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卡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巧克力冒險工廠的前傳,看到電影預告時,便滿懷期待,但同時也帶著忐忑的心進院觀賞...

這次由Timothée Chalamet擔任主角Willy Wonka,之前看過幾部由他主演的電影,印象中他的氣質憂鬱又帶點鬆弛感,不知由他詮釋的旺卡又會是如何呢?另一個不可或缺的角色就是小矮人Oompa-Loompa,由Hugh Grant飾演,老實說,我看到角色設定時,橘色皮膚與綠色頭髮實在是讓人不知言語...


-觀影心得-

這次是由做柏靈頓系列的團隊來製作旺卡,場景及服裝設計有如以往的鮮豔繽紛、色彩飽和,畫面飽滿卻和諧,歌舞場景會突如其來的敲擊你的心,但不會影響劇情發展的流暢度,給予觀眾滿滿的視覺與聽覺饗宴。

雖然身為巧克力冒險工廠的前傳,但出場人物卻是出乎意料,那位影響旺卡巧克力生涯的人,原來不是那個瘋狂牙醫老爸(觀影期間不小心分心注意旺卡的牙齒了,哈哈哈)。身為話題中心的巧克力,貫穿了整齣戲,通過不同的方式呈現,甚至能目睹巧克力生產的過程,曾經令人瘋狂不已的巧克力瀑布庭園造景以及吃草畫面,也都回歸啦,一起來欣賞瘋狂魔術師的表演吧!

這次Timothée Chalamet挑戰的是年輕時期的旺卡,除了他顛覆我以前對他的印象外,我認為他把年輕旺卡所擁有的瘋狂、希望、善良都表現得很棒。撇除神秘的橘色皮膚,Oompa-Loompa的人格特質也是十分鮮明,除了充分的表現出他對巧克力執著還有著傲嬌的個性,為電影增添許多笑料。親情戲的部分也是騙了我幾滴眼淚...


Close your eyes, and count to ten.

"Every good thing in this world started with a dream."

最後旺卡想告訴大家,一切都始於夢想,即使面對種種困難與不公不義,都不要放棄夢想,或許會獲得一輩子的巧克力當作酬勞~讓旺卡陪大家一起歡笑度過聖誕佳節吧!


25會員
58內容數
記錄我所觀賞過的電影、影集及書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