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8-26 泰國清邁找大象玩(一)-叢林溜索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32 分鐘

之前被Sally去清邁大象組織找大象玩的文章燒到,一直都蠻想去的,但偏懶惰的我,一直沒有付諸行動,有天無意間看到布萊恩分享亞航正在促銷,台北清邁來回只要6600(不含行李),於是就毫不猶豫地立刻下手,時間就隨便抓個11月中吧,每次到了11.12月,都沒有連假,日子好難過,不如就自己創造連假吧!

日期搞定了,那旅伴呢?依照我的能力,一個人旅行是絕對沒問題的,我也請教了去過好幾次泰國的阿傑,他說泰國是非常適合獨旅的地方,所以接下來要考慮的,就不是安全問題,而是好不好玩,有不有趣的問題,我想不如就上網徵旅伴吧,雖然前面有幾次不太好的經驗,但就再試試看吧,畢竟現在的我已經蠻會看人了,和思瑄擬定好作戰策略後就出動!一開始是鎖定背包客棧的論壇,采玲之前也分享過他在那邊找到不錯的旅伴,所以我沒想太多就在上面PO文徵人,原本以為會收到一堆人的訊息,結果只有兩個男生,讓我很沮喪,但其實就算沒有旅伴,我自己去也沒問題阿,這只是一個多出來的支線任務而已,不知怎麼還是被影響了心情,大概過了一個月後,我真的是半放棄了,但不輕易死心的我,想到不然去PTT上面看看吧,如果有適合的板,也發文徵徵看,有問有機會~沒想到就這樣,有個女生回我了,很快地敲定了時間見面討論行程,一頓飯的時間,我們聊了很多過去的旅行經驗,彼此的優缺點,喜歡的旅行方式,真的是任何一個細節都沒有放過,毫無顧忌地問問題,確認彼此有共識後,就獲得了新旅伴-品媗

我很高興我是個不太喜歡計畫的人,出國旅行都只抓個大方向,因此我的行程有很多的空白,可以讓品媗加入她的想法,讓這個行程不是只圍繞在我自己一個人的意見中。因為我們都是第一次去泰國,所以有很多想要體驗的東西,很快的行程就被塞滿XD,品媗是因為看到我的PO文,才決定要去泰國的,也是在我們吃完飯後,她才買機票(我個人認為也是蠻瘋狂的),但因為她假不多,所以中間她會先回台,在長達九天的旅行中,後面有幾天是我獨旅。

品媗陸陸續續開始查泰國的資料做功課(是個認真的孩子),有看到什麼資訊也會分享給我,但老實說,這對我有點壓力,因為我不一定想要知道這麼多啊哈哈哈哈哈,當一個人選擇變多後,真的會陷入一個選擇障礙的困境裡,畢竟每下一個決定,不管那個決定有多小,都是要花力氣的,更何況我還要去猜測,品媗和我說這些,是想要更改決定嗎?還是要在既有的裡面增加?還是只是純分享?另一方面我看了Sally之前去的那個大象組織,發現那個行程裡面只有三隻大象,最多就四隻而已,貪心的我,一直想要看看象群,覺得那才是大象們出現時的狀態啊!!!於是我開始瘋狂查其它的大象組織,Google出來一大堆,但我越看心情越差,因為幾乎九成九都是打著動物友善的名號,但實際上裡面的運作依然是在虐待大象,看了其他國外網友的留言,我看的好難過,而也因為我花了很多的時間找,讓我漸漸感到不耐煩,最後我放棄,還是回去選擇Sally推的那家,不過就在即將出發前,Sally又貼給我另一家,裡面有十幾隻大象!!!而且應該是動物友善的!於是我開心地訂了~

是不是每次前情提要都太長XD(是阿斷上身嗎)

亞航飛清邁的班機一天只有一班,而且是晚上的飛機,看起來是很爛的時間,因為這樣一天就沒了,但對我來說反而是好事,因為這樣我那天早上還可以去跑救護哈哈哈哈哈是不是很扯,我以為之前飛紐西蘭前,跑去公司加班已經夠荒謬了,沒想到這次我是去消防隊,但沒辦法啊,我真的沒有時間跑救護了QAQ

而因為我沒有買托運行李,一方面是為了省錢,另一方面也是強迫自己精簡行李,然後不要過度購物,只是...要維持在7公斤以內,真的好難,上次去斯里蘭卡,出境的時候沒有被檢查,但從吉隆坡回來時,被嚴格的檢查,害我只能在廁所把所有能穿的衣服都穿在身上,搞得很狼狽,只能暗暗祈禱這次能順利過關

品媗很早就到機場找她姊了,害我很緊張,因為我真的是抓到很剛好才出門,還想說會不會太剛好,很怕如果行李不過,會沒有時間應變,結果我順到不行,反而是第一個抵達登機門的,在等待登機的期間,想著之前去印尼的時候,還有上次去斯里蘭卡的時候,明明就是同一年發生的事情,但心境上差好多,情緒好複雜

過沒多久品媗也來了,但她去旁邊的充電區充電,我們超像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一樣離超遠(也是真的不熟XD),另一位台灣女網友月亮就過來和我聊天,在我已經放棄上背包客棧論壇上查看我的私訊時,某天心血來潮又上去看,就收到月亮的訊息,不過她很忙,所以我們在出發前沒有時間約見面,而那時我和品媗的行程都出來了,就直接分享給月亮,說如果有興趣可以一起,不過她感覺興趣缺缺(因為她有去過清邁了),一直不停地說我們都好早起,我是感覺她沒有想一起走,回訊息熱度很低,就不太管她,只是在機場碰面後,她又很積極地詢問我們的行程,讓我無法理解,更讓我無言的是,她居然有帶電腦,她要一邊玩一邊工作,而且因為她是在德國的公司上班,所以有時差,可能需要熬夜上班,嗯...?

準備登機前,空姐居然又說了一次手提行李限重7公斤,然後恐嚇大家不能超重,害我有點小焦慮,我出門前有量過了,是有小小超過一點,而月亮說她的是7.5,嗯..反正真的要被罰的話,不管怎樣都有人一起,就放心不少,最後也沒有被查,順利過關!

因為台北很冷,加上為了減輕行李重量,所以我穿了羽絨+GoreTex外套,但隨著越來越接近泰國,不知道為什麼開始覺得越來越熱,品媗還笑說泰國居然連平流層都是熱的XD 不過品媗這趟飛行可不容易,因為她旁邊坐了一位小孩,哭整趟,還好我離她有一段距離,所以強烈聲波沒有波及到我,不然我一定瘋掉!飛機上的哭鬧小孩根本就是死亡班機!!!

泰國現在免簽(可惜我太早辦了,一千五直接丟水裡QAQ),海關根本什麼都沒問,就是要脫帽然後按指紋就過了,而且我們也都沒有託運行李,所以光速的出境,不過我趕著去上廁所,月亮很快就消失,等和品媗會合後,月亮傳訊息說她叫到車了,也太迅速,我們就一起搭車進市區,雖然在找司機的時候搞了一陣子,Grab上的定位不太準,然後司機都很愛直接打電話過來,打來後又無法用英文溝通,那到底是打屁阿?!

清邁的機場就在市區不遠處(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畢竟機場腹地很大,照理說應該在比較偏僻的地方才是),所以很快的就到了,一下車旁邊就是喧囂的酒吧,品媗整個被音樂控制,開始很興奮很High,因為品媗有先換了一點泰銖在身上,所以就把車費給月亮,我們就分開了,而我因為肚子餓,所以就往酒吧那邊前進,穿越酒吧街後,有一堆攤販,很像市集,剛到不久還不了解當地的價格,但品媗說她覺得這邊應該就是盤子價,我也不用太在意,畢竟現在時間也晚了,應該沒有什麼太多選擇,嗯確實是,而且我們舟車勞頓也累了,我就隨便選了一攤,闆娘很親切,我再三確認不會辣之後,就坐在旁邊的座位區等候,然後看看身邊的人們,清一色全部都是外國臉孔,不少帥哥美女,每個人都笑得很開心,玩得很開心,當下的我,雖然已經接受Dora不喜歡我的事實,但我依然喜歡她,天真的像個傻子一樣想說可以等她,但想到阿傑說:"你確定你要等Dora?這樣以後你有桃花,我就全部幫你擋掉囉?"哈哈哈哈哈靠,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阿傑這樣說,我馬上覺得不對,怎麼可以幫我擋桃花啊!!再看看那些帥哥美女,覺得自己在那邊演什麼癡心的偶像劇情節,是否太蠢,我應該放眼其他正妹才是

raw-image


等我振作一點後,把自己拉回現實,想到闆娘可能以為我們要在這裡吃,就去改成外帶了,然後走回住宿地點,途中還路過藥草店,眼尖的品媗一下就認出它來,我還整個狀況外,看她躍躍欲試的樣子我就放心了,因為藥草也是此行的體驗重點,沒多久走到了青旅,但我們不得其門而入,按了幾次電鈴,都沒見人影,五分鐘後,一位頭髮亂糟糟的阿姨出現了,睡眼惺忪臉有點臭(當時晚上十一點多,但我們訂房的時候,網站有寫這家有24小時的接待櫃台,我們就是因為這點才訂的),阿姨坐在櫃檯,確認我們的訂房名字,然後開始對房卡和鑰匙,桌上有兩三副,她在那邊找,找不到她想要的,翻了兩三輪後,問我們有沒有拿,嗯?三小?我們從頭到尾沒有動過她桌上東西,我們就在那邊翻找自己的小包包,和她說沒有,接著還看看有沒有掉在地上,阿姨又翻找了兩輪,最後放棄,直接給我們其他的鑰匙,然後說了價格,不過還又多收一個費用,但我聽不懂那個單字是什麼意思,品媗就說還是是押金?我就問是不是之後會退,阿姨說對,我放心點頭,接著就帶我們去房間,教我們怎麼開門,然後和我們說旁邊有浴巾可以用,她一副準備走人,我連忙問廁所在哪,她才用手指指前面,我還問了早餐,她說沒有,然後就走了,說實話蠻冷淡的,可能被吵醒她不是很開心

我們就在旁邊一個像是客廳(?!)的空間裡面坐著,我打開剛剛外帶的麵,開始吃起來,真的沒有辣,但味道很普通,吃完也沒有飽的感覺,不過至少沒有很餓了

raw-image


拿了一下盥洗用具,就去洗澡,廁所和浴室是一起的,很像游泳池那樣,裡面很簡陋,但有熱水就好,晚上的泰國居然還蠻冷的,出乎我的預料之外,還好因為要去爬泰國最高峰,所以有帶厚外套,不然我一定會冷死

raw-image


洗完後,用客廳的吹風機吹頭髮,雖然有點怕被抗議,但還是勇敢地給她用下去,然後把行李扛回房間,床蠻舒服的,棉被雖然不厚,但房間很溫暖,很快地就睡著了

raw-image


原本預計是七點要去玩叢林溜索,對,你沒看錯,就是早上七點,為了盡可能多玩一點,早起是必要的,還好品媗也是可以早起的人,我們是買KKday的行程,費用包含司機接送,但因為這天只有我們兩個人報名七點的,出發前一天就收到KKday的訊息問說能不能改9點,但因為我們玩完溜索回來要去換錢,還要去租車,所以連忙查了一下他們的營業時間,怕趕不上,我還問了KKday說能不能回來的時候載我們去換匯所,這樣比較不趕,沒想到她還真的答應了,其實和我們住的地方也沒有很遠啦,但對於我越來越懂得談判還是感到開心~也真的還好我們改到九點那梯,不然根本睡不了多久,應該會累死

品媗比我早起,她要化妝,等我準備好後,她也完妝,還告訴我換匯所其實很早就開了,而且我們走路就可以到,很近,去找阿姨寄放行李,阿姨就指指旁邊的中年男子(我想應該是老闆),後來我覺得阿姨應該是英文不好,所以才不太和我們講話,她也不是臉臭,就是沒有笑而已,因為早上和她打招呼的時候,她就也是微微笑而已,臉差不多就這樣

raw-image


放好行李後,我們就去換錢,然後悠閒地去順路經過的7-11買早餐,裡面的東西超便宜!!!!(和台灣比),在等待司機的期間,我很快就把熱壓吐司吃完了,還喝了一小罐超好喝的果汁!!他們有一系列不同的口味,都是小小一罐,排排站在7-11裡面,超可愛~吃完後司機還沒來,就開始玩青旅的狗狗,她叫Tiger,很乖,她很喜歡品媗包包上的小玩偶,狂咬她,整隻娃娃都沾滿她的口水(有點噁)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司機開了一台九人座的車來,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後面又接了一組人,四位女子,有兩位是正妹,司機接著要我們填資料,因為上面要寫國籍,所以我是在那時候才確認那四位都是台灣人,只是司機不知道在急什麼,一直狂問資料寫好沒,阿我就有傳到後面阿,寫是不用時間逆!然後他就開始一路狂飆,本來我還有點擔心的,忘了是聽哪個podcast有人說買kkday行程,司機要一次接很多人,所以時間很難掌握,客人可能會遲到阿,或是聯絡不上什麼的,但還好我們都沒這問題,要開一個半小時的車程,途中還經過彎彎曲曲的山路,害我都不能好好睡,因為一直被甩來甩去的,但品媗倒是睡得很開心,我也是佩服

好不容易到了,比預期的快了半小時抵達(就知道司機飆多快了),天氣很不錯,但山上蠻冷的,還好我和品媗都有穿外套,其他四個女生穿很少(他們快冷死了,一直喊很冷),先去上了廁所,廁所很乾淨,還有衛生紙,只是洗手的時候會被水冰到XD

raw-image


開始活動前要先填資料,簽生死狀,我也在那時候喵了一下大家的年紀,怎麼每個人都是2開頭的,我好老QAQ 然後教練還給了一罐好像是防蚊乳液的東西讓我們擦,香香的,感覺好像很厲害,趕緊請品媗拍一下,畢竟我是專業的捕蚊燈,如果有不錯的防蚊產品,當然要蒐羅起來(雖然我之前去印度買的防蚊膏都還沒用完呢XD)

接著就去著裝,戴安全帽、穿吊帶,背一個水壺袋、一雙棉手套, 阿姨還特別幫右手的食指前端用剪刀剪掉,我一開始還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是品媗說這樣才能滑手機,好聰明啊!!!在著裝的時候,教練還聞了一下安全帽的扣帶,說味道很香,哈哈哈幹有夠噁,叫我也聞聞看,我才不要勒!是說我們剛好有幾個人都有戴帽子,所以就直接戴頭盔,如果沒有帽子的人,他們也會提供一個拋棄式頭套,品媗直呼我們很聰明,但我完全沒有想到這件事,我只是單純覺得今天天氣好,太陽大,所以戴帽子XD

著裝完畢後,教練就開始安全講解,讓我們看旁邊的一個大看板,上面寫了好幾條英文的注意事項,品媗英文不太行,所以我盡量的一條一條翻譯,在我翻譯的同時,旁邊的妹妹們直呼我是模範生,哈哈哈太誇張,其實我根本也沒翻什麼,結果教練根本就會說中文,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後,直接轉換成中文頻道,簡單一句話就是遵從教練的指示,不能自己隨便解開扣環,不然他有權力直接禁止我們繼續玩,安全第一,好玩第二,然後示範等等活動進行時我們手要抓哪邊,不過教練動作太熟練,咻咻咻的我們是要怎麼看懂,在我還在吸收消化的同時,教練小陳就直接帶我們開始了,雖然我在花蓮有玩過類似的設施,但一開始還是有點怕(懼高的部分),不過這一切都只是過程,我們總共有36個平台,到後面整個熟到不行,完全不怕,幾乎每個人都是迫不及待要開始滑,有幾次甚至是教練扣環都還沒扣好,我們就一副要出發了,教練嚇死XD

raw-image

前面好像第二還第三關,是要從一個洞裡面直接跳下去,當然是有繩子拉著啦,由小陳控制下降的速度,小陳完全不管我死活耶,下降速度超爆快,根本就是自由落體,可怕死!!!中間大部分關卡都是從一邊的樹上溜到對面的樹上,長短不一,小陳說因為我們體重都很輕,所以滑的時候要盡量把腳打直翹高,身體往後仰,就類似玩盪鞦韆要飛高高的姿勢(欸是說我是長大之後,才知道如果盪鞦韆要盪的高,身體要跟著變換姿勢,但我還是無法領略其中的訣竅,覺得自己姿勢都做到,但還是飛不高,然後自己累死QAQ),但即使我再怎麼努力將姿勢做到一百分,距離很長的關卡我依然無法順利溜到對面,這時候也不用擔心,另一位教練會爬出來接,用烤乳豬掛在單槓上的姿勢用腳爬過來,把人拖回去XDDD我們的另一位教練是王寶強(他也會講中文,我當下根本不知道王寶強是誰,是後來自己google才知道的,是真的長得蠻像的),四位妹妹也都偏瘦,所以王寶強要一直爬出來拉人回去,我看到都覺得累了,最後他還演說他要累死了XD 玩到中間,他們還很貼心的設置一個廁所,所以如果中間有想上廁所也不用擔心,不過我們沒有人去使用就是了,到了後半部,小陳和王寶強就會換位置,換小陳先去對面,換他拖人過去XDD 那天天氣真的很好,沒什麼雲,有點太陽,在滑行的過程中,可以俯瞰著腳下的樹林,遠眺遠方的山,真的會有自己在飛翔的錯覺,好幾次我都很自在地放開雙手,享受風,覺得自己像泰山一樣,自由的擺盪在樹林中,在等待夥伴滑到對面的途中,我也保握機會問問教練們,做這工作多久了?為什麼會做這工作?小陳說他之前是在另一家當教練,換過來一兩年了,蠻喜歡這工作的,王寶強也做了六七年;連續滑了二十幾關,難免會感到無聊,教練就開始想一些新招做變化,像是在我們滑出去的同時搖晃繩子,所以我們就會一邊擺盪一邊溜,剛開始會覺得被甩來甩去蠻不舒服的,但後面習慣了就還好;偶爾我會當第一個,但我要等小陳先滑過去對面,有幾次在他要滑出去的同時抓我,害我以為我要跟著他滑過去,但我根本還沒做好心理準備!!!真的差點嚇尿,然後教練們就會笑我的反應,他們兩位都算是幹話王,會自己找樂子,感覺是蠻享受在這份工作中的,因為我真的很想要可以順利地滑到對面,我就很認真問小陳要怎麼做,小陳就說我太輕了,叫我吃多一點,哈哈哈哈靠,我是問其他方面有沒有可以改進的部分啦!!!


倒數幾關的時候有要走獨木橋那類的,還有要爬一個大網子到上面,教練們就會一直搖晃繩子,讓我們無法順利地過關,在關卡和關卡中間,都要經過一些樓梯什麼的,雖然身上都一直有繩子扣住繩索,但那樓梯之陡,我真的好幾次都怕到不行,超怕自己摔下去,手軟腳軟真的不誇張,只能一直抱著大樹尋求安全感,那些木棧道、設施、繩索,都是架在好幾棵大樹上,一方面佩服他們想到可以這樣玩,但又一面擔心,這樣這些大樹不會受傷嗎?但當下我也沒時間想太多,在關卡和關卡中間走的那些路,是最累也最困難的部分,我真的都會忍不住懷疑自己怎麼了,這裡海拔應該也沒有到很高,怎麼會走個路也這麼累,中間教練還讓我們坐在一個小平台上休息,我想說那應該不是我自己的問題吧,感覺大家都累,那我就放心了,最後一關滑溜索的時候,王寶強還叫我跑,我是第一個,我想說跑?跑去哪?然後我才理解,就是助跑後滑過去,於是我就用盡全力衝刺一小段飛出去,幹!!!超爽的啦!!!速度超快,很順利地就滑到對面,覺得超!好!玩!!!!然後忍不住怪教練們,為什麼不早點和我說可以助跑,這樣前面那些長距離的關卡,我也這樣滑不就好了嗎?!(但也可能是只有這關才有助跑的空間),因為我沉浸在這完美的速度感中,沒有注意到後面的人的狀況,後來才知道有位妹妹不知道怎麼跑的,跑到用自己的屁股撞地板,被教練嘲笑XD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等全部36關都玩完後,我們要一起搭小貨車回去一開始穿裝備的地方,車程大概10分鐘,一直吹風也是頗冷,教練們就開始繼續幹話,不知道怎樣開始問年紀,因為我就坐小陳旁邊,所以我第一個被問,得知我32時,他開心的和我握手,因為我們同年,這時坐我對面的妹妹就一臉震驚,說看不出來我32,哈哈哈哈這句話我真的很常聽,大概從大學聽到現在,可能會繼續聽到我七老八十吧(但我好像沒有想要活這麼久?!),接著小陳就說等等會經過他家,說看到他家的時候,大家都會想要嫁給他,說他家有多漂亮什麼的,然後過沒多久,就看到路邊有一間看似廢棄的屋子,小陳笑說這就是他家,恩對,這就是他們的幽默...

raw-image


平安回到原本的地方後,我發現我右手指有一個割裂傷,應該是因為那一段沒有棉手套保護,我在抓繩索的時候被割傷了,居然才第一天就受傷...

活動結束後,有自助餐可以吃到飽,是熱騰騰的飯菜還有湯,對於快被冷死的我們來說,完全就是天堂級的饗宴!!一開始當然先從熱湯下手,不過這湯也太甜,根本是台南口味!喝完湯開始吃菜,覺得蔬菜怎麼也甜甜的,難道是我幻覺?!吃他們的炒麵也甜甜的,是怎樣,是被湯甜到我整個嘴巴都甜了嗎?不過那個綠咖哩倒是有點辣,看來我味覺是正常的,雖然食物的調味有點出我意料之外,但都是好吃的,只要是好吃的就沒關係!!比起之前去斯里蘭卡和印尼,泰國食物好吃到爆!!!!我怎麼沒有早點來這邊,我真的好感動,泰國好讚!好吃到我又去拿了第二輪,一開始還會有點不好意思,想說不知道有沒有限制一個人只能拿一次,但看品媗毫不客氣的去第二round,我就也跟著不客氣地去了,真的好好吃,好感人,我們還特地選了邊邊的位置,可以直面遠方的山景,山景第一排,真的好幸福,本來想說吃飯的時候可以和那四位妹妹聊天,但他們居然坐離我們超遠的,只好作罷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而品媗一直在用手機,好像在傳訊息的樣子,感覺很忙,雖然我也不是一定要和她聊天不可,但就覺得彼此沒有連結,有點說不上來的怪,總覺得事有蹊蹺,我就直接問品媗是不是單身,沒想到她說不是,然後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她才剛脫單,和新男友剛在一起四天,WTF!!哈哈哈哈哈,難怪,這一切都合理了,熱戀中的女子一直傳訊息也是很正常的,在徹底理解狀況後,我很快的接受和釋懷,那個卡卡的感覺也一下子消失無蹤,而在我們慢慢品嘗食物,一邊聊天的同時,我看到那四個妹妹已經吃完上車了,我就問品媗我們是不是也要一起上車?

:應該不用吧

:嗯?我以為是要原車回去

:應該是先好的人先離開吧?

蛤是嗎? 可是我沒看到有其他車啊?這樣也太怪..

不過品媗手機裡有拍那些妹妹的照片,她就說她要過去先把照片傳給他們,其實我手機也有,但我懶得過去,等品媗回來,她就說我們好像要一起離開,哈哈哈哈對咩,所以只好速速收尾,上完廁所後就上車,上車後司機就問我們要去哪裡,是不是要去兌換所?(畢竟昨天我有和KKDAY的人說我們要去兌換所),我就說不去了,送我們回青旅就好,司機就也問那四個妹妹,問他們要去哪,她們就說了一個地方,嗯?我不知道原來可以這麼free歐,要去哪就去哪,回程大家睡一片,是後面的一位可愛妹妹先叫醒我們,說她要傳照片我們,叫我們開airdrop,既然這樣,我就也把我手機的照片影片整理整理傳給她了,過沒多久,她們就在一個很像商場的地方下車,結束我們短暫的緣分,我真的蠻開心我們後來有改到9點的場次,因為溜索這活動真的要人多才好玩,剛剛在我們吃飯的同時,我看到小陳和王寶強又接了另一組客人,是一個白人男子,覺得他應該玩得很孤單(所以不管有幾位玩,都是一前一後兩個教練帶)

回青旅拿了行李,我們就走去下一家青旅Like Home,會換一家是因為之前的一組沙發客有推薦我,說這家的老闆娘很好客,煮飯也好吃,我去查了一下,發現她房費居然有包早餐和晚餐,也太划算!!!精打細算的背包客當然要住這啊!走路的途中經過一個小市場,品媗在那邊買了要給姐姐的茶葉伴手禮,我看到有幾組歐美人,跟著一個泰國女士,感覺就是報名cooking class,老師帶他們去市場採買,挺有趣的,我們看到旁邊有一攤在賣泰奶,有好幾個當地人都和他買,所以我們也買了一杯,我們看到有人買了一大袋的泰奶還加珍珠,感覺就超厲害!!我們連忙說也要這種的,可惜我們看到的剛好是最後一杯,所以只能買純泰奶,一大杯才20!!!超便宜!!又好喝!!

raw-image


到了Like Home,我們等了一下才等到闆娘,她是一位阿姨,雖然她會講英文,但有點口音,我一開始聽不是很懂,總之她要我們等她一下,我們就坐在旁邊等,等待的同時我一邊研究了一下品媗的背包,她的背包不大,但她很會收納,整個包塞得滿滿的很紮實,我看到她的腰帶不只是束帶而已,有兩片薄薄的翅膀,感覺好像蠻不錯的(天啊想買),青旅的另一位像是工作人員的泰國男子,他頭上裹著頭巾(類似錫克教),上半身打赤膊(所以姑且稱他裸男),問我們要不要喝茶,是薑茶,我們就要了兩杯,想說邊等阿姨邊喝,但茶超爆燙,所以我們才小小喝了兩口,阿姨就回來,把我們帶走了(我們就直接把薑茶放在那邊耶哈哈哈哈),阿姨說她找不到鑰匙,對我們很抱歉,說要帶我們去住別家旅館(嗯?!),我連忙問說需不需要額外付費,阿姨說不用,說這是她的問題,她會負責,說明天再搬回去她家就好,然後就帶我們走到旁邊的旅館,問我們要雙人床還是兩張單人床,我說兩張單人床,阿姨就和櫃檯拿鑰匙,非常熟練的帶我們去搭電梯,然後去房間,阿姨很快地插入房門鑰匙準備開門,我突然想到什麼的快速搶在開門前快速的在門上敲了兩下,阿姨看了我,笑了笑,品媗說我應該是來不及,但我覺得總比沒有好(苦笑),就是很簡單普通的雙床房,好處是有獨立衛浴(我們原本訂的阿姨家是共用衛浴),我馬上上網查一下這家旅館的房價是多少,想知道自己有沒有賺到(到底是多貪小便宜),結果其實價格差不多,頂多稍微高一點點而已,但阿姨家有包兩餐,認真算起來,還是阿姨家比較划算;於此同時,品媗發現她姊給他的一袋東西不見了!!!應該是忘在前一家青旅了,等等要記得去找

raw-image


接著我們走到租車店,沒想到車居然都被租完了?!傻眼,問老闆什麼時候有車他也一副不確定,叫我們去問問對面的店家,我們只好轉戰第二家,但這家也好空,沒看到任何一台車,看著牆上的價格,比剛剛那家貴...一開始問的時候,老闆也是說現在沒車,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後,他馬上轉換成中文頻道,說我們怎麼沒有用小紅書,怎麼沒有先訂?我就說我們沒有在用小紅書...(拜託不要以為全世界就你們中國最大好嗎?不是每個人都有小紅書,我真的白眼翻到不行),於是我問了那明天會不會有車,老闆就開始翻紀錄,說明天會有,然後開始幫我們想其他解法,說現在有一台舊的車,是他們自己用的,我們可以先用那台,只是那台車比較重又比較舊,可以幫我們打折,然後問我們總共要租幾天,聽到我們要租七天,馬上就說一定會打折!!說明天再回來換新車這樣,嗯?好像可以耶,因為我後來也想到我們不能明天才用車,明天一早要騎車去大象營,沒有車根本到不了那裏,雖然這老闆講話讓人有點不爽,但至少他有幫我們想其他辦法,果然是華人懂做生意,說牆上那些價格不是現在的價格,叫我們不要擔心

我也開啟閒聊模式,才知道原來老闆不是大陸人,是香港人,來泰國一年多,在這邊做生意,現在因為靠近水燈節,所以有很多觀光客,車子才會被租光光,今天就有好幾組華人來租了,然後開始說我怎麼會在水燈節前一天回台灣,應該要改機票,留下來看水燈,水燈是清邁才有的節日,可惡,被他這樣講一講,害我真的想說是不是真的要去改機票,但我當下也只能笑笑打哈哈;後來我又問為什麼到處都可以看到中文,不管是店家還是餐廳什麼的,是不是這裡有很多移民的華僑,老闆就笑了,他說就算看到中文,也不代表那個店家就會講中文,他們只是為了賺華人的錢,以文化來看,華人出來旅遊喜歡買伴手禮,回國後要分送親朋好友,所以購物都不手軟,會買很多東西,反觀歐美人,他們不會這樣,所以很少買東西,就算買了也只買一點點,結論就是華人的錢比較好賺,所以喜歡做華人的生意。哇,我從來沒有從這個角度思考過,我只是單純覺得大陸人就是財大氣粗,每次買東西都用掃貨的,好像沒有出過國一樣,什麼都要買,然後又因為錢多所以一次買很多,從沒想到要從文化來看,反觀我自己倒是很歐美XD我真的很討厭要代購,或是要扛伴手禮回去分送的,有夠麻煩

而我這一開頭,老闆開始滔滔不絕地一直聊,中間還聊了什麼我有點忘了,只記得老闆交代了一個泰國員工去幫我們整理車子,把油加滿,然後還堅持要給我們手機支架,但員工沒有找到多的可以給我們,弄很久,而我們在等待的中間,就持續和老闆聊天,聊到品媗去借廁所,真的很聰明!!!因為其實我也超想上廁所的(都是剛剛泰奶喝太多了XD),真的是還好他們那邊有廁所,而且也願意借我們,不然我還真傷腦筋,老闆聽到我們要去夜市,就又開始滔滔不絕地分享,說那個週日夜市很大,逛三四個小時都逛不完(也太誇張),然後告訴我們車子可以停哪邊比較好,好不容易車子終於好了,終於可以擺脫老闆了(誤),老闆還要我加他的line,說明天車子好了會通知我

當我坐上機車,我真的既期待又興奮,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騎機車,而且還是騎在左駕的國家!!!一開始先給品媗騎,我提醒她騎慢一點(真的很怕騎錯邊被撞,而且當下已經天黑了),每次轉彎也會提醒她要靠左邊,因為真的有一次她一右轉,很自然地靠右,我當下也沒發覺有什麼不對,但我們速度真的神慢,所以也沒出大事,就很快地回去正確航道上,我們回到前一家青旅,品媗自己下去問,順利找回了她的遺失物,而我躍躍欲試,想要換我來騎騎看,我也在心裡一直不停默念靠左邊靠左邊,終於到了夜市,結果我們也沒有停老闆說的那個位置哈哈哈哈,因為有些路段整個被封起來了,我們就隨便找了一區停車,然後開逛

早在我們在Like Home等待阿姨找房間鑰匙的時候,我心裡有股鬱悶的感覺一直無法消散,所以我決定和品媗聊聊我去斯里蘭卡追愛的事情,但我們中間又去做了很多事情,所以是分好幾段邊走邊聊,講完之後,莫名的心情舒坦了很多,接著換品媗分享她的過去情史,她經驗豐富,不過歷任男友有幾個是恐怖情人,聽著她的故事,覺得非常八點檔,講故事歸講故事,我們還是不忘吃吃喝喝,品媗也開始失心瘋一直買東西,一直驚呼這也太便宜了吧!然後就開始買買買,耳環、戒指、吊飾、衣服各種買,我沒有買托運行李,也為了節制自己不要亂花錢,所以真的也都沒有買(即使看到漂亮的燈也都有忍住),但!!還是不小心被一件T-shirt,還有一件偏泰國傳統的飛鼠褲燒到,我真的是考慮很久,才決定要買的,買的時候還在想自己有沒有辦法帶回台灣,會不會超重,在腦中想各種方法,想說大不了就全部穿身上!

raw-image


雖然中間有吃了一些小吃,但還是覺得餓,於是我們找了夜市裡的餐廳,想說吃個晚餐,結果服務生居然說一道菜要等一小時,哈哈哈哈太扯了吧?!我們現在就要吃!於是只好去其他區,買盤子價的攤販吃,而因為我不吃辣,所以每次選食物時,我都要仔細觀察,或是問老闆,再三確認會不會辣,而品媗只有一個需求,就是要喝熱湯,於是我們選了一個雞湯面,結果辣到不行,我完全無法吃,最後只能給品媗處理(品媗人超好,因為我不太能吃,所以他自己付了這頓,後面很多時候都這樣哈哈哈哈哈,感謝他的包容!),然後她的湯還超少!!!真是有夠氣人,然後我又選了旁邊的炒飯吃,恩她真的不辣,但非常普通,品媗覺得又貴又難吃,等我們離開夜市時,看了看時間,還真的給她逛了三四個小時,真的就像老闆說的一樣,三四個小時都逛不完呢!原本打算要和我們一起逛的月亮,後來因為行程有變更,所以並沒有過來和我們會合,我想這個夜市這麼大,要來找我們也是難啊~

raw-image


然後我們就決定要去吃藥草,本來月亮有說要一起的,但我真的覺得有點麻煩,所以後面就再也沒有找她了,我們也沒有特別去找藥草店,反正路上一堆,真的是隨便走都會不小心遇到,我們回住宿點的路上,剛好經過昨晚去的酒吧街,那邊就有好幾家,於是我們就隨便選了一家進去,店裡的姊姊非常熱情的介紹,因為我們一開始就打算要買可以直接吃的(品媗提議的,我想說這樣也好,不然法律規定不能在公開場合抽,還要找地方也是麻煩,而且這樣也不會沾到其他東西上面,比較方便處理),所以我們一進去就直接說要找吃的,姊姊就說有軟糖和布朗尼蛋糕,我們就都買了,姊姊知道我們是新手入門,就一直不斷叮嚀說軟糖一次最多只能吃三個,蛋糕一次最多只能吃四分之一歐,重複好幾次,害我好奇地問說如果過量會怎樣?姊姊就說會很想睡,嗯?那也還好阿~但我們還是乖乖答應

回到住宿地點後,已經晚上十點,我們把所有該做的事情都先做完(因為我之前在柬埔寨的藥草體驗不太好,那次的教訓就是一定要在一個安全的地方使用,而且要做好隨時入睡的準備),所以我們兩個把錢算好、都洗好澡(那房間唯一一個奇怪的地方,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浴室淋浴的旁邊有鏡子,邊洗澡邊看自己裸體的樣子,也是頗尷尬)、也洗好衣服後(我在那邊架我的曬衣結界時,被品媗看到,我整個大嚇一跳XDDD 好像在做什麼虧心事一樣),我也把我的傷口包好(品媗很讚,有帶ok蹦和小護士,等我洗完澡,她就已經準備好在我床頭櫃上了,有夠貼心~),我們就一起躺在各自的床上,一起乾杯吃了第一隻小熊,她看起來就和一般的小熊軟糖一樣,沒有什麼差別,但一吃,幹!超難吃,咬第二下後那個草味就衝出來,好苦,吃完後,我們一起等待她發酵,但什麼都沒等到,半小時後我們又吃了第二隻小熊,又過了半小時依然沒有任何事情發生,所以吃了第三隻,依然沒有等到什麼鬼,我們還不斷互相確認對方的感覺,想說會不會其實對方有感但自己沒有,結果雙方都沒有,時間越來越晚,我越來越睏,但我們都覺得那個睏是因為時間晚了,和藥草無關,明天去大象營還要早起呢,索性不等了,要睡了,而我也在這時想到要看一下大象營的地點,但我用google map看,發現我其實不確定她確切位置在哪,現在已經晚上12點多了,用ig私訊問他們的官方帳號可能她們也不會回,但我還是先問了,想說至少明天會回吧,然後很快就睡著了


小計一下花費(兩人平分後的一人費用)

網路卡 190 台幣

金剛溜索 1818 台幣

計程車從機場到市區 100 Thai Baht

盤子炒麵 100 Thai Baht

住宿 174 Thai Baht

鳥蛋 10 Thai Baht

米糰 5 Thai Baht

馬鈴薯 40 Thai Baht

明信片兩張 30 Thai Baht

衣服 250 Thai Baht

褲子 390 Thai Baht

山竹 50 Thai Baht

明信片 10 Thai Baht

蝦炒飯 35 Thai Baht

藥草 150 Thai Baht

共1344 Thai Baht

共2008 台幣

差不多 3352台幣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