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重新開始-1

柳旋
發佈於心房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五章 重新開始。

 

  我轉學了,轉到了台中。我沒辦法和岳翔待在同一間教室、同一間學校,我沒有那麼堅強……

  一切都要重新開始,雖然我還是會想起他,想著小羽對我說的話,想著岳翔無情的臉,無情的說詞……我的心裡,更是惦記著嫣柔和力芸,雖然相處不到一個學期,但是我很珍惜和她們之間的情誼。

  為了要適應新環境,不讓自己想起那段日子,我把手機號碼換了,至於她們兩個人的號碼……我寫在一張紙上,貼在桌墊底下。

  等到我適應之後,我會主動跟她們聯絡吧。

  在新家,今天晚上只有我一個人。打開電視,看到了一個談話性節目,鏡頭剛好停在一個知名兩性專家的身上。

  那位專家的話,吸引了我:「分手之後千萬不要問對方為什麼,也不要問是不是自己哪裡做不好。不問的原因是不要給自己二度傷害,也不要讓對方有機會改變自己,因為當初他會跟你在一起就是欣賞你的某些特質;如果你問了為什麼,那麼你就會試著想改變自己成為他心目中的理想情人,這樣就失去了真意。這也代表他是真的不喜歡你了,一開始喜歡的理由竟成了日後分手的理由,多可笑不是嗎?不要讓自己成了傻瓜。」

  淚,又落下了。

  是啊!不要給自己二度傷害,而我給了自己幾次的傷害?那位專家說的很有道理,但是,有多少人可以做到不去問為什麼?

  應該說通常聽到對方提出分手,下意識地就會問為什麼?人都很喜歡問為什麼,也常在這些為什麼當中,讓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受傷……我大概就是最傻的那個人吧!

  在我傻了好幾次之後,才讓我看見這節目,是注定的嗎?感覺還真是諷刺啊……

  隔天,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穿上了新的制服、背上新的書包,心情仍是感到沉重。

  媽媽帶著我到新學校去報到,陪著我去找班導師。這一次,我告訴我自己,要徹底改變,我不能再自己一個人了,不然那些過去是不會淡忘的。

  跟在班導師的身後,我看著新環境,調整著呼吸,也調整著心情。

  「各位同學,這位新同學從今天起就要和我們一起生活了,大家要好好相處。」班導師起了個頭,我站在講台上,看著每一位新同學,我揚起笑容:「大家好,我叫伊若軒,從高雄轉來,希望能和大家做朋友,請多多指教。」

  響起熱烈的掌聲,加深了我的笑容。

  我的改變,得到了回應,我交到了朋友,很用心的去交朋友。

  「若軒,我們這禮拜六要去逛街,妳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順便熟悉一下台中。」新同學也是新朋友的施亞黎問道。

亞黎的個性和力芸很像,讓我有種熟悉感,也比較沒有剛到新環境適應不良的不安。

「好啊!幾點啊?」我爽快地答應。

「我們打算先一起吃午飯,然後再……」

  和她們熱絡地談論禮拜六該怎麼過,這是我從未體驗過的,媽媽也很開心我的改變,說我終於不必假日總是待在家裡。

 

*        *     *

 

  我以樸素的穿著出現在她們面前,她們連連搖頭。我困惑地問道:「怎麼了嗎?為什麼妳們的表情都那麼難看?」我檢視著自己的儀容,想找出自己是不是有什麼地方出了糗。

  「我說若軒妳啊,怎麼這樣糟蹋自己?」

  「呃?糟蹋?我怎麼了?」心裡有些發慌,聽到她們說糟蹋自己,我聯想到的……是過去那段日子。

  「妳長得這麼漂亮,這麼有條件,為什麼不好好打扮一下呢?妳現在的樣子看起來很俗耶!」亞黎繞著我轉,嘴裡老唸著可惜了、可惜了。

  我笑出聲,看著她們:「那正好啊!今天就請妳們幫我徹底改造一下囉!」

  亞黎和其他同學也笑著,「沒問題!」

  她們帶我去了很多家服飾店,從頭到腳幫我打點著,還帶我去了美妝用品店,教我怎麼化妝。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艷麗到我都要認不出我自己來了。我訝異的說著:「天、天吶!這是我嗎?真不像。」

  亞黎搭著我的肩,「拜託!說這是什麼話?這才是真正的伊若軒呢!」

  從鏡子裡我看著亞黎,我笑著,沒錯!我轉學到台中來就是要改變自己,過去的伊若軒已成了過去式,我要以今天的新模樣好好的過生活!

  我們這群人,其中有一個人突然開口:「可是我覺得若軒的頭髮這麼直,感覺起來還是像個小孩耶。」

  「聽妳這麼一說,我也這麼覺得耶!若軒,妳要不要考慮去燙捲啊?妳長得這麼漂亮,燙捲一定也很好看!」

  她們這番話,讓我想起了嫣柔和力芸的談話。

 

  「我是覺得若軒很像冰山美人,她頭髮好直好長哦,超羨慕的!」

  「對啊,燙捲髮應該也不錯看哦!」

 

  我笑著回絕,「妳們的意見我聽進去了,不過今天一下子變太多,我怕我回家我媽會不認得我了,下次吧!而且今天花了好多錢呢。」

  果然,回到家,媽媽從廚房出來看到我的改變,嚇得手裡的東西都拿不穩。

  我笑著把東西撿起來,「媽,我說過了,來台中就是要改變的,以前的樣子也都要成為過去式,不是嗎?」

  那天提起要轉學,媽媽很訝異,我也不避諱地告訴媽媽我和岳翔的那段故事,媽媽很心疼我,尊重我的決定,還跟爸爸一起幫我挑了間好學校,也就是現在我就讀的。

  說真的,台中距離高雄還不算遠,應該說現在交通便利就算搬到了台北也一樣不遠。

  媽媽突然抱著我,「若軒,媽媽很高興妳的轉變,但是記得不要壓抑著自己。」

  忍住想哭的衝動,我拍著媽媽的背:「媽,我沒事的,不過今天我花了妳很多錢哦!」

  「傻孩子!只要妳過得好,花再多錢媽媽都覺得值得,只要妳不再停在過去就好。」

1會員
38內容數
這部小說並不是浪漫的愛情故事,而是令人覺得心酸的故事。當一段感情遭到背叛、受到傷害,接下來的日子...妳會怎麼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