擊,見自己攻擊被閃躲,賽索嘖了一聲有些不爽。 莉莉閃過攻擊後順手收起咖啡,轉身往巴松和那個生物方向靠近,並將該生物從樹幹的洞中拉出,似乎打算與巴松一同照料那生物,並試圖再從生物身上挖掘出一些情報。


       而就在他對莉莉攻擊的同時,我也透過火焰感知探查到他身體內似乎有火焰能量,應該知曉火焰法術,得知此情報我暗暗欣喜,希望他最好能施展火焰法術。緊接著我立即揮動法杖射出火焰箭,砰砰兩聲,火焰箭這次沒有再穿透,而是確實命中了賽索,他吃痛之下有些訝異的看向我,似乎很訝異居然有人可以打得到他? 目前看來,也就只有我可以處理賽索了,我心中正盤算著該如何擊敗賽索,又該如何誘使他使出火焰法術呢? 


(To be continued…)


6會員
28內容數
這是我參與TRPG龍與地下城(DnD)遊玩的紀錄,並以小說形式記敘劇情,讓讀者也能透過閱讀體驗到我所創造的角色所經歷的冒險,故事不定期連載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