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16_魔法鑰匙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魔法鑰匙~


在一次親戚的聚會上,無意間聽到剛升上國中的侄兒著迷於古裝劇「包青天」。


沒想到當年膾炙人口,有口皆碑的古裝戲劇,如今依舊能夠獲得年輕人的青睞。


一下子就提起了我的興致,把我的思緒帶回到醉心於古代刑偵劇的青春歲月。


記得當時,每天放學回家,最期待的就是守在電視機前等待著節目的播出。


不僅變相督促作業的提早完成,還意外養成了守時的習慣。


實在是一丁點都不想錯過劇情,就是要跟著展大俠四處打探、明查暗訪、捉拿嫌犯。


劇中英姿颯爽的七俠五義,算無遺策的公孫大人,鐵面無私的黑面包青天。


一個一個的,替天行道,懲惡揚善,真可說是平民的救星,我輩之表率。


尤其狗頭鍘、虎頭鍘、龍頭鍘,只要一出場,便是懲奸除惡,令宵小聞風喪膽。


「包青天」可說是承包了兒時的整個司法體系,正義永遠能夠得以伸張,天地正氣永遠得以傳承。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善惡到頭終有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整段台詞無不滾瓜爛熟。


與侄兒交流一番之後,總覺得正義的古老價值觀放諸四海皆準,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有所改變。


無論是哪一個時代,咬緊牙根,挺起胸膛,正義永遠會找到夥伴。


後來偶然看到一段句子寫到「要有說不的勇氣,要有面對現實的勇氣,做對的事只因為它是對的,這些都是正直人生的魔法鑰匙。」


經過事實證明,在人生的路途上有著各種誘惑以及數不清的關卡,唯有隨時攜帶好魔法鑰匙,才能關關難過關關過,千萬不要在旅途中把它搞丟了。


5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