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不中斷》發明未來的鋼鐵人—伊隆.馬斯克傳

2023/1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書名:發明未來的鋼鐵人—伊隆.馬斯克傳

        The Ambition of Elon Musk

作者:竹內一正 Takeuchi Kazumasa

出版社:時報文化

筆記:

透過這本書可以很迅速地了解馬斯克的創業過程,內容平鋪直敘,很快就可以看完。這本書並沒有引起我太多的共鳴,如果和之前看過的《貝佐斯傳》比較,我覺得《貝佐斯傳》比較好看,而且有一些發人省思的內容。

看這本書時,一直覺得作者非常偏愛馬斯克,整本書一直在稱讚馬斯克。作者會提出對照組,但是結論還是讚揚馬斯克更勝一籌。我覺得在介紹一個人的時候,尤其是像傳記這樣的長篇內容,應該把他的好與不好都寫出來,只是一味的讚揚書中主角及其遠大的目標,讀起來讓人覺得作者不中立,也讓本書的主角和讀者距離好遙遠,感覺馬斯克是拯救地球的英雄,而讀者和其他人則是待拯救的凡夫俗子。

我原本其實是要看今年2023出版的《馬斯克傳》,但是太搶手了,沒有借到,所以在等待的過程中先借了這本書來看。《馬斯克傳》的作者是撰寫《賈伯斯傳》的艾薩克森,《賈伯斯傳》也排在我的閱讀清單中。希望之後讀這兩本書時不會令我失望。



1會員
21內容數
帶你一窺在頂大工作的基層人員所面臨的酸甜苦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