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北海道自由行】札幌 ep3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樽一日遊,大概是我來北海道最期待行程之一,被網上許多美圖深深吸引,總覺得那一定是個漂亮極的地方。

一早先到札幌站轉JR,買好票之後就到月台等車,時間抓得剛剛好,所以很快就搭到了,車廂不到擁擠,但坐得滿滿的,看起來車廂上的大家目的地是一樣的,每個臉上都抱著充滿期待的心情,跟我一樣!路途中經過了沿海,大家紛紛轉頭望向窗外,看著陽光灑進海平面的畫面,好愜意阿~ 車程約40分鐘,其實很快。

出站馬上印入眼簾的是三角市場,正好來解決午餐,市場短短的一下就會逛完,我們迅速就找了一間海鮮食堂用餐,看到別桌點一隻大螃蟹實在是有點動心,但價格不斐,又加上只有我們兩個人吃索性放棄,不過還是點了有海膽的海鮮丼飯、一大隻鯖魚、味增湯,簡單而飽足,重點是海鮮真的好新鮮!一定要來三角市場嚐鮮!沒吃非常飽,留些肚子是為了進小樽接著好好覓食。

raw-image

緩緩步行到小樽主要觀光街,沿路上看著別有風味的街景,住在這港都的人們,生活是不是都特別快樂呀,我心裡這樣想著,欣賞過程開始被建築物震驚到,仿佛來到歐洲,各個詩情畫意,興奮如我馬上一間一間店衝進去逛,小樽因硝子而出名,硝子即玻璃之意,處處都有硝子館喔!而且每個玻璃製品都好可愛喔!每個杯子我都好想帶回家,但不便宜,加上我覺得放行李會被摔破還是放棄了。

raw-image
raw-image

後來逛著有點渴,於是走進一家抹茶店,看似很厲害,點一杯冰抹茶奶霜(沒錯這麼冷還是要冰的),好濃郁好好喝! 愛上耶,可惜分量不多實在不滿足哈哈。

raw-image
raw-image

晃著晃著就到知名歐米押給店「六花亭」,買了酒糖、巧克力準備拿回家分給親朋好友,旁邊就是北菓樓,也是歐米押給店,我選擇買他們的冰淇淋嚐鮮,結果超級甜的,不是我的菜。

一路逛逛吃吃其實腳已經非常的酸了,基本上是有椅子就會想坐下的那種程度,以為自己體力非常旺盛,後期直接下滑,所以給要來小樽的人建議,那就是開頭逛時不要急著每間都入店參觀,你會沒體力的!!不過我們還是用意志力撐完,把小樽的街道都走完了xd 也算是人生一大里程碑。

終點是這個鐘樓,木製建築滿滿復古風,踩踏樓梯時會有機拐機拐的聲音,二樓多的是你沒看過的藝術品,太有質感了吧這些小東西,平常也沒特別在藝術上挖掘的我,這天我看得特別認真,也許是這裡的氛圍影響了我吧!

逛完終點後,就到鐘樓外的座位區休息,夕陽緩緩照過來,天氣慢慢轉涼,雖然本來就很涼xd 坐著吹風好舒服,鐘樓每15分鐘會敲一次,用汽笛聲打造出打鐘的聲音,好可愛!大家都來圍觀。

raw-image

休息完後準備返程,沒錯就是要原路走回去,虐腿again,不過這次不是認真逛,目的地是衝往車站!但回去路上我還是情不自禁進去很多小店,可惡這裡的小店風格都太對我的味,根本是在害我,又消費了小東西後才認命回家,路途看到冒著煙的路邊攤,是馬鈴薯上面灑明泰子醬,看起來也太好吃...而且天好冷,勢必是要買一個吧?沒辜負我期待真的好好吃,都要哭出來了QQ

raw-image
raw-image

終於上車回札幌啦~開始搜尋回去要吃的晚餐,不過查一查就睡著了,可見這趟一日遊有多累,還不小心留口水滴在伴侶外套上哈哈哈,我怎能允許自己睡成這樣...XD

到札幌後就直接前往一家評家很高的壽司店,一到門口就發現好多人在等候,總覺得有點不妙,果然要等30幾組啊!!但精疲力盡的我們已經沒辦法找別間餐廳繼續走了,壽司店周圍也沒啥店家,於是就原地乖乖等,說實在肚子是蠻餓的,但來都來了,就一定要吃到的吧!節骨等了可能快2小吧...真的夭壽,他們的鮭魚好大片,瓦撒米直接放在壽司裡,所以不會有另外的沾醬,這樣吃更能吃到海鮮的甜味,很滿足,每一口都讓我覺得好幸福,不過論真的好吃到需要等2小時嗎?不用...我可以隨便找一家居酒屋,我可能也會一樣幸福,總之還是吃到了難排的壽司店,給自己嘉獎一支。

raw-image

一整天過得非常充實,可以說是行程滿滿的一天,雖然說只跑了一個景點,但我覺得如果要深度遊小樽的話,一天絕對是不夠的!希望下次能再訪><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