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打工度假申請心得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3的一月,我閃過了一個念頭,那就是我要去打工度假!

我開始上網找哪些國家可以申請,一路看著各位朋友的心得文章,最後被其中一位部落客的分享文給深深吸引,最後我選擇去加拿大的卡加利,我非常嚮往卡加利的自然風景,被好多那裡的天然美景深深吸引,覺得我這生沒有去一定會對不起自己。加打35歲以前都可以申請,算是少數可以超過30還能申請的國家,而且我的同行旅伴也要30啦,選加拿大剛剛好!總之定好國家後,我就開始申請入池了。

所有申請步驟都是照著楓禾遊留學的,教學很詳盡,我就不做教學了,看他的就可以了XD

這邊附上連結

我來分享我一路上的心情吧!

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出發的朋友,就先入池吧,反正入池也不用錢,如果真的幸運抽到了,你再來好好思考,也許想一想,就會覺得老天都安排你中籤了,幹嘛不去?然後就會去了!其實我一直秉持著,人生來就是體驗的,如果因為各種原因來阻擋自己,那真的會後悔也對不起自己,雖然有滿滿未知的恐懼,但想想也還好,反正恐懼只是想像除來的,也還沒真的經歷什麼,所以不用管那些還沒遇過的事情,勇敢做下決定就對了。

除非不可抗力因素,不然哪有啥事可以阻止你的自由意志!


我算很早入池的(一月),所以我超快就中籤了

我看很多人都等很久欸,結果我才等一下下就輕易中籤,當下興奮完隨之而來的是猶豫期,我真的下定決心要去了嗎?我去的話我的伴侶呢?工作呢?(想想工作其實I don't care)我只在乎伴侶要不要一起GO,我不能遠距離啦,哪那麼厲害,一定會分啦,所以在一番說服下,伴侶也說yes了!(我是真的說服好一陣子)

於是乎伴侶也一起入池了,因為我已經抽中了,就只能等他,眼看已經到要按下確認的日期(猶豫期有10天),我也不能繼續等了,只能自己先送出,過程一直擔心伴侶不會被抽中,這樣到時候就真的是我一個人飛走了,每天都蠻焦慮的在等待信件,天天刷信件,是真的蠻痛苦的,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他也抽中啦!他的中籤信真的等得好苦耶!!跟我的差好多,我真的是太幸運,剛入池不到一個月就抽中,他等了超出一個月的樣子,總之他那天告知我他抽中了我是真的很開心!

收到通知過沒多久,就開始安排一系列的資料準備

1. cv修改成全英文

2. 良民證 警局網站申請,現場領取

3. 健康檢查 現場抽號碼牌,半天內檢測完

4. 生物辨識 事先預約,兩小時內完成

  1. 送出所有資料並繳費 噴錢


伴侶抽中後的資料準備,是我直接幫他辦妥的,他有個人手把手教學真的很幸福欸,想當初我都自己摸索,也是找資料找了好一陣子,不過其實也不難啦,就照著步驟上傳資料而已,遇到不知道這資料怎麼生就google就好,超容易找到答案,很多人都有把自身經驗分享出來,很快地就提交所有資料上去啦!

等了一個多月,結果審核通過信終於寄來了!也就是傳說中的POE,上面給了兩個日期

1. 健檢到期日

2. POE到期日

我預計五月飛過去,不過在出發之前我得再做一次健檢,因為我出發日時健檢就過期了。拿到POE那天也是開心的,但絕對沒有當初伴侶抽中還開心哈哈,因為POE就是抱著一定會拿到的心情,因為我資料繳交都沒問題,早晚而已。


往自己想去的地方就對了

我其實在台灣工作也一年多,以正職來說的話啦!朋友問我是因為在台灣工作,覺得厭煩,或是遇到甚麼挫折才去加拿大? 沒有啦!好像有些人會這樣認為?其實不用擔心別人會這樣想,你在台灣過得好不好根本不重要,想去就是想去,就算真的在台灣工作不順又如何,也沒必要向他人解釋,心之所向,往自己想去的地方,專注在自己的心態就好,生來就是來體驗世界,顧慮太多會阻礙自己去看到更多不一樣世界,如果你也認同人生短暫,那就現在做吧!


人生少這一兩年不在台灣,真的不會怎樣啦

會成功註定會成功!!


還沒做的事:買機票、租房、找工作

我希望自己可以在台灣做好這些事,機票我已經觀望過了,預計會買台北-東京-溫哥華-卡加利 全日空航空,主要是蠻多然推薦搭全日空,又加上到東京很快,可以去機場吃個壽司哈哈,休息一下再出發溫哥華也不錯!


為什麼選擇卡加利?

因為就如同前面所述,我嚮往充滿自然環境的地方,我最終的夢想就是定居在不要有太都市感的地方,鄉村感重一些,會更符合我的幻想生活,不知道有沒有這機會達成,希望我持之以恆在這更新文章,即使沒什麼人在看XD? 但也無所謂,這是我的日記,我最真誠的經驗分享,如果你看到這裡很感謝你!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