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少年!!小說版!! X幕後的光景》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10集

春高排球正式比賽掀起極大旋風,烏野高中排球社氣勢正旺。在眾所企盼的第三戰「垃圾場的決戰」之前,「幕後」發生了各式各樣的騷動!同時收錄與烏野展開激戰的稻荷崎高中篇!?
第10集封面

第10集封面

這集的封面是雙胞胎,但他們兩位的戲份我都覺得有點煩,這篇裡面的故事更煩!但侑跟治成人後明明就聰明又莊重阿。而短篇終於不是幻想電影了!是加油團的風景!

  1. 女球隊經理們的最前線:看到這篇有點意外,幾乎就是漫畫裡面春高第一場比賽,潔子去幫日向拿鞋子,漫畫動人太多了,不如把篇幅留給仁花。不過這個短篇裡面,我注意到小說裡面有兩三次山口跟仁花說話的片段,難不成想湊CP(並沒有)。
  2. 貓與貓頭鷹去買東西:這篇太可愛啦,月島要去買紀念品給家人,「不幸」遇到木兔,木兔狂推月島買「主攻手的心法」甚至問他要不要買梟谷鑰匙圈。月島的表情完全可以想像。

    木兔在找「主攻手的心法」tshirt時,木葉問他在探頭探腦什麼,吐槽他講話都不講主詞「你還是幼兒嗎」。
    很遺憾,他就是。
    大家說你有衣服了為什麼還要買,木兔說等他長大現在這件就穿不下,為了替未來做準備,需要再買一件。隊友忍不住吐槽。
    「你是媽媽嗎?」
    「你還想要再長高?真是不要臉阿。」
    「我反而想看你穿著緊繃繃T恤的樣子呢。」
    XDDDDDDDDDD

    被吐槽的時候木兔發現月島,倒楣鬼就變成月島了,更糟糕的是遠遠看到黑尾走過來,命運多舛!

    後面音駒的夜久想買「嘲笑毅力的人將在毅力面前哭泣」,但是賣完了,犬岡好心願意原價轉讓,夜久婉拒,兩人僵持不下時,利耶夫觀察犬岡買的衣服,大聲地說「因為夜久學長不是穿XL的吧?」

    我真是快笑死!自己找死!夜久就很在乎身高!好歡樂,好想買春高的周邊喔喔喔。
  3. 「狐狸」的新年:宮氏兄弟吵鬧的新年...各種爭先搶後,看得很累。
  4. 第二件戰鬥服:解釋了客場隊服是何時準備的,很日常但沒有特別出色,潔子有點迷糊的樣子很少見,可愛可愛。
  5. 從森林之都的角度來看春高正式比賽:這篇很好看~青葉城西的不甘心,還有「把我們打敗的烏野不能停在這裡啊」的心情很動人,二年級面對三年級引退的交接尷尬期也描寫得很好。
    在春高期間,引退的三年級已經沒有參加練習,青葉城西的一二年級想看比賽但開不了口,隊上瀰漫著不安定,後來二年級的渡打圓場,讓矢巾能鬆口隔天一起看比賽,既有點不服氣又想幫忙加油,在觀看比賽中過程想著自己可以怎麼做...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好看。
    鏡頭一轉,三年級的花卷跟松川在買鞋子路上,切換網頁跟直播觀看比賽;及川在慢跑途中戴著耳機聽賽況,忍不住停下來看比賽,「......阿阿,氣死我了。飛雄和宮侑都讓我生氣。」傲嬌!
  6. 確實地做:這篇是北信介的視角,照理說要很好看,但寫起來很無聊...北學長應該要很有想法的不是嗎,怎麼就一點道理都沒有很隨波逐流,不有趣。
  7. 插曲-加油團的景色:有冴子跟太鼓隊,冴子跟茜/亞莉莎第一次見面彼此的內心戲,最喜歡的是北信介阿嬤打毛衣!



10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