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休息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一直以為理所當然的日常,鼻水像水龍頭關不緊的時候,只提醒自己多帶一包衛生紙。然後繼續排程中的事項處理,眼周接連太陽穴的抽痛,只告訴自己不然早點睡好了。理所當然的日常,我以為我很了解自己身體,以為我很愛自己。

一覺醒來看了手機時間,12:45⋯這是多久沒出現的時間,就算沒出門工作的我,還是會慣性調著10點的鬧鐘,好好享受兩個小時的寧靜時間,卻在這天被我睡掉了,疑惑的回想「昨晚沒調鬧鐘嗎?」「有啊!」早上我有按掉鬧鐘嗎?為什麼一點印象都沒有?翻個身看看身邊滑手機的老王。「你怎麼醒了?」我問。「你鬧鐘響太多次了,不想醒都難」老王回。不理所當然的早晨。

「今天好冷」我說。「今天?冷?」老王回。我再看了看手機,24度。看了看窗外的陽光。我的體感出問題了?老王起床出門排練去,而我不情願的起床泡咖啡,並懊惱的對自己說「睡了這麽久,頭怎麼還是痛」感覺不對勁,抓了沙發上的外套一披,皮膚的痛覺出現了,完了!不是吧!捏了一把紙包餛飩後,翻了溫度計往嘴裡掛,內心想著,不是吧!

raw-image

⋯誇張!哪來的?該不會是昨天的27度好天氣,我出門時那該死的短袖?但⋯27度欸⋯我知道我在賭氣,打開工作室的門,一屁股坐下,開始發呆⋯腦子無法轉動。頭越來越重,起身把1700公升的水壺裝滿水,再回到椅子上,再起身拿一包新的衛生紙坐下,發呆⋯嗯!我腦子當機了。翻了普拿疼吞下,躺回床上去。

解決,用在工作上挺有效率又不浪費情緒,用在自己身體上只能說糟糕透頂。從診所回來,決定讓腦子關機,吃了藥之後跟自己說,睡一下吧。

半夢半醒間,我感覺到門被撞破了,吃力的爬起來一看,大姨媽!!時間還沒到妳來幹嘛啦!!她那高分貝的嗓音跟粗魯的手腳,我認真無力招架!夠了!不工作不吃止痛藥,我的原則開始動搖~

raw-image

畏寒的氣流在身體流動,觸痛的皮膚還未消退,鉛球般的頭再也撐不起來,子宮的縫紉機卻開始工作了。

小小一股腦的趴在我的身體上,太久沒經歷女兒黏上來,讓我不禁脫口說:「妳到底胖了多少?」

我決定,睡一下吧。改成,睡一天吧!今天我放掉了。小小摸摸我的臉,「妳擔心媽媽嗎?」我問,小小撇過頭,我看了看手機時間,無奈的點了自動餵食器,小小後腳一蹬,紮實的把我的肚子當彈簧的跳走,「靠!妳真的該減肥了」這一蹬,又把大姨媽蹬醒!「馬的」

永遠不要自作多情的有我家女兒會擔心我的錯覺。

raw-image




    《真實事件改編》如果眼睛是鏡頭,耳朵是收音器,我想大腦或許可以直接處理剪輯部分,獲取想要的,立即丟棄不想要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