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神國小(八)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八章 邪王國小的密室逃脫

阿牛拿出一個腰帶,上面佈滿紅、橙、黃、綠、藍、靛、紫的按鈕,阿牛按下綠色按鈕,瞬間出現一個酷似洛克人手臂的機器,阿牛把他裝在手上。「哇嗚,那腰帶是什麼?」陳霸瑞有點羨慕的問,「你給我一百萬我就告訴你。」阿牛積蓄完了能量,轟!何鳳與陳霸瑞快速躲過,何鳳射出四個暗影球,陳霸瑞收回羨慕的眼神,二十幾隻拳頭立時出現。「玩真的啊!!」奇奇有點擔心的說,「你自己加油哈。」露露難得關心奇奇呀!「十字切!」小萱從手中變出由綠色雷射組成的小劍,一下子就把兩個暗影球切成八塊,當然,我們對她的進步速度已經見怪不怪了。奇奇打開無限水壺,「淹死人不償命!」大水滔滔不絕地從無限水壺中流出,感覺就像要把地球給淹了。露露看著奇奇「這是哪門子的招式名稱啊?」這個「大洪水」把暗影球沖垮了,阿牛還在一旁大叫:「諾亞要去做方舟啦!快逃喔!」奇奇手勢一變,水竟然都結成了冰,又有好幾隻手被困在裡面,看起來真的太恐怖了。何鳳不慌不忙的聚集能量,「黑滿天!」剎那間,何鳳手上的能量分解成大大小小好多暗影球,朝我們飛來,「烈火流星.亂!」露露將弓箭一拉一放快得看不見,帥氣回擊,但暗影球實在太多了,我趕緊舉起拳頭,「雷霆萬鈞!」我送了幾個見面禮—來無影去無蹤的刺拳。碰碰!在「洛克人手臂」與光箭以及雷射的加持下,我們順利把黑滿天消滅,「呼!重見天日了!」我放鬆的說,只見何鳳與陳霸瑞打開校門,一直往裡面跑,我們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追上去,他們被逼到了角落。奇奇大笑「哈哈哈!你們趕快束手就擒吧!」「哼,別高興得太早,看看腳下吧!」我影約看到看到了一個匡,「不妙,大家快點跳出這個匡!」阿牛大喊,但已經太遲了,下一秒,匡內的正方形板塊掉落,「啊啊啊啊啊!」我們掉入萬丈深淵。

碰!我們跟著木板掉落在一個明亮的地下室,旁邊有幾張椅子,還有學校桌,前面有個大門,上面有個鑰匙孔。「嘶...痛痛痛!骨頭都要散了!」奇奇摸著屁股,表情十分痛苦,我們彼此確認狀況,「等等,阿牛呢?」我問,「救...命...」我站的木板下傳來阿牛微弱的聲音,我們趕快把木板掀開,救出阿牛。廣播器傳來陌生的聲音,「歡迎來到邪王國小的密室逃脫!總共有三關,第一關和第二關各有一道謎題,第三關有些特別,這邊就先不細說了。你們有三十分鐘的時間,至於時間到了會怎樣?自己想像吧,計時開始!」

「密室逃脫!?」露露驚訝的說,小萱看了看四周「總之,先開始調查吧。」「我剛才被木板壓住的時候,感覺怪怪的!會不會木板底下有東西?」阿牛問,小萱點點頭「先去看看吧。」我們合力把木板掀開,上面黏了本筆記本。筆記本裡面夾著一個小木棒,還有一張紙條。

『東炸邊窗惡戶藍阿桌抽案屜』

「什麼鬼!」露露大叫,奇奇附和「沒意思的紙條!」「喂!這邊還有根小木棒呢。」阿牛提醒,「紙條...木棒...斯巴達密碼!」小萱說,奇奇正要問,小萱就伸出手,「斯巴達密碼是世界上最早的軍事用途密碼,就是用一張紙條纏在棒上形成的文字!」阿牛拿起紙條,在木棒上纏成螺旋狀,出現一行字,「東邊窗戶藍桌抽屜」。我們來到東邊窗戶旁的藍桌,拉開喀拉喀拉響的抽屜,裡面有一把鑰匙,我們用這一把鑰匙打開大門,來到了第二關。

第二關比第一關空間小很多,堆了一大堆書,還有一本放在大桌上,是本很精緻的書,非常的大。我們翻開書,發現這本書其實是個盒子,裡面除了謎題之外,還有個密碼鎖,鎖住了小盒子。

某天夜裡,小玉在山上的自家別墅中被人殺害,警方找來了同樣住在山上的阿一、阿二、阿三三位嫌疑犯,三人供稱他們一整晚都待在各自家裡,而且還打了不少次電話可作證明;

警方調閱通聯記錄,下面是阿一、阿二、阿三曾用自家電話通話的開始時間點,每通電話都很短,最長不超過數十秒:

  • 阿一:10:06、10:23、10:38
  • 阿二:10:04、10:22、10:37
  • 阿三:10:07、10:24、10:39

阿二和小玉兩家的距離,單程最快也要 8 分鐘;從阿三家到小玉家由於是上坡,需要 12 分鐘,返程下坡需要 4 分鐘;從阿一家到小玉家由於是下坡,需要 4 分鐘,返程上坡需要 12 分鐘;小玉的屍體是在10:32被發現的,另外有目擊證人在10:17 時看到小玉還活著;請問,根據以上資訊,可以幫中阿一、阿二、阿三哪幾位洗清殺害小玉的嫌疑呢?

小萱想了想,「阿一與阿三吧?」我看了看,花了點時間,「沒錯!」奇奇歪著頭「什麼什麼?你們在講什麼?」「他們解完了啦!以你那種智商,恐怕解不開吧!」露露站在一旁說,「別吵了,我要輸入密碼囉。」我急忙打圓場,輸入『1和3』,被密碼鎖鎖住的箱子應聲開啟,裡面有一張便條紙,「力量開門」。小萱看完後解釋,「就是力量很大的人可以開啟這扇門吧?」「可是我們都是小孩耶,而且沒人力氣很大啊!」阿牛說,「我試試看!」推不動。連力氣最大的露露都奈何不了這扇門。眾人陷入沉思,「剩下五分鐘囉!」廣播器裡傳來聲音,奇奇著急的說:「沒時間啦!」這時,小萱突然看向我的手,「阿翔,你不是有超能手錶?」小萱真是一語點破夢中人啊!我把超能手錶調到四,我用力一推,感覺我的力氣變得好大,門居然開了,我們走進去,大門咚地一聲關起,我們才發現,在那裡等待我們的是三十幾台小型戰鬥機器人......。



4會員
25內容數
國小四年級,活潑的知識宅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