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8-26 泰國清邁找大象玩(三)-茵他農國家公園Doi Inthanon National Park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和贊助商Michelle吃飯時,剛好聊到彼此接下來的旅行計畫,聽到我要去清邁,她興沖沖的分享了一個youtube影片,說我可以去爬泰國的最高峰Doi Inthanon National Park,聽到一個"最高"馬上激起了我的興趣,如標題所示,我是為了大象來清邁的,其餘的行程都是聽別人講什麼,查一查,喜歡就加進來,如此的隨興XD 幸好品媗也有在爬山,所以對於戶外的行程接受度很高,不過因為Doi Inthanon National Park海拔高度有2565公尺,相對平地來說冷很多(可能只有10度左右),所以此趟旅行衣服有點難帶,但也還好是因為這個行程,我帶了厚外套,不然早晚的清邁市區也是蠻涼的,加上騎車又吹風,真的是會冷到發抖!!!想想溜索那天遇到的妹子們,每個都穿超少XD

從阿姨家騎車過去大概要兩個小時左右,加上我想要好好的在裡面散步,所以我們7點多就出發(這一趟幾乎都超早起,像行軍一樣每天都排很滿,幸好已經有事先和品媗溝通過,彼此都同意這樣的旅行模式,不然一定會吵架吧XD),我們順路在小七買了早餐就上路,品媗坐在後面就先吃了起來,但才騎一小段,我就覺得車子有點怪怪的,才一這樣想,車子就開始劇烈的搖晃,幹!是怎樣!我真的怕極了,覺得可能等等就要摔車了!雖然心裡已經做好摔車的準備,但我還是盡可能的想要穩住車子,然後慢慢的減速並往左邊靠,心裡一邊祈禱後面的車子不要撞上來啊!!!!!好可怕!!!不要撞我啊!!!幸好最後順利的在路邊停了下來,後面的車並沒有追撞我們,其實清邁的交通算蠻有秩序的,大家的車速都不快,而且都會互相禮讓,真的是老天爺保佑!停下來後看,發現是後輪爆胎了

raw-image


恩....所以現在是要怎樣?現在早上七點多,租車的老闆應該還沒起床吧,我不好意思這麼早打電話過去,看google map上顯示,租車的地方8點才開始營業,於是我就先在路邊吃起我的早餐,腦中一邊盤算要怎麼辦,是要改成搭便車嗎?但這樣車子要怎麼辦?還是我們自己找修車的地方換輪胎就好了呢?但有需要先告知租車的老闆嗎?等我早餐吃完後,我也沒有結論,我先把當時租車的那張合約拿出來看,看上面有沒有註明遇到類似的狀況該怎麼處理,結果也沒有,品媗說還是我們就等老闆過來處理,然後我們回到市區,再看有沒有什麼其他的行程可以買,恩....是也沒有不行,但這樣會浪費好多時間歐,我就先在google map上查附近有沒有修車的地方,結果還真的有!不遠!走過去大概十分鐘而已!!!而且他現在已經有營業了!我就先傳訊息給老闆,和他說我們車子爆胎的事情,還好老闆很快的就回了,通電話了解狀況,老闆說我們自己去修是可以的,不過費用就是自行負擔,如果要等他過來救我們,要等很久,恩好我們自己可以處理,掛上電話後,我們就討論,是要走過去請修車的老闆過來把車弄過去,還是我們推過去?想了想好像我們自己推過去比較簡單,於是我們就合力一起推車,我在前面,品媗在後面,品媗說很難得遇到這麼冷靜處理的旅伴,通常大家都會開始抱怨,然後發脾氣什麼的,說她前男友就會這樣,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就會生氣。我只笑笑地說,旅行本來就會有很多突發狀況,遇到了就是去解決,沒有什麼好不開心的吧,而且通常都會因為這些意外,讓這趟旅行有更多記憶點,所以我都笑看這一切。我也默默地想,以後挑選另一半時,一定要觀察當遇到突發狀況的時候,對方的反應是什麼,難怪都說一定要和另一半一起旅行過,因為旅行真的可以觀察到很多平常沒有注意到的部分

雖然說路程只有十分鐘,但推車走真的好累,十分鐘走的像半小時一樣久,時不時還要停下來休息一下,不然我真的覺得我的手快斷了,我還問品媗有沒有推車的經驗,她說沒有,我就苦笑說我有過一兩次的經驗,說完之後我連忙說,絕對不是我帶賽歐!!!!哈哈哈哈

我們還有一個很艱難的任務,就是我們要在沒有紅綠燈的狀況下,跨越一個超大的馬路,大概是6線道那樣的寬度,雖然大家車速沒有到很快,但還是會覺得很可怕,壓力極大,尤其我們又推車,行進的速度超慢,雖然花了一點時間做心理準備,還要找一個合適的時間點,但我們成功了!我們過了馬路,進到巷子裡面,然後就遇到一個阿伯,他很熱心,看到我們在推車,很友善的開始和我們講一堆泰語,我笑笑回應說我聽不懂,他就開始比手畫腳,一副就是說前面有修車行,直走轉彎怎樣的就到了,恩恩謝謝~我知道~然後又說我其實可以催油門,就不會這麼累了,嗯?!幹!阿伯不愧是阿伯!很聰明耶!!我連忙發動車子,但我不太會掌握油門,一開始一直不小心催太多,就爆衝一波,然後慢慢微調,總算到修車行了,說是修車行,其實根本就是老闆的住家,旁邊類似車庫的地方就是他的店面,我真的滿頭大汗,簡單和老闆說車子爆胎後,我們就在旁邊找椅子坐下,老闆正在修一位姐姐的車,她說她也是車子爆胎,修好後,我一直緊盯姐姐付多少錢,想說等等我們可能也是一樣的價格,除了有點心理準備外,也才不會被騙

然後老闆就開始處理我們的車,我想說爆胎就是補胎就好了,但我看到老闆把輪胎整個拆下來,我整個慌了,連忙說欸欸欸等等等,不能用補的就好了嗎?(因為整個輪胎換掉感覺就很貴),但老闆就說不能用補的,痾好吧,老闆都這樣說了,我能說什麼,眼下就是快點把車修好比較重要,但我還是全程緊盯著,怕老闆又做什麼其他的(突然覺得我是不是有什麼被害妄想症XD,都是在台灣聽到很多車行老闆騙一般人不懂,就坑人,害我現在一直懷疑眼前這位看起來忠厚老實的老闆也可能騙我),然後我就看到老闆從輪胎裡抽出一條內胎,咦?!我第一次看到機車輪胎有內胎耶!!之前騎公路車環島的記憶整個瞬間湧上,想起我為了那趟旅行,還學了怎麼換內胎,後來上路後還真的讓我遇到爆胎等等等,看著老闆抽出內胎,我就知道可能是內胎破了,真的不換不行,但只換內胎的話,應該不貴

raw-image


我連忙和品媗說我喵到剛剛那位姐姐付了幾百塊,品媗就說也太貴,還好最後老闆說只要150泰銖,真是太好了~~~可能是我剛剛眼殘了吧哈哈哈,我本來還想要請老闆幫我一併檢查前輪,沒想到老闆很自動的就幫我們檢查了,這位老闆真的很讚!!!我真的不應該隨便懷疑人家,我道歉~~

後來才知道因為我們的車子是鋼絲框,這樣的輪框需要有內胎,才能使輪胎和輪框氣密,不過一旦內胎爆了,輪胎會快速的洩氣,超容易摔車(真的是阿彌陀佛)

每次車子修好,我都會有一種,我獲得全新的一台車的錯覺~~於是就開心的上路,一路上越接近國家公園,體感明顯感覺到海拔高度越來越高,因為越來越冷,路旁的景色也越來越美,好多大樹~~

先到一個地方買門票,我也趁機在這裡把所有保暖裝備全上,然後繼續往上騎,好不容易到了我們的目的地Kew Mae Pan Nature Trail,國家公園內有很多條步道,這一條是季節限定,從11月開放到隔年5月,很多網友都推這條,再加上又是季節限定,所以理所當然成為我的首選,但進去前,看到旁邊有賣吃的,我們就被食物誘惑了,本來我只想買個熱呼呼的包子吃吃,因為真的太冷,結果最後我們一人點了一碗熱湯泡飯來吃,那個粥很不起眼,而且便宜到不行,我本來是沒抱太大的期待,結果很好吃耶!!!!

raw-image


raw-image


吃飽喝足好上路了,泰國人為了賺觀光財,明文規定要走這條Kew Mae Pan Nature Trail步道,一定要在入口處聘請一位嚮導(200泰銖),最多可以10人一團,我就先鎖定了一位看起來就是自己一個人的白人女子(剛剛在吃飯時就有注意到她了),她在入口處和工作人員爭論,說為什麼又要再付錢什麼的,剛剛不是已經買門票了嗎?!很明顯就是她沒有做功課,不知道這邊需要請嚮導,至於為什麼需要嚮導這件事我就不予置評了,我等她講一段落後,就直接過去問她要不要和我們一起,三個人一團,她看起來一臉矇,但還是答應了,接著我又轉頭看後面,發現有一大群人,暗自後悔,應該找他們這組才對!但我還是又過去問了一位白人阿姨,問說可不可以加入他們,她說可以,但還是要我問問其它人,我就又問了同團的大叔們,大家都很隨和,就說好阿可以,這一團裡面還有一位非白人的阿姨,我就去和她攀談,她說她是泰國當地人,那一群白人是美國來的,特地來泰國找她玩,小聊一下後,美國阿姨就問我總共幾個人,我說兩個,哈哈哈哈哈哈,我直接拋棄剛剛那位白人女子,我真的好現實好糟糕,忘了後來是品媗問我,還是我自己良心不安(我還是有良心的謝謝),就又去問美國阿姨,說可不可以再加1,阿姨就說好,然後去登記人數,找了一位嚮導,我就連忙去和那位白人女子說我又找了一團,跟著這團!準備要進去時,美國阿姨一轉頭看到我們,就說欸等等,你剛剛不是說改成1位嗎?我剛剛只有算1位,嗯?!我的意思是再加1,怎麼變成1了,美國阿姨就說抱歉了,我整個傻眼,想說幹,我的完美計畫毀了,但泰國阿姨很快就說沒關係,讓我們還是可以跟著他們,我就看了看那位嚮導,她沒說什麼,所以我們還是一起進去了(耶~灑花~),品媗就說美國人就是美國人,說話超級直接的。但也確實是我沒講清楚沒錯,總之最後結果是好的就算了

raw-image


我本來以為那位嚮導阿姨會導覽,結果完全沒有,她就只有一路跟著我們走而已,這條步道其實也就一條路而已,完全不需要有人帶路,我就開始murmur,說這嚮導費不知道是付什麼意思的,品媗就說那位嚮導阿姨感覺就不會講英文,嗯?真假,但在這邊工作,一定會遇到很多外國人阿,不可能當嚮導然後又不會英文吧...結果真的如品媗所說,她真的不會講英文,我有聽到美國阿姨試圖和嚮導攀談幾句,但嚮導都一副聽不懂的樣子,我也是ㄏㄏ

這一條步道都有人工架設好的階梯和木棧道,但有些路段覆蓋了一些泥土和苔癬,所以有點滑,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有些地方會有股很臭的味道,感覺是泥土太過潮濕,再混雜著一些腐植質之類的,一進來不遠處就有一些竹竿可以拿,當做簡易的登山杖使用,如果有看到是可以拿一下,不過我懶惰所以並沒有拿,後面有點小小後悔,但其實只要慢慢走其實都還行,我覺得和別人一團最大的缺點,就是會有點小壓力,畢竟大家腳程不一,怕走太慢耽誤其它人,還好我們是和一組中老年的美國人一起,所以速度都還跟得上,那位獨自一人的是一位法國女生,也沒有走特別快,算幸運的~

raw-image


一路上就是很多高聳的大樹,走在森林中的感覺,有些觀景平台應該是有不錯的風景可看,但我們只看到白牆哈哈哈哈哈哈,霧沒有到很濃,偶爾會有點陽光灑落,但遠方的景色還是完全看不到,我是覺得OK啦,光是可以在森林中走走,沒有下雨,我就阿彌陀佛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行進中我就隨意和那個法國女生聊天,她說她已經在泰國旅行一個月了,因為她做的是遠端的工作,所以可以出來這麼久,她好像是賣網購的商品,有一個合作夥伴在大陸,所以都是做大陸人的生意,賣什麼東西的我有點忘了,她應該是和我們一樣,從清邁市區自己一個人騎車上來這裡,在路上其實我就有看到她了,因為被她超車哈哈哈

這一條步道算是很親子路線,除了有些地方會滑之外,其實都還算好走,走一圈大概三個小時多,我們中間沒什麼大休息的時間,頂多就是在平台拍拍照而已,不過到了中後段,美國阿姨就開始跟不上,需要小段小段的休息,但還好大家也不趕時間,如果休息太久無聊,我和品媗就在旁邊拍照,也是蠻能自得其樂的,有一段我走在美國阿姨的後面,我就鼓勵她,和她說再努力一下下,再十分鐘就到了!走在我後頭的美國大叔就說真的嗎?!你來過這裡嗎?我就笑說沒有,我第一次來哈哈哈,美國大叔也太可愛,怎麼這麼容易就相信我的話啦哈哈哈,美國阿姨倒是完全笑不出來,連一句回應都沒有,又走了一段後,她就在旁邊休息,我就先超車了;又走了一大段後,美國阿姨就氣喘吁吁地問,還要多遠啊?我說快到了,美國大叔立刻緊接著說,再下一個十分鐘對吧,哈哈哈哈哈對,我真的直接笑出來,儒子可教耶!也還真的過沒多久就回到入口了,大叔阿姨們就和我們道別,完全沒有和我們要錢,和品媗預測的一模一樣,其實我們這麼多人分,一個人也沒多少啦,美國人感覺就很大方,真是跟對團了,而且我還會鼓勵他們,用輕鬆幽默的垃圾話幫他們度過痛苦的上坡路段,也算是值得吧哈哈哈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出去後我們就找了椅子區坐著補充熱量,拿出我們前幾天在市場買的山竹來吃,來東南亞國家就是要吃山竹啊!!!!!!我超愛山竹的,可惜現在在台灣都吃不到非冷凍的了,沒想到這是品媗第一次吃!我好驚訝

接著我們來到下一站-國王花園,這邊進去要再另外買門票,難怪會被德國男嫌棄,說進來一個國家公園,不停被收錢,但我是覺得都好不容易來了,就還是進去看看,因為裡面有兩個佛塔,是這個國家公園很重要的象徵建築物,很多明信片都一定會拍這兩座佛塔,花園蠻大的,甚至還有手扶梯可以搭,但只能搭一層,另一層的不知道為什麼沒有運作,佛塔裡面就是有佛像,有壁畫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接著我們前往一個瀑布-WACHRATHAN WATERFALL,國家公園裏面有好幾個瀑布,我們隨便找一個去看看,雖然沒有伊瓜蘇那樣大,但水量也是不容小覷,只要走靠近一點,就會感覺天在下小雨那樣,身上是會濕的那種,旁邊不免俗地也有賣吃的,但吸引我們注意的是,外面菜單上面的中文翻譯,有時候真的都很想要幫他們改,因為真的錯的太離譜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當時時間已經接近傍晚,不想要摸黑騎長途車回去,我們就返程了,回去的路上我們去了順路會經過的Big C,這是泰國當地很有名的大賣場,明明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品媗就說她是不太購物的,結果在周日夜市買一堆,現在又來大賣場大採購,說要幫親友代購,我是不覺得怎樣啦,反正重點行程都跑完了,而我也在這裡找到了我一直想要買的防蚊乳液,算是意外的收穫!!!身為一個專業捕蚊燈,蒐集世界各地的防蚊產品也是一件很合理的事情,我唯一的遺憾就是當初沒有想到要在亞馬遜買當地的防蚊產品!!!那邊的蚊子真的有夠兇猛,現在想起來都還會怕...

raw-image


接著我們又前往另一個夜市-Kad Na Mor Market,這是帥哥導覽員Dom推薦的,他說周日夜市太觀光了,這個才是當地人會去的地方,價格又便宜,因為他大力推薦,對於在地人推薦的點,我當然不能錯過,他位於一個大學旁邊,真的有很多年輕人來這裡逛,沿途可以看到不少漂亮的妹子,Dom果然懂推,品媗找了一家麻辣燙吃,我為了尋找不辣的食物,又不想隨便吃吃,我真的把那邊的店家繞了兩圈,本來有看到很多人吃煎蛋飯,因為太多人吃了,讓我很好奇是不是很好吃還是怎樣,但又覺得只有煎蛋配飯,感覺也太空虛,所以最後還是點了蝦仁炒飯,普普通通啦,隨後又去旁邊的攤車買泰式奶茶,品媗本來又想在這邊大開殺戒的,因為想要買一雙新的涼鞋取代她原本斷掉的那雙,最後被她姐姐勸退,逛這邊的店家,真的很燒,連男裝也都很便宜,但想到行李會超重,不能亂買,所以我還是都克制住了,可能等下次想買衣服的時候,再飛來採購一波吧!我們本來以為逛完了,沒想到其實旁邊還有一大區,但我們真的太累了,就打道回府

回住宿地點後,梳洗整理好,我就開始吃我買的山竹,對,我又買了一袋,因為我真的很愛吃山竹!!!但這次買到很多都是硬到不行的爛山竹,不過也因為這次經驗,我學會怎麼挑選山竹了,就是每一顆都用手壓壓看,如果很硬,就是爛山竹,所以去買山竹的時候,最好是買那種可以挑的,不要買那種店家已經裝好一袋的那種,不然裡面很容易有爛山竹,接著我們又進行藥草儀式,今晚吃的是布朗尼蛋糕,不得不說還蠻好吃的耶,店家姐姐說一次最多吃四分之一,所以我們就先各吃四分之一,等一下沒什麼反應後,我們就再吃四分之一,我是真的也沒什麼感覺,一樣有點想睡覺,但品媗為了熱線,所以比較晚才睡,她說她後來有覺得身體熱熱的,我認真覺得我們被詐騙,我下次要去別家再試一次!


小計一下花費(兩人平分後的一人費用)

換內胎 75 Thai Baht

門票+機車 310 Thai Baht

豬肉湯飯 40 Thai Baht

國王花園 100 Thai Baht

壽司 20 Thai Baht

加油 1st 45 Thai Baht

2nd 73 Thai Baht

加在一起118/2=59 Thai Baht

蝦仁炒飯 45 Thai Baht

泰奶 25 Thai Baht

山竹 80 Thai Baht

早餐 75 Thai Baht

洋芋片 + 果汁 44 Thai Baht

防蚊乳液 + 果汁 180.5 Thai Baht

共 1009.5 Thai Baht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