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剋上球兒最終回以犬塚家和棒球隊的角度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絆が繋いだ奇跡…最高の仲間と甲子園へ

羈絆創造的奇蹟...和最好的朋友一起去甲子園

raw-image



 

故事一開始,校長約了整個町的有力人士,當然包括犬塚杏奈和犬塚爺爺。

校長大人開門見山的說:「各位,很抱歉!就算孩子們打贏了,也去不了甲子園,因為旅費要三千萬。」如此一說,大家紛紛表示,咱們這個農、林、漁業的小地方那有那麼多錢?

犬塚爺爺問道:「因為沒有錢才去不成嗎?」(馬上被女兒拉住!「爹就算我們家是田僑子(台語)也沒辦法出三千萬呀!」)

 

而對於明天的比賽,孩子們在南雲老師家開心的吃飯,南雲的兒子問道:「你們要當棒球選手嗎?」孩子們傻了一下道:「應該不會吧!輸了就引退了!」

這一段和校長籌錢那一段非常真實,山高的背景本來就不是有錢的地方,而「夢想」是屬於有餘裕的家庭中的孩子。山高的孩子們從小在他們眼前的就是殘酷的現實。

 

回到犬塚家,犬塚爺爺和杏奈還在為了錢的事爭辯,看到翔在問,杏奈的表情明顯尷尬於是強制停止話題。之後就是子孫的溫馨時光。

 

終於到了決戰當天……

 

山住老師也坐鎮在現場了!而這一次一出場加油席就是滿座的綠油油,而且星葉也來加油了!對手學校的教練是退役的職棒選手元木大介客串。

 

也在今天犬塚爺爺則被女兒拖到醫院去動手術,爺爺問:「為什麼選今天?」

杏奈(穿著綠色洋裝):「我也不知他們會打到決賽呀!而且你難得沒有要取消手術。」爺爺是沒有取消但是就是站在電視前不肯走……。最後還是乖乖的被拖走…。

 

比賽的過程真的很精彩,就將樂趣留給您慢慢看吧!我只簡單的說片段。

比賽到了五局下被轟了三分而將根岸換下,但根岸獲得了全場的掌聲。

在最危險的時候,南雲喊了暫停與孩子們說:「我真的很想要贏!不管什麼手段我都想要贏!」

隊長表示:「只要守規定,就不算卑鄙與小聰明。」其他的孩子也表示!反正我們本來就被罵大的!沒什麼損失,就用策略吧!

其他的樂趣看自己吧!^^

 

我們回到醫院,杏奈守在醫院看轉播看得熱淚盈眶(我看第九、十集也是),

爺爺悠悠轉醒問道:「投手是誰?」

「是翔唷!」

九局下,山高領先一分在滿壘的情況下,兩人出局,翔要面對第四棒最強的打者……。

 

結局比賽的翔在球場打給了爺爺哭著報告成果。

南雲在最後的致詞道:「即使輸球也不會就此結束,一定還有下一個目標,只要有下一個目標人生就不會止步不前。」

最終回的心得到此結束!感謝看的朋友們!我自己是真的很喜歡這一部,熱血、勵志!就算是一群沒什麼資源的孩子!偽教師,犯錯的人仍然會有一片天。(故事的原型是真教師唷!^^)。我竟然能寫八千多個字這才是我最驚訝的!^^


這部真的很推,雖然是衝著小海看的,但是故事內容、人物塑造的飽滿度,熱血度、拍攝下的微表情、微動作看很值得一看!當然身為海飯希望小海再多出場就更好了!

台灣有正版可以看喔!#friDay影音、#KKTV都在周一首播

5會員
70內容數
主要是閱讀心得,觀劇心得,以及時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