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的心得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公寓隔套的故事請先容皮朋哥賣個關子,先來插播一下最近搬家的心得,因為實在真的太痛苦。

之前提到皮朋哥要從台北小城搬走了,由於這個透天的房屋在權狀上建坪高達49坪,加上皮朋哥的裝修又做了很多收納的功能,因此最近搬家這件事情對皮朋哥來說真的變成了一場惡夢。原本皮朋哥的想法很天真,就是只要挑選好自己要帶走的物事,然後剩下的垃圾就是找清運公司一兩車通通載走就可以完事了。

沒想到開始整理收拾之後才驚覺,這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啊...
示意圖,先說這不是我家

示意圖,先說這不是我家

話說,相信很多人都有過年大掃除的習慣,而對皮朋哥來說,好像字典裡沒有大掃除這三個字...就是跟萬物一起保持一個微妙的平衡,通通塞到抽屜櫃子裡,你看不見我,我看不見你,然後大家就相安無事。

然後有了小孩之後,皮朋哥依然故我,經過十多年的歲月,個人雜物小孩玩具等等越積越多,終於在搬家時變成了噩夢。

raw-image

坦白說,昨晚睡覺時我做了惡夢,我夢到那大大小小的粉紅色垃圾袋,突然活了過來。我拼命往外丟,結果被垃圾袋猙獰的臉孔嘲笑著我說:Cut off one head, two more shall take it's place。丟掉一包,還會有兩包,丟掉兩包,還會有無數包垃圾長出來!

!!Hail Hydra!!
raw-image

坦白說這真的令我蠻崩潰的,很無奈,早知道房子就不要買那麼大,斷捨離的過程還真是既心酸又無奈,每天腰酸背痛,然後過了那麼多天環境還是像是下圖那副死德性。上網查了查,這好像叫做所謂的囤積症。但是自己不覺得自己有所謂的囤積症啊?

應該是因為房子大,沒有意識到堆積的東西已經氾濫成災的問題,真的意識到的時候已經是積重難返,在這種不得不去面對的時候,只能很無奈的去面對長此以往爆發所造成的苦難了。

raw-image

目前皮朋哥已經睡在類似這種垃圾堆十來天了,距離最後搬家日還有五天,然後亂象依然,真的有種在黑暗的隧道裡面看不見盡頭光亮的感覺。垃圾袋一大袋一小袋的往外丟,可是卻還是一整個沒完沒了。雜物、日用品、舊鞋舊衣、空的瓶瓶罐罐、甚至是舊書、光碟片、塵封已久的舊手機和舊電腦等等等...雖然才十來天,感覺卻像八年抗戰一樣,不知道盡頭在哪裡...

raw-image

經此一役,皮朋哥有了一個覺悟。那就是:

!以後我一定不要再住大房子了!

剛好這跟目前小宅當道的風潮很像,所以也不禁讓皮朋哥思考,當然小宅當道是一種趨勢,原因和總價帶有關,當房價一直上漲,一樣的價錢可以買到的坪數自然也就越來越小,大一點的房子總價讓大多數人都是可望不可及,當然造成了小宅搶手。

不過,考慮到囤積症的問題,皮朋哥也真心覺得,其實房子似乎真的不用買太大吧,買太大打掃起來真的會讓人想要放棄治療,又容易因為家裏面還有空間可以堆放而容易亂買,累積到一定程度,斷捨離會變成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就算因為一般家庭,不管是兩大一小或是兩大兩小,有三房的需求,但是也可以思考,反正孩子長大了也是會搬出去,到時後夫妻倆住著大房子那種空曠的感覺,嗯...會不會是住了個寂寞呢?



81會員
90內容數
預售屋、成屋、公寓、農地、報稅、節稅、交易實務、仲介、代銷。有趣的房事經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