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訊息真假之我見

賴桑
發佈於賴桑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家裡的電話突然響起,我便好奇的接了起來,結果,電話裡的人便說,我們 家買的包裹扣款失敗,會一直扣款,請盡快照著我的方法,以免把帳戶裡的金額扣完, 我立刻衝去問媽媽,你這個月有沒有買東西,媽媽說沒有,被我猜中了,這個電話是假 的,真想和他們說,新聞成堆的在報導,不可能沒有警戒心。

其實,假訊息不只是詐騙而已,一些媒體在帶風向,其實也算是假訊息,現在的媒 體,雖然都不是像中國一樣,由政府掌管,但是有一些有心人士,就會去收購,你肯定 會想,他們收購台灣媒體,這麼的燒錢,是要做什麼?是因為他們大多是可以從中國那 邊獲取利益,而代價就是要帶在台灣帶風向,引響台灣人的民意與政治。

在我們的認知中,媒體應該是要公正性的不可因為自生的利益,而失去了原本的信 念,但是現在的媒體,大多數都為了利益,而導致新聞品質下降,而想要幫助台灣做出 高品質的媒體,也因為其他家吸引人的標題,和誇張的內容,逐漸的消失在大家的眼 裡,而為了求在市場裡生存,才逼不得已,出此下策。

我們生活在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有比以前更多的假消息,所以我們更因該要睜大 你的雙眼,好好的辨別信息真假,不知道該如何辨別該怎麼辦?那就試試看多方核對, 如果是真的,那內容就會寫得差不多,除非集體騙人,不然應該都是對的,希望大家能 夠識破那些虛偉的訊息,不要再讓你活在風向裡頭。



raw-image



17會員
20內容數
可以在這裡抒發情緒,我六年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