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鬼姬》第五十二章 百里淵的過去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2023-12-14 作者:白桃團子

***御花園

白九瑜和百里淵一前一後的走在步道上,白九瑜轉過身,從懷裡掏出一張紙用日語道

白九瑜:"其實呢,早在你們剛在一起時我就問過我姊,我拿了一大帖畫像,她就只叫我拿張紙和筆,然後就畫下了這張畫"百里淵打開來看,是他自己的畫像,白九瑜嘆了口氣道

白九瑜:唉~你看,我姊好久以前就選你啦!想必你也知道她發生過甚麼了,對她好點兒,否則我就把你給貶了"百里淵笑了幾聲,道

百里淵:"皇上,您放心,臣不會給您這個機會的"說完,又接著道

百里淵:"不過,皇上,你這日子也太晚了,至少是八個月之後的事了!"

白九瑜:"哎呀~我就是故意的,這樣我姊返回才有餘地嘛對不對?啊?哈哈哈~"

(注:我剛剛查了一下,汴京下雪差不多是12/17,是以現代的時間訂的,就......將就一下吧,我也把時間往前了一點)

***深夜 子時

百里淵靜悄悄地走到月夜床邊,輕輕摸了摸她的臉頰,突然,月夜出聲說道

月夜:"阿淵,你回來啦?"隨後緩緩睜開眼,坐了起來,百里淵也跟著坐在床沿,把她抱到自己腿上,用日語說

百里淵:"小月,妳上回不是告訴我妳前世發生了什麼嗎?然後我就在想,我是不是也該告訴妳這幾年來我發生的事"月夜應了一聲,百里淵繼續說

百里淵:"那妳聽好喔,我的本名......並不是百里淵,妳以前不還笑過我的名字?而且,現在這具身體也不是本相"

月夜:"難怪,我就想說你不應該是黑髮嗎?"百里淵笑了幾聲


一陣清風掠過,月夜身後的百里淵換了一付皮囊,身上的紫衣赫然成了紅衣,原先的白髮成了墨髮,披散在百里淵肩上,百里淵長舒一口氣道

百里淵:"啊~真好!換回來了,天天被我爹逼著穿紫衣"說完,對身前的月夜說

百里淵:"小月,這才是我的本相,而我的本名呢,叫做......花城卿"月夜偏過頭不看他,不是他太可怕,而是相反

草!!!他長太帥了

此時的百里淵,不對,是花城卿

一身紅衣,墨髮披在肩上,左眼從原先的赤紅變成殷紅色,從側臉看是這樣,就是不知道右半邊臉長什麼樣,化為本相後,花城卿的五官更精緻、深邃

花城卿看月夜偏過頭,有些失望道

花城卿:"怎麼了?本相不好看?"

月夜:"不是,是完全相反"說完後餘光微微撇到花城卿右眼

月夜:"你的眼睛怎麼了?"月夜伸手把花城卿的掰過去,與她面對面

花城卿右眼上,被眼罩遮著,月夜有些擔心道

月夜:"瞎了?"花城卿輕笑聲,道

花城卿:"不是"說著,伸手摘掉眼罩,月夜不由得睜大了眼

花城卿的右眼,與左眼不同,是一種紅的快滴出血來的鮮紅,像鑲嵌了一顆紅寶石一般,瞳孔如同蛇一般細長

這眼睛很少見,通常一出世,幼兒往往都會被殺死,畢竟是不祥的象徵

月夜:"鬼王之眼......"花城卿微笑著點點頭,道

花城卿:"正是,所以才要遮起來,妳不怕?"月夜搖搖頭,一手輕輕撫上他的臉頰

月夜:"我爹的眼睛和你一樣......"花城卿反握她的手,輕聲說

花城卿:"那麼,我要開始說了喔......"

***花城卿過去八年來......

月夜離開國子監,被青樓老闆娘帶走之後,花城卿便生了一場大病,昏睡了三天

一覺醒來,眼前圍滿了太師府邸的傭人,以及他的父親,過不久後,一群人又被花城卿趕了出去,取而代之的,是一名大夫

大夫:"還好嗎?"

花城卿:"嗯,但好像忘了什麼"

記憶裡,梁老夫子的話都在,同學之間的八卦,父親的叮囑......

獨獨少了那個,每天纏著他的小不點

他和她,相差四歲,她太聰明,跳級到他們班,成了他的同學

但......這個「她」到底是誰?只記得是個丫頭,其他都忘了

一日,花城卿上街去,偶然遇見望君閣老闆娘養在閨中的小姑娘,她坐在望君閣院子裡高過圍牆的那棵櫻花樹上,神情漠然,乏味的翻著手中的書,晃著腳,那雙繫著鈴的繡花鞋便發出清脆的"叮鈴、叮鈴"聲,煞是好聽

只看一眼,便知,她是他腦海裡記不得的那丫頭

那天之後,花城卿便常常去偷看她,遠遠的望著

有時,她拿著一本書,坐在樹上看,有時,她站在鞦韆上,幾個妓院裡的姑娘推著,有時,她手上拿著糕餅,安靜地吃著,望向遠方......這樣的生活直到他爹過世那天

一天清晨,花城卿一起床,便按照慣例,換好服飾後就去找他爹問早

長長的走道,只有他的腳步聲陪伴他,去面對這個可怕的事實

推開門,一陣鐵銹味撲面而來,剛睡醒,鼻子不靈,不知這是血腥味

拐個彎,撩開床廉,床上的男人面如死灰,躺在血泊之中

花城卿第一次崩潰了

他的哭喊聲,驚醒了傭人

眾人趕到時,花城卿跪在他父親身邊,抱著那早已冷卻的身體慟哭

從那日起,花城卿便不再化為本相,不論在家時還是面對世人,以前多多少少都是頂著本相在家,現在再也看不到了

漸漸的,沒人記得「花城卿」,只記得「百里淵」,那個冷若冰霜的少年

百里淵的爹死後一年,在他生前所有的仇家,都找上了他的兒子

由於前太師說話直白,不懂得察言觀色,因此與其他人結下不少仇怨,但礙於身分不好復仇

他一死,所有人報復都一股腦地找上他兒子

找上他不過十五歲的兒子

每日每夜,百里淵都被折磨著,所有能把他的尊嚴按在地上磨擦的事,那些仇家都做過

甚至,廢了他最看重的武功

兩個倒鉤,穿過肩膀,刺穿了琵琶骨

他想過去死,因為這樣才能解脫

但他骨子裡的那股倔勁兒偏不順他的意,他越想死,馬上就會有一個越強勁的念頭阻止他,只要他一死,這群人就得逞了

但這不是最主要的原因

支撐他的,只有一句話

「淵哥哥,等我」

他忘不了,忘不了那個小小的身影,忘不了那天下雪時的場景

他要對得起她的那句"等我"

就這樣,百里淵過完那段艱苦的日子,又一步一步,坐實了今日宋朝的太師職位,成了當今最年輕的太師

有很長一段時間,一堆大臣都想將自家閨女塞給百里淵,做這位太師的妻室

然而他看都不看一眼

因為他在等

等那丫頭

等那個世間唯一可以喊他淵哥哥的丫頭,唯一會上他卸去假身,接受他那隻鬼王之眼的丫頭

這一等

就是八年

如今,八年過去了

他終於可以將他心心念念的人兒擁在懷裡

***

花城卿:"月兒,妳知道,為什麼我要起花城卿這名字嗎?"

月夜:"不知道"花城卿微微一笑,把頭埋在月夜頸肩,輕輕的用日語說道

花城卿:"花城二字單純是因為我挺喜歡一本話本子裡的主角的名字,只要是卿這一字,妳知道,卿的意思為何?"

月夜:"哪個清?"花城卿輕握月夜的手,在她掌心寫下

花城卿:"這個卿,那它的意思為何?"月夜側頭想了想,道

月夜:"......君對臣的美稱?"

花城卿:"答對了"說完,與月夜十指相扣,擁她入懷裡,繼續說到

花城卿:"我願做妳的不二臣、裙下臣,我願為妳赴湯蹈火,不論多少年,我都願意等妳,這名字,我只想要妳對我說,鬼王殿下"

一個吻,錯不及防的落在花城卿唇上,之前吻她時,隔著假相沒法很深切的體會到這感覺,如今是用本相,不由的令花城卿狠狠一僵,反應過來時,她那舌頭早已鑽入他嘴裡

花城卿摟著她的腰,抱著她躺下,很享受這種被人侵略感受,兩人吻得難分難捨,最終月夜放開了他,環住他的腰,靠在他胸膛上輕嘆道

月夜:"這些年來辛苦你了......"最後,又道

月夜:"我愛你"花城卿瞪大了眼,月夜又繼續道

月夜:"這話在前是我對誰都沒說過喔,包含富岡義和,我只想對你說"

"我愛你"

"我愛你......"語落,月夜在他身上,安穩的睡下了,花城卿微微勾起唇,將她抱到身側,低頭吻了吻她

花城卿:"我也愛妳,我的殿下"

(本章完)

    2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孫錫久美妝廣告狂放電,《最完美的離婚》飾演花心老公孫錫久2022年主演JTBC《我的出走日記》爆紅,他在劇中飾演隱藏身分來到偏僻鄉村工作的「具先生」,帶著神秘色彩的他,過著頹廢的生活、下班後總是獨自在家裡消極酗酒,抗拒和其他人接觸,一直到金智媛飾演的廉美貞闖進了他的人生,一個每天坐公車通勤上班的厭世女子,有一天突然對他說''崇拜我吧'',兩人漸漸有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3-11-18
    《爆彈的露露西亞01來自深淵的奏鳴曲》商業版【第七章 面對死亡女神的一擊】 《爆彈的露露西亞01來自深淵的奏鳴曲》 【第七章 面對死亡女神的一擊】 ------ . 以下正文→ .   莉姍妲像對待珍貴的寶物般,憐惜地撫摸那幾行字。   儘管莉姍妲的母親,也就是三代女王──妮芙奴,為了自己理念背叛、甚至打倒自己的母親,但仍然能從這簡短的字中看出,三代女王是多麼敬愛自
    Thumbnail
    avatar
    雷明
    2021-05-08
    《怒海孤舟》《十二怒漢》| 苍茫怒海上的九位怒汉与陪审团室里的一叶孤舟電影通常有三種鏡頭語言來表現人物衝突的狀態和演進:鏡頭角度、鏡頭運作和特寫鏡頭。一般來說,鏡頭角度中的仰拍,鏡頭運作中連續的推鏡頭或者幾個離散的、不斷推近的分鏡,以及佔據整個畫幅的靜態面部特寫,代表一個人在衝突中取得了優勢,反之亦然。
    Thumbnail
    avatar
    沉舟
    2021-04-23
    《鬼滅之刃》冰冷的世界,只有自己能點燃一線生機《鬼滅之刃》可以與讀者共鳴的地方一定還有很多,最終在吾峠呼世晴和幽浮社 (動畫公司) 的合力下,這部作品才被眾人所看見,吾峠呼世晴創作出的這部作品,成這個時代的代表作,也能讓我們窺見這個時代的更多特色。
    Thumbnail
    avatar
    翡翠綠切開來都黑的
    2020-11-06
    《飢餓遊戲》:推翻舊政權的不過是個差不多爛的新政權很多年前就看完《飢餓遊戲》系列了,今天會想起這部作品,是因為一件我關注超過十年的案子,剛發生了人神共憤的進展。很多時候人們對一個政府不滿,往往盼望革命,或政權輪替。然而當真正輪替了以後呢?這時就會驀然發現,推翻舊政權的,也不過就是個差不多爛的新政權。 連一部科幻小說都要這麼寫實,真是太讓人不舒服了。
    Thumbnail
    avatar
    沐謙
    2020-08-21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人生走過的生命足跡。年僅30歲的平凡少年「我」(佐藤健 飾)在母親過世後與貓咪「高麗菜」在外獨居相依為命。一日,我被醫生宣告患有第四期的腦瘤,突如其來的噩耗讓我的生活頓時陷入茫然。此時,和我長得一模一樣的「魔鬼」出現在我的面前,祂向我提出交易,只要讓世界上的某樣東西消失,就可以延續我一天的生命⋯⋯
    Thumbnail
    avatar
    Neutron
    2020-04-26
    《飢慾之膚》--- 真槍實彈「膚」由自主,當性慾越過了道德那條線,高潮過後的反撲與抉擇..「當性慾越過了道德的那條線,社會輿論,大都還是只認同因愛而生的合理情慾,特別是當外遇是發生在女人主動時…」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19-06-13
    《致香港》:願你走過的足跡 即使痛苦都覺不枉 《致香港》:願你走過的足跡 即使痛苦都覺不枉 *原文刊載於今期港大《學苑》,文章於上年雨傘週年間撰寫。 〈致 香港〉 PDF 版:http://bit.ly/2IoEJ0H 〈致 香港〉 Issuu 版:http://bit.ly/2GcSLBc //
    Thumbnail
    avatar
    羅冠聰
    2019-04-11
    《訪美記》我中了「機場樂透」,不過我領到的跟想像的不一樣 對於去美國旅行,不管是出差還是度假、搭商務艙還是經濟艙,我一向興趣缺缺。照理說自己在那裡讀了幾年書,舊地重遊應該特別有感覺才是;但每次入境美國的安全檢查措施總讓我倒盡胃口。 不管是女警的貼身人肉搜索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18-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