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體檢流程分享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去年從加拿大回台灣之後,心心念念在國外能無時無刻體驗新事物的感覺,於是乎~
工作一年之後又決定再出發到另個國度——澳洲!

此篇主要分享體檢的流程,線上申請澳打簽證流程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寫得非常清楚:)。
依規定須在網路申請簽證後的28天內,至指定醫院做體檢,我這次是選在「台北馬偕醫院健康檢查中心」。

💁‍♀️馬偕醫院體檢注意事項】
*不開放事先預約
*受理時間:週二到週五中午12:30後現場抽號碼牌,受理時間13:30-14:45
*每日限額:25名
*應備文件:護照正本、體檢單(線上申請簽證後須自行下載列印)

從馬偕醫院大門進去後左轉,搭電梯到平安樓16F,電梯出來後右轉直走即是辦理出國體檢的櫃檯(澳洲、紐西蘭、加拿大)。因為現在出國熱潮還沒退,13:00才到的我本來還擔心會沒抽到號碼牌,好在今天人不多,抽完號碼就馬上換我到櫃台辦理。

櫃檯報到時會先跟你索取護照和體檢單,如果是女生會先詢問是否懷孕(因為體檢包括胸腔X光),並簽署一份文件後就完成報到,護照會退還給你,也因為尚未到受理時間,櫃檯人員說可以先去吃飯,約莫1350-1400才會輪到我,個人覺得是很貼心的說明,可以讓檢測者事先知曉大概的等待時間。

13:50回來櫃檯前沙發區等待叫號,輪到時會再次收取護照並現場拍攝一張大頭照,確認身份後會到另個櫃台繳納體檢費新台幣$2600,現場可付現/刷卡,完成後就會進到體檢流程。
【小備註】今天有聽到另一位體檢者被詢問身上是否有刺青,如有刺青會多加其他檢測,費用會加收600元。
*以下流程會視情況順序有所差異,似乎是盡量在受理時間內將所有體檢者檢測完畢。下述為我這次體檢的順序。

1.【視力測驗】約2分鐘
可配戴隱形眼鏡/眼鏡,使用類似望遠鏡的機台測驗 (原諒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形容那檢驗機器xd),告訴檢測人員E的開口方向,兩眼各從最大到最小看過一遍就結束。
2.【身高體重血壓】約3分鐘
量身高體重不會特別請你脫外套或較重的衣物,所以結果可能會稍微比平時重一些,但不影響檢測 (女生請咬牙接受🤣,方便檢測人員作業)
3.【胸腔X光】更衣3分鐘;檢測1分鐘
女生的話會請你到更衣室將上身衣物+內衣脫掉,換成醫院提供的外袍 (更衣室有張貼外袍的正確穿著方式,請大家一定要參考),不要像我一樣今天穿起來有點衣不蔽體,還要用手抓著,我一直到回更衣室才發現有這張參考指示哈哈,難怪被檢測人員瞥了一眼哈哈哈。檢測過程會請你環抱機台,並做一次完整的吸氣吐氣就照完了,非常快。
4.【抽血】約3分鐘
今天是一位醫生伯伯幫忙抽血,口氣很和藹,讓我這種怕血的人安心許多,平常手臂血管就很突出所以很好找,順利完成抽血。題外話原先體檢流程第一站好像就是抽血,是醫生伯伯花了一些時間還無法成功找到某位檢測者的血管,所以才會讓後面的人檢驗順序調換。
5.最後一關【醫生問診】約3分鐘
會請檢測者脫掉外套,用聽診器檢測前胸和後背,槌槌你的背部詢問有無痛感,放鬆腹部會戳戳你的肚子,然後做敲鐘(?的聽力測試,以及詢問你(1)是否有長期服用的藥物(2)是否有正常的排便習慣,以上如果沒有問題,體檢就結束啦~

測驗結果在報到時就有告知會直接上傳申請簽證的網站,當日並不會收到紙本結果,所以檢測完就可以離開了,回家等待澳洲移民署通知就可以了!

以上是今天熱騰騰的經驗分享,希望可以幫助也要前往澳洲打工度假的人!🖤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