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鬼姬》第五十章 月夜的前世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23-12-9 左者:白桃團子

接上集

你猜猜,救我的那一家人是誰?

對,就是富岡義和,那時他與他姊姊住在一起

從那以後,我便在他們家常住了下來,然後呢,等我下山後,那宅裡已經換了個女主人了

聽說那夜之後,我那養母就被天上一到雷打死了

我這新養母,人不錯,至少是一碗水端平,稍稍往我這兒傾一些

但這不是重點,接下來我要說為何我會對富岡義和恨之入骨了

***

長大之後呢,我跟富岡義和從原先低階的隊員,成了最高階的劍士

喔......忘了說

滅妖團也是有分階級的,分六級,但第六級那年也就出了我和富岡義和兩個,所以跳過

第一級是剛加進來的,由前任第五級劍士教導

第二級是已經不需要師父來教導的劍士

第三級已經可以殺掉禽以上的獸,但會被人反殺

第四級可以至少傷到人,但不多

第五級已經是高階劍士了,通稱「梁」,但人很少,只有七人

第六級是指可以操控一些像水呀、土呀、花呀什麼的,這又更稀少了,我們那屆只出了我和富岡義和

有一天,富岡義和對我求婚

當然,我答應了

(注:月夜為什麼會答應這百里淵會說,接下來用旁白說故事,用第一人稱怪怪的)

又過了一兩年,主公大人,也就是月夜的養父,自爆家宅,就為了引出鬼王,月夜進去救他時,他說

主公:"月夜,妳出去"

月夜:"不行呀!主公大人,您得和我一起出去!"主公咳了幾聲,嘴角留下幾滴血

主公:"月夜,妳不是不知道,我的詛咒已經開始加深了,放心,鬼王剛才潛了進來,這場爆炸足以傷到他,快去吧......"月夜聽後,對他吼道

月夜:"父親!您告訴我!為什麼?!這麼多年來,我被虐待的事您都對我不聞不問?!至少在您死去之前告訴我!"這問題埋在她心底很久了,即便她知道現在場合不對

為什麼?當初要把她抱回家?還要把她折磨的快變成心理變態?

這問題還是富岡義和發現的,從很小的時候,富岡義和就常問

富岡義和:"欸,月夜,為什麼妳每次殺鬼都那麼慘忍呀?"後來月夜自己去看大夫,那大夫驚恐的問

大夫:"小朋友,妳在家裡情況還好嗎?怎麼小小年紀就患上這種病?"

如果拿到現代來看,月夜患上的是抑鬱症,且心理狀況可能已經有些扭曲了,而那大夫驚恐的原因就在這兒,除非被壓抑到無法再壓抑,否則一個七八歲的小女孩絕對不會是這樣的

回歸正題,主公卻不理會她只淡淡說了一句

主公:"妳走吧......時候到了妳自然就會知道"說完,不管月夜的神情

"碰!!!"點燃身上的火藥,主公自己被炸成碎片,月夜也被炸飛了出去

月夜在空中聯繫到敏兒,"錚"的一聲,所有人被穿送到鬼城,與鬼王的戰爭正式開始

這鬼王是新上任的,但實力不容小覷,他身上那些像鞭子的東西刺穿了月夜,偏偏是小腹的位置,月夜差點沒法生育,是最後的最後用了雪的力量才恢復,而這戰,也讓月夜失去了一隻眼

***

月夜:"這隻"說著用受傷的右手指了指右眼的位置,百里淵微微一怔,月夜又繼續說

月夜:"而且還劃了一到大傷口"月夜比劃了下,那道疤從她眉毛一直到臉頰

月夜:"我要繼續說了喔"繼續用日語說到

(注:我忘了說月夜右手在劉家人事件裡又被鞭子打了幾下所以傷口又崩掉了)

***

而月夜,在這期間也找到了她的親生父母

她爹,是前一任鬼王,所有妖的創始者,她娘,是九尾狐,是天上的神仙

所以說,月夜可以自由地穿梭在神、人、鬼三界

而且呢,月夜把她的血分了出去,所以救了很多垂死之人,也將那些妖救了回來,敏兒和小梅就是當時她最得力的部下,也是最慘的部下

在這期間,月夜也懷孕了

原本這個幸福的日子會一直這樣過下去

但有一個人打壞了一切

這人就是謝縈夢

在當時,男人是可以有三妻四妾的,一天,謝縈夢被富岡義和帶了回來,納為側室,漸漸的,富岡義和不再喜歡月夜,而且,在得知月夜是鬼王的女兒後,他臉色垮了下來

因為富岡義和的父母及姐姐都是被鬼吃掉的,所以就把所有的仇恨寄託在月夜身上


月夜懷孕後,分娩這天,富岡義和就把所有的計畫疏通了一遍

一週後,血洗鬼城,月夜的爹、朋友、手下,全被殺了,小梅在死去之前,死守鬼城最隱密的那間房,也就是月夜的寢殿,月夜的孩子,被扔進火爐裡,活活燒死

月夜拖著病體勉強殺了一千多人,但後來受不了,被抓了

緊接著,月夜、敏兒、月夜她娘,就陷入了一種求生不能求死不的的境界,最早死的是月夜她娘,再來是敏兒,兩人皆被凌辱致死

最後,月夜整整被折磨了一年,任人踐踏、凌辱,所有尊嚴被丟到地上磨擦,而她那冷血的夫君,每日都和謝縈夢膩在一起,直到月夜死之前才去看她

月夜看他來,任何感想都沒有,只淡淡問了句

月夜:"富岡義和......我到底哪裡對不起你?為何滅了我全家?"

富岡義和:"呵呵呵......妳這賤人還真敢問呀,這麼多年一直占著縈夢的位置都不羞愧嗎?我告訴妳,我爹和我娘就是被妳那該死的爹害死的!!!"月夜聽後崩潰到大喊

月夜:"我沒有!!!我爹那時候早已隱退了!!!你把怨氣撒我頭上做什麼!!!十年!我陪了你十年!這十年的感情算什麼"

富岡義和:"妳還敢說!當年我分明救下的是縈夢!"月夜不由有些疑惑

那當初......救了我的人是誰,但富岡義和似乎不想和她廢話了,擺擺手道

富岡義和:"把她綁上去,燒死"於是,一代天才、鬼王就此殞落

***

月夜:"呵呵呵......真可笑,為了一個豬狗不如的男人,導致我整個加被滅,什麼都沒了"月夜從頭到尾都沒哭,一滴眼淚都沒有,她的語氣永遠輕輕淡淡的,彷彿在聊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她越是這樣,百里淵就越心疼,聽完之後,百里淵輕輕把她摟到懷裡,說

百里淵:"別憋著......哭出來"這六個字,讓月夜整個崩潰了

她聽過無數聲「別哭了」卻沒聽過有誰對她說過「哭出來」

月夜從一開始的啜泣聲,慢慢變成嚎啕大哭,百里淵只是抱著她,輕輕晃晃,一句話也沒說

過了不久,月夜哭累了,在百里淵懷裡睡著了,百里淵抱著她輕輕躺下,腦海裡一件事浮現了出來

他想起來了,月夜前世的一切都想起來了,為什麼說到這件事他會感到不適,他都知道了

然而,月夜說的,只是冰山一角

現實,往往更悲慘,也更恐怖

(本章完)

    2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孫錫久美妝廣告狂放電,《最完美的離婚》飾演花心老公孫錫久2022年主演JTBC《我的出走日記》爆紅,他在劇中飾演隱藏身分來到偏僻鄉村工作的「具先生」,帶著神秘色彩的他,過著頹廢的生活、下班後總是獨自在家裡消極酗酒,抗拒和其他人接觸,一直到金智媛飾演的廉美貞闖進了他的人生,一個每天坐公車通勤上班的厭世女子,有一天突然對他說''崇拜我吧'',兩人漸漸有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3-11-18
    《S週報#46》2022 朱騏線上讀書會 - 我是Gary Vee / 物極必反 / 爆紅不是奇蹟,是日常的軌跡一篇文章、一則金句、一個小觀念大改變,透過文字啟發你的一週,幫助你持續成長,遇見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11-21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43 累積的藝術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妳可以同時做那麼多事情,難道不會累嗎?」。 坦白說,真的很滿辛苦的。 可是埋頭努力之後回頭看,會意外發現完成了很多事情,會感到很有成就感,也很感謝那些願意陪我胡鬧的夥伴及朋友們,多虧有你們的大力相助,我才能讓各種天馬行空的企劃付諸實行。   其實走到現在,我發現我之所以停不下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2-11-16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33 累積的藝術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妳可以同時做那麼多事情,難道不會累嗎?」。 坦白說,真的很滿辛苦的。 大到長期企劃,小到一點小改變,而且只要一有靈感,我就會迫不及待地想做些什麼,所以我根本閒不下來,忙成這樣根本自找的(x 所以若要列表一下曾經放棄的企劃,可能數量也不少呢QQ 你相信累積的藝術嗎?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2-08-10
    《寫作》是為了紀錄自己的文字軌跡《文字》對我來說有致命的吸引力,舉凡朋友寫的生日卡片,爸爸擺在桌上隨手一寫的字條,又或是一則「你好嗎」的訊息,一字一句都烙印在我的心上,我喜歡紀錄起所有與文字有關的東西,因此我開始在方格子上寫下自己的文章,若有人可以因為我的文字而感到力量或是開始閱讀起我分享的書籍,那麼就是我最大的成功。  
    Thumbnail
    avatar
    啾啾阿曾
    2022-05-02
    《看不見的殺機》 --- 詭譎人心比失明看不見更暗黑!《看不見的殺機》(Mira por mi/See forMe)徹底顛覆空屋入侵盲女受害的傳統驚悚劇情橋段,絕妙的人物角色設定、精準的攝影調度,與高明的劇本,犀利深刻地描繪出盲女、義工、歹徒與警察之間的詭譎人心輾轉,一連串合縱連橫下的謀略,所引爆的蝴蝶效應大亂鬥,讓懸疑驚悚的劇情一路反轉再反轉,結局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1-04
    《封神草紙》霜羽卷-15.月夜下的血跡呂望對著天空嘆了口氣,有隻身穿白羽的鳥兒正緩緩飛過第六隊等人的頭頂,徘徊於旦夕村上空,身穿白羽...應該可以這麼說吧?至少在呂望眼裡是如此,那羽色使其翱翔於藍天白雲中也不違和,不像烏鴉一樣。
    Thumbnail
    avatar
    秋申
    2021-08-05
    《怒海孤舟》《十二怒漢》| 苍茫怒海上的九位怒汉与陪审团室里的一叶孤舟電影通常有三種鏡頭語言來表現人物衝突的狀態和演進:鏡頭角度、鏡頭運作和特寫鏡頭。一般來說,鏡頭角度中的仰拍,鏡頭運作中連續的推鏡頭或者幾個離散的、不斷推近的分鏡,以及佔據整個畫幅的靜態面部特寫,代表一個人在衝突中取得了優勢,反之亦然。
    Thumbnail
    avatar
    沉舟
    2021-04-23
    《鬼滅之刃》冰冷的世界,只有自己能點燃一線生機《鬼滅之刃》可以與讀者共鳴的地方一定還有很多,最終在吾峠呼世晴和幽浮社 (動畫公司) 的合力下,這部作品才被眾人所看見,吾峠呼世晴創作出的這部作品,成這個時代的代表作,也能讓我們窺見這個時代的更多特色。
    Thumbnail
    avatar
    翡翠綠切開來都黑的
    202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