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基主趣談-租屋處淘氣的老婆婆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出社會後,在外頭租屋,因為東西總是會越來越多,再加上室友一同居住,就打算換個一房一廳的公寓之類的房子,而我們與目前租屋處,在一次看房後有種溫馨的感覺,又符合我們所期許的樣貌就決定租了,房子是傳統透天改造,一樓是套房,二樓跟三樓是一房一廳。

而我是每換一個居住環境,前幾個月都會睡的不是很安穩,當然來到這裡也是,原因是晚上睡覺前躺在床上,關上燈後總會看到一個老婆婆的身影,我和室友說了這件事,想說是不是租到鬼屋之類的房子,但問起出租人,出租人表示房子沒有發生過什麼命案,之前其他租客也沒有反應過房子有異樣,請我們再觀察看看。

就這樣被干擾了將近三個月的時間,上網查了一下,忽然腦袋閃過一個念頭,會不會是地基主,因為老家也是透天厝,每逢時節都會拜地基主,就把這個習俗跟室友討論,想著如果不可行,就再搬家的打算。

找了一天的農曆單數的日子,按照網路上指示準備供品,因為租屋處不能燒化金紙,想說在第一次拜拜的時候,與祂溝通看看,點了一炷清香開始說明來意,並約定到搬家前一年會拜兩次,不燒化金紙等事項,擲杯同意後開始了我們與地基主的約定兩次拜拜行程,奇妙的是,至從拜了地基主後,老婆婆就再也晚上沒有出現了,晚上也開始睡得很安穩,莫名老是在搬家狀態的我,竟然在這裡住了兩年,目前也還沒打算要搬離。

而在今年夏天,我們如期的準備好吃好喝的祭拜地基主,在最後詢問祂有沒有吃飽的時候,一直得不到回應,我跟室友兩個輪流擲杯都沒有得到回應,猜想是不是菜色不滿意之類的,就開始一一詢問,結果都不是,忽然室友就又去問祂了,結果就得到正面的回應,我好奇地問是什麼問題,室友說:「我問祂是不是夏天天氣太熱沒有冷氣,導致一直得不到回應。」這時候我笑了,覺得這個地基主也太有個性了吧!我們答應祂,下次夏天,一定開冷氣給祂邊吃邊享受,祂就同意了。

今年冬天,還想說祂會不會想喝熱湯,煮了一鍋的雞湯,在最後的詢問時,得到祂滿意的答覆,果然這個婆婆真的是淘氣又可愛呢!當然也希望祂能繼續開心地守護這個租屋處。


去年第一次地基主拜拜

去年第一次地基主拜拜

去年第二次直接買肯德基

去年第二次直接買肯德基

今年夏天很熱吃這個

今年夏天很熱吃這個

今年冬天煮了一大鍋雞湯孝敬

今年冬天煮了一大鍋雞湯孝敬



29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