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鬼姬》第四十九章 月夜的前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12-7 作者:白桃團子

※本章為月夜幼時的回憶,下一章才是成年後的回憶

※本章以第一人稱敘述

我小的時候,被養母從三歲虐待到九歲

在我繼妹出生前,養母一開始對我還不會到虐打,頂多稍微念一下,但當妹妹出生後,養母待我,一日不如一日,四歲時,她開始叫我幫她做家事。收養我的這家人,是當時日本算是貴族的家庭,當時,她把所有在宅邸工作的侍女或長工辭掉,也就是說,我一個人包下了所有的工作

有一次,我在顧我妹妹時不小心讓她哭了,我養母她就把我關在倉庫裡,只給我水喝,其餘的一概不理,我就這樣被關的四天才被放出來

之後,只要我做錯什麼,輕則一巴掌,重的話肋骨會被硬生生打斷

喔,我忘了,有一次我還被打得差點兒耳聾

之後,我被打慣了,悟出一個道理:

「少說多做,不哭不回嘴=不被打」之後的日子裡,我基本上不會跟人來往

但是,我那養母似乎還不想放過我,她打算讓我加進滅妖團

所謂的滅妖團,是我養父成立的。那些妖,主食是人,分五個等級

「虫」「禽」「獸」「人」「王」

虫,就是蟲子,人頭蟲身,很少見,所以不管

禽,是虫的進階版,但是人頭鳥身,具攻擊性,但也較弱

獸,禽吃夠人、殺夠人後,就是獸,同樣,人頭獸身,這就比較棘手,一群人才殺的死一隻

人,禽如果幸運沒被殺,又修為夠,就會成為人,這種的話,就會用自己的血肉之軀來幻化為武器,只有劍士裡最頂級的才能殺死

最後便是,王,萬鬼之首,可以幻化為任何一個模樣,手下是比他低一級的人,所有的鬼都是這鬼王一手創造的

回歸正題,我養母讓我家入滅妖團後,我也同意了

與其每天看著她對我拳打腳踢,還不如抓緊時間出去玩,我當時是這麼想的

但我進滅妖團後,被慣了個天才的噱頭

主要是因為我可以自由操控「雪」

我之所以可以操控雪,是因為一天夜裡我被趕了出來

當時下著雪,三天沒水喝,我渴的要命,抓了一把雪放在掌心,等它融化了一口喝下

而這雪呢,很神奇,過了不久,我就發現自己慢慢可以操控地上的白雪

在後來,「雪」就成了我一個很好用的武器,因為我可以自由藏匿在雪裡

但也因為這個噱頭,我命差點兒沒了命

我那個繼妹,名叫咲夜,從小忌妒心就強,加上又很討厭我,便開始處處找我麻煩

她仗著我養母偏愛她,給我冠上一堆莫須有的事,有一天,我去花街出任務,碰巧遇到一對兄妹

那對兄妹,就是小梅和她的哥哥,當時他們正被一群小孩用石頭砸,碰巧被我救下,又剛好養母不再,我便讓他們先藏在我的房間裡

沒想到,養母一回來,咲夜就立刻去告狀,小梅他們被趕出去,我被養母拽著頭髮拖進屋裡

那一個禮拜,是我整個童年最生不如死的七天,我被養母關在暗無天日的牢裡,什麼也沒有

終於,到第六日,我受不了了,用身上唯一的簪子磨穿了關我的木製柵欄

雖然順利逃了出去,但......

我那養母一看到我逃了,佈下天羅地網也要抓我

當時我住的宅邸後方有一座小山丘,我逃上山,頭也不回的衝進去

但是,當時發明了一種武器,叫「槍」養母槍口對準我後

子彈直接打穿我右腳,即便轉世了,那舊傷還是在

即便如此,我還是慢慢用爬的,爬到一戶人家前,一到那兒,我就暈過去了

(本章完)



    2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孫錫久美妝廣告狂放電,《最完美的離婚》飾演花心老公孫錫久2022年主演JTBC《我的出走日記》爆紅,他在劇中飾演隱藏身分來到偏僻鄉村工作的「具先生」,帶著神秘色彩的他,過著頹廢的生活、下班後總是獨自在家裡消極酗酒,抗拒和其他人接觸,一直到金智媛飾演的廉美貞闖進了他的人生,一個每天坐公車通勤上班的厭世女子,有一天突然對他說''崇拜我吧'',兩人漸漸有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3-11-18
    《S週報#46》2022 朱騏線上讀書會 - 我是Gary Vee / 物極必反 / 爆紅不是奇蹟,是日常的軌跡一篇文章、一則金句、一個小觀念大改變,透過文字啟發你的一週,幫助你持續成長,遇見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11-21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43 累積的藝術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妳可以同時做那麼多事情,難道不會累嗎?」。 坦白說,真的很滿辛苦的。 可是埋頭努力之後回頭看,會意外發現完成了很多事情,會感到很有成就感,也很感謝那些願意陪我胡鬧的夥伴及朋友們,多虧有你們的大力相助,我才能讓各種天馬行空的企劃付諸實行。   其實走到現在,我發現我之所以停不下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2-11-16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33 累積的藝術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妳可以同時做那麼多事情,難道不會累嗎?」。 坦白說,真的很滿辛苦的。 大到長期企劃,小到一點小改變,而且只要一有靈感,我就會迫不及待地想做些什麼,所以我根本閒不下來,忙成這樣根本自找的(x 所以若要列表一下曾經放棄的企劃,可能數量也不少呢QQ 你相信累積的藝術嗎?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2-08-10
    《寫作》是為了紀錄自己的文字軌跡《文字》對我來說有致命的吸引力,舉凡朋友寫的生日卡片,爸爸擺在桌上隨手一寫的字條,又或是一則「你好嗎」的訊息,一字一句都烙印在我的心上,我喜歡紀錄起所有與文字有關的東西,因此我開始在方格子上寫下自己的文章,若有人可以因為我的文字而感到力量或是開始閱讀起我分享的書籍,那麼就是我最大的成功。  
    Thumbnail
    avatar
    啾啾阿曾
    2022-05-02
    《看不見的殺機》 --- 詭譎人心比失明看不見更暗黑!《看不見的殺機》(Mira por mi/See forMe)徹底顛覆空屋入侵盲女受害的傳統驚悚劇情橋段,絕妙的人物角色設定、精準的攝影調度,與高明的劇本,犀利深刻地描繪出盲女、義工、歹徒與警察之間的詭譎人心輾轉,一連串合縱連橫下的謀略,所引爆的蝴蝶效應大亂鬥,讓懸疑驚悚的劇情一路反轉再反轉,結局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1-04
    《封神草紙》霜羽卷-15.月夜下的血跡呂望對著天空嘆了口氣,有隻身穿白羽的鳥兒正緩緩飛過第六隊等人的頭頂,徘徊於旦夕村上空,身穿白羽...應該可以這麼說吧?至少在呂望眼裡是如此,那羽色使其翱翔於藍天白雲中也不違和,不像烏鴉一樣。
    Thumbnail
    avatar
    秋申
    2021-08-05
    《怒海孤舟》《十二怒漢》| 苍茫怒海上的九位怒汉与陪审团室里的一叶孤舟電影通常有三種鏡頭語言來表現人物衝突的狀態和演進:鏡頭角度、鏡頭運作和特寫鏡頭。一般來說,鏡頭角度中的仰拍,鏡頭運作中連續的推鏡頭或者幾個離散的、不斷推近的分鏡,以及佔據整個畫幅的靜態面部特寫,代表一個人在衝突中取得了優勢,反之亦然。
    Thumbnail
    avatar
    沉舟
    2021-04-23
    《鬼滅之刃》冰冷的世界,只有自己能點燃一線生機《鬼滅之刃》可以與讀者共鳴的地方一定還有很多,最終在吾峠呼世晴和幽浮社 (動畫公司) 的合力下,這部作品才被眾人所看見,吾峠呼世晴創作出的這部作品,成這個時代的代表作,也能讓我們窺見這個時代的更多特色。
    Thumbnail
    avatar
    翡翠綠切開來都黑的
    202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