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的意義

賴桑
發佈於賴桑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古至今,人們從以物易物,到現在的使用金錢交易,現在的人一直工作,努力賺錢,養活家人與自己,但是,你知道金錢的意義嗎?為什麼我們要用金錢來交易呢?不用金錢來交易不行嗎?我們今天就來探討這個話題吧!

很久很久以前,就有以物易物的行為出現,以物易物 ,又稱物物交換,什麼是以物易物呢?就是用自己擁有的物品或服務與別人交換,以換取別人的物品或服務。以物換物不同於買賣,並沒有使用任何金錢作交易的工具,所以以物易物不一定是一場公平的交換。

而到了後來,開始使用貝幣,貝幣是一種曾在很多地區廣泛使用的錢幣,在幾乎每一塊大陸,包括亞洲、非洲、美洲和澳大利亞,都有貝幣的蹤跡,還有仿造貝殼形狀而製造其他材質的貨幣,例如陶貝、玉貝、骨貝、銅貝等。

說了那麼多,金錢的意義到底是什麽呢?只是一個工具,還是另有隱情呢,想知道就繼續看下去。


以下言論都是我的個人感官,請聽聽就好



不是有一句俗彥叫做『金錢能使鬼推磨』我個人是非常同意這個說法,因為有很多人為了錢而做出人神共憤的事情,很多人就是因為金錢,而被貪婪上身,我非常不喜歡這樣,所以我寧願回歸原古中的原古時代,不要有交易,沒有啦!只要大家可以控制住慾望,就沒有關係了,應該啦。

raw-image






拜託點愛心


拜拜



































什麼?你還在?





































好拉,這是真的掰掰了

18會員
22內容數
可以在這裡抒發情緒,我六年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