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路上,本來就是互相尊重跟包容,然後好好愛對方。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經驗讓我學習怎麼愛,想分享我短短的愛情故事

我只交過兩任,但這兩任卻讓我學到很多很多。還是國中生年輕懵懂的我,只知道喜歡一個人就是要故意惹他吃醋,故意躲避,故意展現自己根本不喜歡的樣子,這樣才能真正的考驗到對方,說起來真的蠻幼稚的,那時的心智根本不成熟,怎麼有這個勇氣去愛人。

懵懂的我,怎麼能說是談了一場真的戀愛呢?

其實是時間陪伴我們一起成長,我跟他總共在一起了五年,在外人眼中是一對長長久久,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情侶黨,一路上我們都很恩愛,也非常愛吵架,在我眼中,他就是要繞著我的全世界,以我的世界為主,我不愛道歉只願意相信自己相信的沒有任何溝通空間,我是一個不成熟又糟糕的另一半。也許是個性使然,讓我覺得我可以隨心所欲對待一個愛我的人,我沒有想到的是,這讓他壓抑自己,不能在我面前表現真正的自己,我曾經問他:你跟我在一起會有壓力嗎?他回:有時候會有。這回答讓我震驚,到現在仍記得,我的世界裡,我跟他相處時很舒服、很完全地做自己,我從來不感到任何壓力的存在,但他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我從來不會反思自己跟他相處的盲點,我只在乎自己快不快樂,心理舒不舒暢,我是個很自私,很不稱職的女友,蠻橫霸道,不講理。


被提分手後,我才認知道我所有的問題

我很難過、錯愕,但我仍傲氣的表現接受這一切。後來的我真的很後悔,也有夠無力,不成熟帶來的後果,當初的心智,還沒讓我進化到可以像個大人一樣處理感情問題,也可能是慣了這樣的相處模式,即使五年的我成長了不少,但實際上對待他的方式,依然沒有太大的改變,就像停留在國中的相處模式一樣,我仍然是個以自己為中心的自私鬼,被分手是遲早的,是我活該,真的想當面跟你說聲,那些日子謝謝你還有對不起。


變成最完整的我之前,我不配任何一個人

恢復單身兩年多,釐清了很多思緒,反省了很多我的問題,漸漸看清自己,理解到只有留給自己空間與時間,才能真的成長,我的確孤單過好久,渴望有另一半好久,但我知道,我還沒準備好、還沒反省完,在我變成最完整的我之前,我不配任何一個人。

時間是真的可以帶走一切,然後我就享受著自由之身兩年,直到我真的完全享受且愛著當時的自己時,另一段愛情就萌芽了

我們是工作上的同事,不過在不同樓層,可以說是完全沒見過也不認識,但在同環境多少耳聞過也看過照片,僅此而已。有次我因緣際會需要到他的工作崗位,才搭上了線,當時只是閒話家常幾句,就像遇到其他同事一樣,只記得他在對話的最後問了我:你叫什麼名字?我們就這樣認識了彼此,在第一次見面過後其實也沒有留下任何聯絡方式,於是也不了了之,間隔一個月後,我又碰巧在工作上遇到了他,那時已經有點認不得他了,因為都戴著口罩的關係,只剩眼睛我實在記不起來誰是誰,是他主動問我:你不記得我了喔?我才回憶起一個月前的那一幕,我們又再次搭上線了,不過這次他總算主動出擊了,和我要了聯絡方式,這才是真正的開始。

聊天認識了將近一個月,我們就在一起了,其實我覺得有點太快了,但沒辦法,我被愛情蒙蔽雙眼了,喜歡啊!就因為喜歡你啊!誰管認識久不久呢,就這樣在一起了。如今即將步入三年,恩愛、爭吵、無奈都還是有的,不過這次我學會站在他的角度設想了,我不再是那個以自我為中心的人,我常會問他:如果你覺得我哪裡不好你一定要跟我說,他都回:不會啊沒有不好,也許是他對我的包容很多很多,所以我才會學到更多,在他身上我看到什麼是尊重包容的愛,如果沒有他的出現,我沒辦法驗證自己成長了多少,

其實仍然有許多空間是我需要補足的,但就像現在此刻,我寫下這些來審視我的一切,不單單是為了我們彼此的愛情好,更是為了我自己,為了讓我更愛我自己,書上說的不是騙人的,唯有愛自己,才能愛人,謝謝曾經愛過我的他,謝謝在對的時間出現在我生命裡的他。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