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困難那件事

今天早上起床,冷冽的空氣灌醒了我,聽著窗外的吱喳鳥叫聲,腦袋漸漸清醒。

有沒有過一種因為每天時間都不夠用,所以前一天晚上都會奮發的告訴自己,明天早起好了,提早一點起床利用時間做一點前一天沒有做完的事情;隔天比平常早了一個小時的鬧鐘響了,但卻因為天氣太冷、沒睡飽、隨手一按,又把自己睡了回去。

這樣的狀況如果重複輪迴個大概七天,我就會自我放棄,心想著早起做事真的不是我的風格,我還是晚點睡好了,或是工作有效率一點。週而復始,又會在某一個階段想要提早起床,但又陷在這個輪迴中。

但是今天的我為什麼可以做到?

我思考了一下要做的這件事情的困難度難在,下床拿筆電這個步驟,因為天氣太冷,我根本不想讓自己被降溫,心中那一股對任務的困難度就隱形的增加了。我思索了一下,這件事不是非要端正坐在電腦桌前才能做,索幸,我披著棉被,抱著電腦,鑽回我的床上,播放著早晨音樂,一字一句的敲下屬於今日份的靈感。

會有這份感悟也來自於昨日在社交媒體對大家發問:是否有過要做一件新的事物或是要從0開始時,就會想要開始拖延,因為認為自己做不到。而近期的我是全身細胞都感到厭惡+排斥,巴不得趕快逃離。

人腦就是這麼奇妙,這就是多巴胺在作祟,有研究顯示,當我們做出會讓人感到短暫快樂的事情,腦袋會分泌多巴胺,讓身體感到愉悅,但是當多巴胺數值回到基礎數值時,就會感到相對應的痛苦,來平衡身體機制,如果沒有回到基礎數值或是一直刺激大腦分泌多巴胺,長久下來,身體對於多巴胺的需求就會增加,就會開始嘗試更多讓我們感到短暫快樂的事情,最後成癮。

今天敲鍵盤到現在,漸漸進入了一種心流狀態,腦中文字不斷迸出,抬頭看時間也花了20分鐘在這篇文章,我想今日份的早晨困難我算是完成10%了!


這一欄專題將會分享有關腥蒂(也就是我)旅遊的心得或是資訊,透過我的經驗及資訊,帶給大家好的旅遊經驗或是圖片分享,想要帶大家一同感受世界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