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記趣-記憶中觀音廟的廟公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託夢不是發生在我身上,而是廟裡的廟公,我至今也很希望有天能體驗看看神明託夢的感覺......

大學的我,因為白天上班,晚上上課,星期六上課,星期日做學校功課,日子過得非常的充實,當然也是很迷惘自己過的忙碌日子,這個選擇是否正確,只要有這個念頭很心煩的時候,就會想到騎車去走走,而離學校十到十五分鐘有間廟宇,剛好很符合不要被認識的人打擾。

而記得這間廟宇,常走動的都是附近的居民,裡面的主神是觀世音菩薩,大門外面還有一個很多鯉魚的大魚池,平常去拜拜的時候,廟公總是在附近換香、擦桌子,有時候還會看他在辦公室坐著,時間久了,廟公常看到我一個人常在那邊出沒,便跟我開始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話。

他詢問我是否還是學生,我點點頭,他笑著說:「妳跟觀世音菩薩很有緣,有空來這裡坐坐也可以。」說完他從他的辦公室搬出一個椅子給我,而我也坐下陪著廟公聊天,之後那個椅子就像專屬我的座椅,每次去拜完就去小坐發呆一下,也能使內心充滿平靜。

某日廟公問我要不要在那邊工作,做些文書處理的工作,雖然覺得這樣的發展好像還不錯,但因為工作天數太少,沒辦法支撐學費、房租及生活開銷,且還有原本的工作,故就婉拒,但承諾畢業前會常來這裡,一直到畢業前夕,我來跟觀音娘娘跟廟公感謝,雖然四年日子艱苦不順,但還是如期畢業的好事。

廟公那時候跟我說:「我昨天夢見觀音娘娘,祂叫我要跟妳說,妳要好好聽。」我很認真地聽著廟公接下來所說的話,他也開始囑咐我說,我的家人在我二十五歲的時候有個劫難,是重病,會讓家裡亂糟糟,要我回去跟家人說,並給我個中醫診所的名片,我感謝廟公的提醒,並趕緊騎回家。

而想當然,在那時候我的家人看起來是真的很健康,也沒有什麼病痛,當我跟他們說的時候,根本不當一回事,瞥了一眼中醫診所的名片,叫我不要想那麼多,還誇張地說自己的身體勇健的像牛一樣,怎麼可能三年後就生重病,就婉拒我的建議,這件事也隨著時間逐漸淡忘。

而畢業後,我也到外縣市工作去了,三年後忽然接到家裡來的電話,說是家人心肌梗塞,緊急治療後,好不容易活下來了,我看著在病床的家人,他說的第一句竟然是很後悔沒有聽了我的建議,當然這聽起來有點來不及的感覺,後續也如同觀音娘娘所說家裡亂糟糟兩三年。

後來趁著回鄉的時候,回去廟裡拜拜,一方面跟觀音娘娘報告家人大病後有逐漸復原,請祂多保佑,一方面尋找廟公的身影,想當然撲了空,後來詢問來拜拜的人才知道原來他退休了,而這段回憶也隨著他的退休,像收進了塵封的箱子,偶爾才會打開來看。

raw-image



29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